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那时年少


炎炎夏日,艳阳如火赤烤大地,时而响起的蝉鸣声还有那从不间断的回声嘹亮,偶有的清风拂过,都让人在这个盛夏中感到了一丝清凉所在,奏出青春的舞歌。
凌远很是愉悦的度过着这个暑假的每一天,现在大学就快要开学了,而明天他就要去学校报道参加之后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涯。
内心满怀着憧憬和兴奋,咬着苹果高兴的看着爸妈给他准备生活用品和行李,嘴里嘟囔着:“爸爸,您带这么多东西去人家会笑话的。”
上至衣服裤子鞋子下至毛巾牙刷杯子还有一堆堆用盒子装好的糖果饼干奶粉甚至连他晚上睡觉死都不撒手的海豚娃娃也放了进去,天呐,这要是让同宿舍的人看到了,那得多笑话他啊,他又不是小孩子!
凌远很生气的抗议道,可抗议无效,凌景鸿的手没有丝毫的停顿,继续一骨碌的将所有大大小小值得注意必须带的东西全部都打包进去了,然后看着凌远,很严肃的嘱咐道:“爸爸都是为你好,大学不比家人我要是不帮你弄妥点,就你这丢三落四瞻前顾后乱由着性子来的性格,我能放心吗!还有小远你给我记住,你肠胃不好必须要戒口,别跟着其他同学胡吃胡喝,到时候疼起来别哭着叫爸爸。军训太累人了,你要是受不了随时跟我讲下,我跟院方交涉咱们还是别军训了,小远,不晓得你另外几个舍友是怎么样的人,我明天带着礼品去,让他们多多关照你,你也要放乖点,别跟在家里这般任性,记住了一定……”
凌远听的眼皮直抽筋,很是无语不满,眼看着他还要源源不断的念叨下去,凌远立马用他那大眼睛亮闪闪的无辜地看着凌景鸿撒娇道:“我会注意的啦,爸爸,我又不是小孩子!”
“哼,知道就好。”凌景鸿也无奈的看着凌远,这孩子从小身子就不好让人尤其心疼偏又特别的讨人喜欢,对他的宠爱和关心远远超过了小岳欢欢,这曾一度引起妻子陈忆的不满。
可谁让小远这么可爱呢。
凌景鸿宠溺的摸摸凌远的脑袋,拉着他的手又再三叮嘱了一下,这才和凌远一起去吃晚饭。
饭桌上凌景鸿仍不厌其烦事无巨细的再三嘱咐凌远,听的凌远黑线四起,又看了看旁边一个劲偷笑的大哥和欢欢心里更是无语,最后十分无奈又可怜兮兮的看着陈忆,看着陈忆也难得一笑,脸色柔和和不少:“老凌行了你说够了没有,小远不是小孩子,他会注意的。”
“恩,好吧。”凌景鸿最后无奈的应道。

第二天,凌远起了一个大早,穿着新买的t恤配上短裤,清爽大方,现在镜子面前,扬眉一笑,活脱脱的就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小美男。
凌远很满意又得意的跟在父亲身后,踏进了上海医学院的大门。
由于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红幅高挂彩旗飘扬,到处都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上海医学院建校于一九二七年,是国内首个国立大学医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古朴于现代现结合的建筑群体,环境甚是优雅美丽,这让很多初次进入其中的学生和家长们都倍感眼前一亮,兴致勃勃用那一双双憧憬着美好愿望的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心中悠然升起了一股自豪感。
所到之处都有学生会各社团所组织的迎新队伍,领着一对对初来乍到的新生去寻找他们的宿舍指点所需要注意的一切,开启他们这一段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凌远睁着大眼睛,兴奋的看着这一切,凌景鸿笑着摸摸凌远的小脑袋,带着一丝不舍和宠溺,以后这孩子就要在这里度过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五年了,真是有点不舍啊。
就在这时,一个人信步走来,脸上温柔浅笑文质彬彬,目光在凌远身上还有身后的那一堆行李上转了下然后礼貌的问道:“请问您们是来找人的吗?”
今天到校的都是随家长而来的新生们,眼前的小不点怎么看着都不像是是来报道的大一新生,倒和初中生差不多。好在他这话也只敢在心里念叨,要是被凌远知道了,准会第一个炸毛跳起。
可是他的眼神却将心底的想法透了个遍,不等凌景鸿回话,凌远立马挑起凤眉,甚是自豪又挑衅的看向来人,骄傲的说道:“我叫凌远,我就是大一新生,烦请学长带路!”
