晏七公子

重回二十岁

在哈雷疾风般的速度下,医学院很快到了,先找了个停车位将哈雷停了下来,然后谭宗明就跟在明楼的身后,好奇又疑惑的目光一个劲的朝左右打着转。

今天又恰逢周末,校园内的人流量颇大,或行色匆匆,或漫步前行,或结伴出游,瞄见面容姣好的姑娘,还不忘抛向一个媚眼过去,可惜人家姑娘丝毫不领情,美目一瞪就急急而去,就好似躲瘟神般。

好不容易碰上几个娇滴滴的面色羞红,眼波流转中带着一抹希冀和欣喜,却又被他身旁那个黑面门神吓得直接花容失色逃窜而去,谭宗明直看的撇撇嘴,很不以为意的靠了上去,颇为疑惑的问道:“明楼,干嘛呀,整成一副这样的面孔,你没瞅见人家姑娘都吓坏了啊,真是的,一点都没劲。告诉我吧,你为什么会来医学院?难道你在这儿有认识的人吗?我怎么都不知道?你就透露一下下吧,看在我这么·····”话刚说一半,就被明楼那一双可怕的怒目给吓得止住了嘴,忙变脸笑道:“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总行了吧。唉唉唉····”

心里哀叹了三声,再不敢言二,就这样乖乖巧巧的跟在明楼的身后,眼神仍止不住的在左右路过的姑娘们身上流转。

心里暗赞道:真没想到医学院的美女,竟然这么多呢,比他们学院的多多了,这回还真是来对了。

而此时的明楼则没有谭宗明那么多的花花肠子,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目光中有喜悦有惆怅更多的却是怀念。他想起来了,上辈子他带着他的小远来到了这儿,那一次他的心中是担忧多过喜悦的,他满心希望着能带给小远安慰,能看到他重新展露的笑容,更为能治疗他心中那段创伤而来,谁知道事后却发生了那样的事。

而这次,他同样是为了小远而来,为了寻找这个时代的小远,那个十七岁的正处于人生大变中的小凌远,带回他,然后握住他的手,永远不分开。他想再一次的告诉他:他明楼永远不会放开他,会一辈子的守护在他的身边,永远不分离。

想及凌远,明楼的眼中刹那的温柔和宠溺,还有那让人读不懂的异样情丝,都让身旁的谭宗明看愣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兄弟会流露出这样的表情,而这样的表情,在以前的明楼脸上是绝对不会流露的。

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谭宗明不敢揣摩也不会去询问,时机到了,他的兄弟明楼自然会告诉他,只要他好好的,他又何必再多问。眼中的疑惑渐去,又换上了人前熟悉的轻佻放浪,兴高采烈的在人群中寻找他相中眼的那朵花儿。

循着脑海中的记忆,明楼来到了一栋种着青藤树的宿舍楼下,他记得小远曾说过这儿就是他的宿舍,是他和三牛周明等人共度六年的学生宿舍,而且还是在四楼。

明楼的眼睛左左右右将那栋宿舍打量个便,确实和记忆中的那栋重合,对,就是这栋!当即眼前一亮,立马带着不明就里的谭宗明直接朝里面走了进去,刚踏进里面一两步,明楼又犯难了:当时他的小远只告诉了是在四楼,没说具体的是哪一间呀,怎么办?难道要他一间间的去问吗?

眉头紧锁,眼中纠结成一团,两人就这样一傻二呆的挡在路中央,想不吸引人的注意都难,尤其是其中一位留着古怪的长发还穿着一身颇为时尚潮流却与他们这个宿舍格格不入的着装,真是个奇怪的人!

另一个虽然稍微好点,可那一身老学究风衣打扮的男人,明明年轻的很,怎么让人看着颇为有一种沧桑感呀,不该出现在这种年龄身上啊!真是奇怪···

左右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声,很快就招来了一个老阿姨打扮的人,带着袖章,上面标着宿管科几个大字。

上前眉眼一挑,眼神利索的先在两人身上打量了番,心中暗自警觉起来:这两人装扮并不像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从哪冒出来的,有点奇怪,该不是···

来不及多想,立马上前声音洪亮的问道:“你们两个是我校的学生吗?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们?有什么事?”

