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重回二十岁

翌日,明楼就在明镜三人依依惜别的目光中登上了返回上海的飞机。临行前还收获了两个小豆丁眼泪哗啦啦流的洗礼,明台不撒手的拉住明楼的衣袖,一双泪汪汪水灵灵的大眸子看着自家大哥,十分的不舍和委屈道哭道:“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明台想你,明台不要你回上海,好吗?大哥,别回去好吗?明台不要你回去。”

小家伙哭的稀里哗啦,眼泪沾了明楼一身,让他看的又是心疼又是好笑,蹲下来,揉揉小家伙有点凌乱的头发,哄道:“明台听话,你已经是大小孩了,不能在这样任性了,不能再哭了,让别的小朋友瞧见了多丢脸,对吧。再说了大哥又不是去了不回来,明台乖,等明台哪天想大哥了,也可以回上海呢,和大姐阿诚一起回去,上海也是我们的家呢。上海可是很美的,大哥相信明台也一定会喜欢上那儿的,乖,别哭了。”

明楼的声音温柔又宠溺,也带了几分恋恋不舍,毕竟才重逢一天真去了上海,还真舍不得他们呢。要不是为了他家小远,明楼是真不想离开法国,离开大姐,离开明台阿诚。唉唉唉唉唉····

小孩子也是很好哄的,一听到大哥说上海好玩,眼睛里立马放出亮光,擦了擦眼泪点头点的跟鸡啄米一样,喜笑颜开,叫道:“好呀好呀,好玩的地方明台都喜欢,等明台放寒假了就回去回家,大哥,您可一定要等我哦。”

明楼爱抚的摸摸小家伙的头,笑容更加的宠溺,身旁的小阿诚也红着一双眼,清亮的眸子却十分懂事的安慰起了明楼,道:“大哥,你放心吧,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大姐和明台的,你也照顾好自己,大哥,一路保重。”

听到这话,明楼那一颗活了两世八十多年的心,老大的欢喜更加的欣慰,十分爱怜揉乱了他家小阿诚那一头梳得整齐的头发,颇有感慨的说道:“咱们家的阿诚也长大了,比我这个大哥厉害多了,真乖。那以后我就把大姐和明台交给你了,大哥相信阿诚,好好的干,以后娶个好媳妇,生个好闺女,将我明家····”

话还没说完,就遭来明镜一记耳光瞪来,吓得明楼生生止住了接下来的话,明诚也听得云里雾里,不过听到自己如此的被大哥表扬,脸上也浮现了一抹羞红,用那十分崇拜看着自家大哥。

那目光看的明楼十分的受用,顿时有点洋洋得意起来,眼里都透着光:他家的孩子们,都是好样的!哈哈!

明镜倒是没说什么,瞪了一眼那为大不尊犯起混来的弟弟,旋即眼神又异常温柔的看着他看着明楼,目光中有牵挂有担心,更多的却是信任。她相信她的弟弟绝对不会让自己失望,绝对不会做出对不起明家的事。对明楼,她充满着信心。

“大姐,我走了,您多保重。”明楼说道,眼神中尽是温柔闪着一丝意味不明的泪光,看着明镜,然后他抱住了那尚显纤弱稚嫩的双肩,万分感慨又心疼的说道:“谢谢您,大姐,真的非常感谢您。”

感谢您这么多年来的谆谆教导,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和小远对明家付出的心血和操劳,更感谢小远走后那么多年来您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照顾,代替了他们这两个不负责任的双亲。所以,真的谢谢您,大姐,谢谢您。

明楼的眼中藏着一些泪光和明镜读不明的情感,她不知道明楼为什么会这样说,更不舍得见自己的弟弟这样的伤心和难过,她莞尔一笑轻声的说道:“自家人说什么感谢,等到了上海后记得来电话,家里的事你一切不要担心,有我,好好的照顾自己,知道了吗?”

其实明镜的心中还有着万分的担心和疑虑,还有着无数的话要跟自己的弟弟说,想问他为什么要回去?为什么如此的着急?为什么会这样的哀伤?

她有着太多的为什么要问他,最后却只化为了一个拥抱,她轻拍着弟弟的肩膀,笑着说道:“傻孩子,快去吧,别误了点,家里有我,别担心。”

“嗯嗯。”明楼最后紧紧的抱住了那稚嫩的肩膀,又揉揉两个小家伙的小脸蛋,在她们的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踏上了飞机,飞向了他痴痴念念一生难忘的上海,他最爱的小远身边。

从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明楼就一刻不敢闭上自己的眼,他的心一直噗噗的直跳,他真怕,真怕这一切仍只是他不切实际的梦,仍是老天爷给他开的一个莫大的玩笑,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是那样的美,那样的让人心醉,这一切,真的不是个梦吗?