“······”这话不仅让来人愣住了,还引起了周围一堆人的侧目。声音洪亮自信满满笑容灿烂,小模样更是白净可爱,真是让人打心坎的喜欢。
天呐,这是谁家的小孩这么有福气,这么小就上了大学,真是天才啊。小模样又长得俊,以后定是人中之龙啊。真真是江山代有才人除,各领风骚数百年啊。
·······
凌远很是享受着周围一圈对他羡慕顶礼膜拜的目光,一点都没有初来乍到的怯生,笑容愈加灿烂看着前来搭话的学长,目光直白而清透,大有得理不饶人的感觉,谁让他自己错认了人。
谢青树尴尬一笑,很不好意思的说道:“真不好意思,我叫谢青树,请问小朋友您宿舍是几号楼呢,我带您们过去吧。”故意在小朋友三字上加重了语气,成功的看到小孩脸色一变,就在凌远将要炸毛的那一刻,凌景鸿笑呵呵的说道:“我们宿舍是九号楼,麻烦你了,学生。凌远这孩子从小被我们娇惯坏了,还请不要见怪,以后也要麻烦您帮忙多照顾照顾他。”
“爸爸!谁任性了,明明是他我当成了初中生,是他的错!”凌远两眼狠狠地瞪着来人,他最讨厌的就是别人把他看做小孩子,不就是个子矮了点至于吗!
可惜凌景鸿丝毫没理会凌远,很无奈的对谢青树说道:“瞧瞧又闹起来了,你不要见怪啊。小远身子不好,性子也比较急躁任性,还请你以后一定要帮忙留心照顾下,拜托了。”
谢青树一边听着凌景鸿的千叮万嘱,一边忍受着凌远那恨不得咬死他的怒火,看他那张牙舞爪的样子,没感觉出来他身体不好啊。
心里头实在是无奈,可面上他却仍要端着一副友爱热情的笑脸,他感觉他笑容都快僵硬了,眼看凌景鸿仍像托孤似得源源不绝的交代下去,他忙打断道:“凌叔叔,我以后会多照顾凌远的,您不要担心。我先带你们去宿舍,你们还要帮忙整理床位行李,时间会不够的。”
这话成功的打住了凌景鸿接下来还预备说的话,一边帮忙提起行李,一边说着校园需要注意的事项,带着凌景鸿和那个可爱的新生前往九号楼。
到了九号楼,谢青树将行李搬上了四楼入口处,凌景鸿看着凌远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故意冷下脸来,说道:“小远,还不快谢谢学长。”
凌远听了撇撇嘴,虽然不高兴可他还是说道:“谢谢学长。”
“恩,真乖。”谢青树看着小孩这变扭的样子甚觉好笑,真想摸摸他的小脑袋呵:“不谢不谢,这是我应该的。凌叔叔,你们赶紧进去吧,我先回去了。”临走时还不忘回眸一笑打趣道:“拜,小凌远,以后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找我哦。”
“哼!”凌远冷哼一声别过头去,他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学长,整个人跟笑面虎一样的,太让人讨厌了。
等人走了,凌景鸿一看凌远还是这样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孩子这么任性做父亲的真是无奈。他揉了揉凌远的小脑袋,笑的说道:“行了,人家都走了别再生气了,你快去找找自己的宿舍吧,看看未来的舍友是什么样子,你不是一直都盼着这一天吗!”

凌远一听这话瞬间笑开了花,从口袋里掏出条子,高兴的对着宿舍号找,终于在一个门口处停住了脚步,回头对着凌景鸿兴高采烈的挥舞道:“爸爸,我找到了寝室哈,405哦,您快过来啊!”
这声音一响起顿时让整个过道的人愣住了,**这是谁家的小孩乱跑啊,还说什么找到宿舍了看那小身板,然后又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提着两个厚重的箱子一脸歉意满目宠溺的向小孩走来,难道……
众人彻底的惊呆了,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跟这小孩相比,他们感觉自己都快成大叔了……亚历山大啊……
凌远可不管那些人怎么想,等凌景鸿一过来立马推门而进,扬起灿烂的笑容一鞠躬一抬头甚是礼貌的欢乐地说道:“大家好,我叫凌远,很高兴认识你们,让我们快乐的度过大学这美好的五年时光吧!”
“……”
半响没人应,凌远诧异的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看着那两人。
一人斜卧在床脚搭在床沿上,一只手撑着脑袋,光着上身姿势甚是妖娆,再加上模样清冷周正冷冷看过来透人心脾。
真是个奇怪的人,凌远暗道。
另一个人则正常的多,估计刚洗完衣服正在晒着,瞧见他进来除了初识的愣住晃神外,立马浮现出一抹微笑,阳光帅气气定神闲。
“你好,周明,很高兴认识你。”笑容温暖和善,凌远在心底给他打了一个大大的满分。
可惜等凌远跟他们以后相处久了才发现,原来第一印象真是完全不可信的!