眼神警惕性十足,怀疑的看着明楼两人,谭宗明一个大少爷何曾被这样的眼神打量过,还有周围一圈鬼鬼祟祟怀疑的目光,真是让他火大,正要一嗓子震震声威吓吓他们,就见他的好兄弟明楼难得文质彬彬非常谦恭有礼的对那老妇人躬身说道:“不好意思我是来寻人的,请问临床医学三年级凌远是在哪个宿舍?”

临床医学?凌远?一听到这两个名字,宿管科阿姨有点奇怪心中却松了一口气,看着眼前的年轻人,重新端详了一番。

模样儿挺周正的,目光清澈,文质彬彬又有礼貌不像是个坏人,原来是来找人呀。凌远这名字,别说她就是整个医学院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出了名的少年天才,模样顶好又聪慧,就是特淘气了,去年还把他们宿管科办公室差点给烧了,还有前年将人家教导主任的假发给打掉了,斑斑劣迹罄竹难书,可瞅着那一张可爱的小脸,谁能狠得下心去骂他。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那孩子好像安静了很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老阿姨这么想的,一时忘了回答明楼的问题,直到被明楼叫了几声才回神了,忙正正神温和的说道:“呃,凌远呀,他是在四楼···”好似想起了什么,怀疑的目光又在明楼身上转了转,不放心的问道:“你和凌远是什么关系?”

“我,我是他老···”一个公字没说出口,明楼立马回神打住,眉眼一笑甚是温和,道:“小远是我的弟弟,不好意思,那我们先上去吧。·”

刚说完这话,明楼正准备转身离开之际,身子就被一人给扯住了,那人身着一件破了好几个洞的大背心,满脸的汗,一手夹着个篮球,一手拉住明楼的衣服,笑起来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两眼泛着光十分怀疑的看着眼前的人,嚷道:“你说什么!你说小远是你的弟弟!?我怎么不知道!你不会是骗人的吧!?”

深秋的天还带着阴冷,一旁的谭宗明非常鄙视又哀伤的为眼前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他那可悲的智商默哀了几分:他不冷吗?他真的不冷吗?!!

然后看向明楼,却见他一脸惊喜,不!应该说是狂喜的看着眼前的破破烂烂人,眼里竟然还带着泪!顿时谭宗明又呆住了!这···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明楼毫不理会已深陷凌乱满脑子疑惑的人,他只看着眼前的大傻个,心中却是久违的高兴和喜悦。这人他就是不猜,也知道是韦三牛!那个在他家小远身边十分讨厌经常气他脸皮比城墙还厚从不干好事的韦三牛!!

没想到他明楼见到的第一个与小远相关的人竟然是韦三牛,他是这样的年轻,朝气蓬勃,一双大眼睛乌黑发亮透着耀眼的光,真是太好了!能见到韦三牛,真是太好了!那,他的小远还会远吗!!

明楼就用这火辣辣喜极而泣的目光看着韦三牛,看的韦三牛莫名其妙,却自感那人的眼神怎么那么的不怀好意还有一丝窃喜呀,这,这到底是什么人?

“你,到底是谁?和小远是什么关系?”韦三牛眨了眨眼,他可并不傻,他从没见过小远的身边有这两个人,更没听说过小远还有这么一个哥哥!小远的哥哥不就只有一个吗他们都见过了,绝不是眼前的这个人!!竟敢冒充他们家小远的哥哥,真是活的不耐烦了!而且他们都好几天没看到小远了,难道···

韦三牛眼里的怀疑担忧还是顾虑看的明楼心里一紧,他忙问道:“小远在不在楼上?我找他有重要的事,麻烦告诉我,三牛。”

心急之下就将三牛的名字破口而出,而彼时的韦三牛已经让凌远改名改成了韦天舒,并且成功的帮他追到了女朋友,三牛这个名字已经有段时日没人叫了,为什么眼前的这个人竟会知道他这个名字?是小远告诉他的吗?难道他真的是小远的哥哥吗?或许是小远的堂哥吧,看着这人长相还有几分小远的样子呢···原来如此····

这么一想,韦三牛就明白了,脸色缓了很多,爽朗一笑,又很不意思的挠挠头,说道:“小远哥哥,抱歉。小远这两天回家了,还没回来,我们也不知道他现在哪,你有什么事吗?”