十一个小时的飞行,飞过了巴黎的日落,飞过了德国的深夜,直到踏上了中国国土的那一刻,让那一切仿佛身在梦中的明楼心中终于升起了一抹真实感和幸福。

他竟然真的回来了,回到了上海,回到了他万万不敢想却切切发生的九十年代的上海,看着眼前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明楼的眼中竟升起了一抹湿润,是怀念是感叹,更是一种幸福。

这次,他一定不会再松开他家小远的手了,这次的这次,他一定要和他的小远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绝不再离开了,绝不再看到他那伤心绝望的泪光了,小远,等我···

要不是顾忌着周围的人,明楼一定要大声的礼赞三声老天爷!他要高兴地叫出来,将自己的幸福和感动,都宣泄出来!

可一看到左右来来往往的人,虽不算很多人,可明楼还是忍了忍他可不希望看到别人用看疯子的眼神看他。

此时的上海,应该说是整个时代正处于一种新旧交替的大变革时期,还未出现日后高楼大厦林立,车如马龙的盛世景象,一切都像初生的孩子般,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发展,盛世已初步显露显露出来。

明楼万万的不敢想象十年后,短短的十年后,上海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月星移,沧海桑田,不过眨眼间的事。

年幼时熟悉的一切又宛然在脑中浮现,明楼的眼中浮现了一丝别人看不明的怀念和感慨,他已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看着此时的上海,心中对未来,逐渐升起了一种自信和大无畏的精神。他今生,不仅要将他的小远追到手,更要实现自己前世未完成的心愿,他要让上海,成为令世界瞩目的东方明珠!!!

明楼眼中炙热的神光和那无比骄傲得意一副自恋的不得了的表情,让周围的人看的莫名其妙又啧啧称奇:估计又是从哪个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吧,瞧瞧这模样还长得这么白净文雅,这么的一个小后生,怎么就是个疯子呢···

正当明楼深陷自恋中不可自拔的时候,一阵呼哧而过的冷风吹得他直接打了一个寒颤,还听到了那震天响的喇叭在自己耳边响个不停,顿时气得火冒三丈,正要开口破骂一二,就看到那身着一身牛仔衣裤的大青年,带着墨镜骑着哈··哈雷停在了自己的身旁,那偏长的微卷发偏还是个中分,还有那与他同属一路的自恋得意和傲慢,看的明楼顿时心里一咯噔,他突然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

“你···你·是··谭··宗··明···”明楼结结巴巴的说完这句话,在看到那人一挥手豪爽的摘下头盔,嘴角噙起一抹讨厌的笑,十分嚣张的说道:“哈哈!明楼,还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我还真不敢相信刚才那疯子是你呢!你怎么就变得这么傻咧!你没魔怔吧!”

一想到刚才那一幕疯疯傻傻自恋个不行毫不在意旁人目光的傻瓜,谭宗明就有点想喷饭了,他是真不敢想象那家伙是他的发小,原本还抱着三分怀疑的姿态过来打探,没想到,还真是他!!哈哈!!太好笑了!!!呵呵!!

明楼被他说的满头黑线,十分鄙视的看着谭宗明这一身行头,心里直犯嘀咕:他怎么就忘了这个时候的谭宗明正处于三观极其不正又爱追潮流疯疯癫癫是一个叛逆的小青年,这还是以后那个掌握上海经济命脉的金融界巨鳄吗?还是那个喜欢穿着休闲衣衫晃悠时而抽风的游戏人间仗义又豪爽的谭宗明吗?

现在他这副行头,真让人不敢苟同!明楼眼神滴溜溜的在谭宗明身上上上下下转了一圈,颇为感叹又好笑,如果有条件的话,他真的想用手机拍下这一幕几十年后在拿出来,当着老谭的面拿出来显摆!哈哈!可现在这个年代,却没有手机···明楼肉疼,却毫无办法。

而谭宗明被明楼的目光盯着浑身上下不舒服,一阵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眨眨眼,十分疑惑又纳闷的问道:“你小子在看什么?我有什么奇怪的吗?你为什么回来了?”