一听到小远回家了,明楼的眼中担忧更甚,家?这个时候小远还能回哪个家!难道,他真的来晚了一步吗?眼神略显慌乱,他又急着问道:“三,三牛,你知道小远的家在什么地方吗?麻烦尽快告诉我下,我有急事找他!拜托了!”

他必须要找到小远,尽快的找到小远!他不敢想象这个时候的小远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受到虐打!有没有哭?可他的心中却仍有着一丝期盼,他希望他还能赶得上。

而韦三牛一看到他眼中这样的担心紧张还有一丝心疼,心里更加的疑惑了,连带着他也紧张起来,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突然间想到了最近这段时间凌远许多的不对劲,想起了他那越来越少的笑容,他不再像以前那么爱玩闹了,连逗弄他的心思都少了很多!他记得,记得小远好像有一次告诉过他们一个新的家庭地址,就什么也没再说了,然后就哭了。对!就是从一天开始,小远他就变了··难道小远出事了吗?!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会这么紧张!小,小远的家好像是在淮海中路那什么什么小区···”韦三牛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那具体的小区名字,话未落就看到身边的那个人飞一般的冲了出去,看得人一呆,更彻底的吓住了他!

“喂喂喂!到底小远发生了什么事啊!你怎么不说就跑了啊!!”一声大嗓子在明楼的身后响了起来,可这时候的明楼再也顾不了许多,直接朝校门口奔了过去,他必须要尽快的好到小远!绝不能让小远一个人孤零零的丢在那种地方!!

身后的谭宗明被明楼的反应吓了一跳,忙紧随其后奔了过来,在明楼上车的那一刹那立马扯住了他的手,气喘吁吁,却满含着震惊和担忧道:“明楼,你疯了吗!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急!那个凌远到底是谁?”

“我,我要去找他,必须要去找到他,宗明,恕我不能告诉你详情,但是那个人,我今天必须要找到!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明楼说完这句话紧抿着唇,看着谭宗明,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坚定还有一丝很少出现的慌乱害怕,虽然掩饰的很好,可却并未瞒过谭宗明的眼睛,他愣了半响,内心却是惊涛骇浪,明楼带给他的震惊实在是太大了!

那个凌远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竟然莫名的起了一丝喜悦,想迫不及待的看到他,想知道到底是哪个人竟会带给他兄弟这么大的情绪变化!这样的表情,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在明楼脸上看到过了!

却见谭宗明淡然一笑,看着明楼,他已恢复了平静,眼中是对兄弟从未变过的信任和支持,故作戏谑的说道:“好吧,我不会问那个凌远是谁,我只知道相信自己的兄弟。再说了淮海中路那么大,我可真不相信你一个离家三年的人还会找的到路,得了,我陪你一起吧,人多力量大。”就让我好好的瞅瞅那个凌远是何方的神圣吧!哈哈!

最后一句话谭宗明并未说出,当即跨车坐在明楼的身后,见状明楼也微微一笑,旋即启动了哈雷,一起朝着那淮海中路进发。

此刻的他们,却独独忘了另一人,一个穿着貂皮大衣,在外滩边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内痴痴的等着他们的荣石荣大少····

九十年代的淮海中路虽没有后来的繁华昌盛,却也是热闹非凡,尤其是到了晚上,长长的一条大道上灯光闪烁,一家家店铺里传出吵闹笑语声,它的后面是扎堆的上海老式筒子楼老居民楼,里面一盏盏灯光闪烁着,也隐隐传出人们的欢笑声。

虽说到了深秋时间,寒风带着冷冽,可丝毫不影响逛街人的兴致,处处都透着喜悦,透着欢快,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可问题是,这样长的一条大道上大范围内,怎样才能找到他的小远呢?连个小区名都记不住,那韦三牛活该是吃了几年饭白长身子不长脑子!

明楼心底暗暗的狠骂了一番韦三牛,然后和谭宗明大眼瞪小眼,不知怎么办,一阵冷风刮过,吹得人登时打了个寒颤,于是谭宗明缩了缩肩牙齿打着颤问道:“兄,兄弟,我们真的要去找吗?怎么找?现在都七点了,我估计你那个什么凌远早就回家了,现在这个点谁不是在家吃饭呀···”

看着街上一对对牵着手逛街取暖的男男女女,谭宗明颇为哀叹了一声,为自己也是为明楼,还想再劝劝他兄弟,却见明楼眼中的坚定没有丝毫的退缩,道:“不找到他,我今晚绝不回去。你要是累了,就先回去吧,不过哈雷得留下。”

“·····”听到这话,谭宗明半响无语,心里升起了一束愤怒的小火苗,可很快又熄灭了,他很大方很好心的拍拍明楼的肩膀,很诚恳的说道:“做兄弟的怎能丢下自己的兄弟,这不是我谭宗明的风格,我会陪你到最后!”

说罢还洋洋得意的抛了个神气的眼神给明楼,看的明楼心里一阵鸡皮疙瘩起,很无奈又欣慰的叹道:“好吧,兄弟我谢谢你了,那咱们兵分两路,你就找街上这一块,我把小远的特征告诉你,你眼睛擦亮点,别看走眼了。”

十七岁,男,长得好,眼睛好看,性格冷漠脾气暴躁,爱委委屈屈的哭。

谭宗明默默的记下了这几个特点,心里却头一次的把他兄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骂了个遍!这算哪门子的特点!什么叫做性格冷漠脾气暴躁还爱委委屈屈的哭!!怎么听得这么怕人啊!总之就是一句话,就是长得好!长得好的十七岁男孩,爱哭!

谭宗明记下了这点,就朝明楼挥挥手,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就这样走了。剩下的明楼立马在他脑海中展开一个庞大的思维网,火速的朝后面一堆筒子楼老居民楼跑去,两人就这样兵分两路,朝着不同的方向却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去。

就这样找了三个多钟头,已近十点了,明楼站在一个小区外面的桥上,目光幽深,眉头紧锁,眼里满满的担心和害怕,刚才的几个小时,他都挨了不下十多个人的骂声和一堆人的白眼,可却始终没能找到他的小远!

已经十点多了,他的小远到底在哪里?他到底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被亲妈打?有没有受伤?要是真挨打了,他这时候肯定是害怕极了,一定躲在某个地方偷偷的哭呢。曾今那么爱玩闹那么爱笑的一个人,竟然一步步的被逼成了那样,一步步的走上那高冷霸气固执爱逞强虽然还是很可爱,但却让人特别心疼心疼的一个人。

他的小远到底在哪?

正当明楼的眼中的晶莹的泪水泫然欲滴的时候,他突然间听到了一阵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低微的哭泣声,有一下没一下抽抽搭搭透着万分的委屈和害怕,那声音好似是那样的熟悉,就像是就像是他家小远的····

明楼一下子被惊住了,眼中闪过一道狂喜,他的目光在左右一片的居民楼草丛里搜了一遍,最后发现声音竟然是从他脚下的桥洞里传出来的,明楼呆住了,他想立马的奔下去,却在抬起脚的刹那心中突起了一丝怯意,他怕,他怕那人不是小远,他怕是他自己听错了,他更怕见到他家小远受伤难过的样子,他竟然头一次怕的不敢上前,去探看。

这种感觉已经好久没有出现了,最后明楼稳了稳心神,他悄悄的走了下去,他不想吓到他的“小远”。

那人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缩着身子抱着头,就那样蜷缩着坐在那儿,整个身子冷的瑟瑟发抖,是那样的单薄,那么的让人心疼。

就连他的哭声都带着颤抖,带着无尽的委屈和难过,几乎是一瞬间,明楼就认出了他,即使他没抬头,即使他没说话,明楼也知道,那就是他的小远,他听出来了那哭声,只有他的小远,才会这样委委屈屈的压抑着自己的情感哭,只有他的小远这样哭的让他心疼,让他恨不得上前紧紧的抱住他,哄他安慰他。

可这个时候的明楼却不敢那样做,他的小远还小,他还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他怕自己会吓到他。

“··小远,是你吗?···”明楼的声音很温柔温柔,他的脸上带着一抹笑,一抹让人安心的笑容,听到这轻轻的一声呼唤,正在哭泣的少年身子抖了一下然后抬起了他的头,那一双美丽的像星海般灿烂的眸子此刻却盈满了泪水,泪眼汪汪的看了过来,见是一个陌生的男人,眼睛中立马带了点警惕,身子往后缩了缩,抽了抽鼻子,冷声问道:“你是谁?”

啊哈哈 我们家委委屈屈爱哭呃十七岁小帅哥凌远上线了,撒花撒花撒花,男主终于上线了,

 

评论(7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