一连三个问号,让明楼跑得老远的思绪又飞了回来,正了正衣冠,他并没有回答谭宗明的话,却问道:“那你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我应该没告诉你吧,还有····”目光在谭宗明花哨的牛仔衣和耀眼的哈雷身上转了转,那眼神指着它们,意思不言而喻。

谭宗明见状,非常爽朗的一笑,又自豪的说道:“大姐打电话告诉我的,说你今天回到上海,让我过来接你一程。哈哈!你小子真让人吃惊呀!荣石那边我已经打好了招呼,晚上,咱们一起出来吃顿饭,行吗?这三年,可想死我们了!”

又见明楼目光停在他的哈雷上,眼神更加的自豪和挑衅,洋洋得意的说道:“这是哈雷,很亮眼吧!哈哈!全中国也没几台,是我托朋友从美国运来的!是不是很羡慕呀,明楼,你小子可有福了,等会我就带着你去大上海转一圈,让你也感受下那拉风的感觉!!哈哈!”

“····”明楼一听到这话,扶额叹息,他真的想不到这时候的谭宗明竟是这样一个“时尚”的人,还指了指他那难看的头发,挤兑道:“你这是什么鬼头发,谭叔不说你吗?你买哈雷的钱是哪来的?”

闻言谭宗明呵呵直笑,指着自己飘逸的长发,很得意的夸道:“知道四大天王吧!这可是里面郭富城留的发型,我只不过是弄长了点,这可是今年香港最流行的发型!你不知道吧,明楼····”

话未说完,就用一副看笨蛋的眼光鄙视的看着明楼,继续叨道:“明楼,我发现你out了!短短的三年,你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真是一丁点审美观都没有!唉唉唉····被国外的洋面包给荼毒了吧···唉唉唉··”看样子以后我真不能去国外,不然准成你这样子,跟个老头子一样,唉唉唉··

一连三声哀叹还有那鄙视的目光,只看得明楼怒火暴起,欲吐血三升,却不得极力压住心中的怒火还有那无力吐槽的幼稚感,不停地安慰自己:忍忍忍!他明楼大人大量别跟小孩子一般计较!对!他明楼就是个老头子,还是个活了两世的老头子!!可这些话他不能跟谭宗明说呀,他可不想吓到这疯小子,就当做孙子在无理取闹吗!

心里安慰了自己一顿,明楼心就轻松了很多,脸上又浮现了熟悉的笑容。谭宗明见他半天没有说话,有点担心,以为他还在为自己说的话生气,好心的问道:“你怎么了?不会是被我吓到了吧?明楼,你别这样呀,才多大的事啊,不用放在心上,你又不是真的老头子,别生气了,我不说了还不行。还有你等会是去哪?回家吗?还是去我那里?”

“····”不说还好,一说明楼原本压抑住的怒火又升了起来,不过一看到那臭小子一脸担心的样子,虽然用错了方法,不过还是让他挺宽心的,又听到谭宗明问他去哪,心里又泛起了凝重:对啊,他该去哪?来的太匆忙,他竟连这个时候的小远家在哪里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那所谓的亲妈住在哪?唯一的方向就是医学院,他要去医学院,对医学院!

想罢对上谭宗明那晶亮晶亮的眸子,一字一句的说道:“医学院,上海医学院。”

一听到这话,谭宗明登时傻了片刻,很怀疑的说道:“啥?医学院?明楼,你没傻吧!怎么会想到去医学院?找人吗?找谁?说说,看看我能不能帮你,要不····”

话没说完,就被明楼一声怒吼给吓住了:“闭嘴!立马给我去医学院!立马马上!再敢说话,老子把你的嘴给封了!!”

明楼实在是忍无可忍怒吼了下,他是真的受的不了谭宗明怎么会是这样一个话痨子!!!而这也把谭宗明吓得不轻,可怜兮兮的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含着几分纯洁和委屈,让明楼又有点不好意思了,他一个老头子干么跟小孩一般见识。

于是又拍拍谭宗明那尚显单薄的肩膀,非常自来熟的跨上了哈雷,笑着哄道:“好了,听话,宗明,赶紧去医学院,我有急事,乖。”

“·····”这话让谭宗明听得心里的疑惑更大了,又被吓到了,想问个为什么,却看到明楼那一双冷的仿佛藏了千万种愁绪的眸子给打住了。

眼前的小伙伴,好像很熟,却又是那样的陌生。想及三年前发生的那件事,谭宗明的心中也沉重起来,既担忧又充满着疑惑,脑中想起了昨天的那通大姐的电话,眼神更加的幽深起来:难道是天,要变了吗?

不过他没想那么多,既然兄弟要去医学院,只要他好好的,那他谭宗明就陪着兄弟一路走下去,只希望兄弟这一生都能顺遂。

评论(4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