“嗯嗯很高兴认识你。”凌远笑着说道,然后又看看床上那人,只见那人头微抬起,眼皮子都不眨一下的冷冷吐出二字:“白崇。”
“……”简短而生硬的二字让气氛又刹那的冻结,好在凌景鸿进来一瞧见这情况立马从行李箱里面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零食果盒,放在中间的桌子上笑容可亲的说道:“我们家小远年龄小性子倔,还请周同学和白同学多多关照。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一些小零食吃的还请不要客气,小远身子不好以后拜托你们照顾了。”
“您太客气了凌叔叔,我们会照顾好小远的。”说话的是周明,温文尔雅一看就是个处事大方的孩子,凌景鸿很放心倒是躺在床上的那位同学有点不好对付,性子看起来似乎挺阴沉的,不过他那眼睛意外的清亮澄净,模样也周正就是这癖好挺让人惊讶地,没准是个意外好相处的孩子。
事实证明,凌景鸿阅人无数眼光还是很不错,精准快,这俩人日后都成了凌远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朋友之一。
凌景鸿一边想着一边笑的帮凌远收拾床位整理东西,看着凌远很快的就和那叫周明的孩子聊的乐乎起来,心中也不由得高兴起来。

就在这时,门啪的一声巨响,随后就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大笑声,差点惊得让凌景鸿从上铺摔下来。
“哈哈哈,我韦三牛终于找到宿舍啦!耶!”
身材高大脸色黝黑笑声洪亮,再加上衣着朴素身后还拖着好几个大型麻袋,看的让人简直以为是农民工进村般,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对可爱的小虎牙,眼睛大大的乌黑发亮闪着耀眼的光,是个朴实厚道的孩子。
就是人有些傻愣的感觉,不过韦三牛这名字他好似在哪听说过。
“大家好,俺叫韦三牛山东金乡人,这上海医学院跟迷宫似的,俺绕来绕去绕来绕去总算是找到了俺们宿舍,真是太高兴了!哈哈”说着两只眼睛滴溜溜的在整个宿舍转,一看到桌子上的一堆糕点两眼顿时发直闪闪发光,兴高采烈的说道:“俺也从家里带来了一些土特产,俺娘说了一定要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让大伙都晓得俺们山东大汉的热情与豪迈!”话音刚落,就将脚底下的一个大麻袋打开,一边取出来一边津津有味的介绍道:“白皮大蒜、金三刀白梨瓜还有俺娘腌制的羊肉,好吃的不得了!这些大蒜下饭最好吃了,俺们山东人最喜欢啦!’”
凌远听着这人一口一个俺们俺们的,看着这一堆看起来就让他胃疼的食物,眼皮子直抽风,他从没见过像这么聒噪个不停不识人脸色的人,还没等他反驳几句,就碰巧与那人四目相对,见那人眨巴了眼睛,十分疑惑的问道:“小娃娃是来送人的吗,真可爱!”
“······”一听到这话,凌远顿时气得火冒三丈,他平生最讨厌的就是人家说他小,他不就是个子矮吗,今天还一下子被两个人这么说,真是让他窝火怒道:“我叫凌远,我也是这间宿舍的人!”
“啊咧~”韦三牛一听到这话,不得了整个人跟打了鸡血的一样的两眼放光,径直上前紧紧的握住凌远的小手,热情的拍打着凌远稚嫩的小肩膀哈哈大笑:“真的吗!真的吗!太让俺惊讶了!俺最羡慕的就是读书读得好的同学,没想到小远年龄这么小就考上了大学,在俺们山东可真是找不出第二个人啦!哈哈哈!”
这高昂的热情度吓了凌远一跳,声音大的更是震得凌远两耳欲聋,他气得要死,一巴掌拍掉那双黑手,狠狠地骂道:“不要叫我小远!我的名字叫凌远,放开你的臭手,韦三牛这个名字真难听!走开!”
韦三牛看着凌远气得张牙舞爪活像他家的小花猫,心里更觉好笑,不过他没笑出声来,他虽然大大咧咧但好歹也知道这娃娃不高兴了,尴尬的一笑扭扭捏捏的 说道:“没办法,生俺的那会儿家里正好养了三头牛,俺爹就给俺取了三牛这个名字~”
“······”短暂的无语侯后,随之传来一阵哈哈大笑声,连凌远也不例外,这人太好玩了,这人的名字也太好玩了,他简直都快笑出泪来,天底之下竟然还有这样奇葩的父母,哈哈那要是他下面还有弟弟妹妹家里碰巧又多养了头牛,那岂不是叫韦四牛。
于是凌远情不自禁的把这话问了出来,韦三牛一听眉开眼笑的更欢,笑呵呵的回道:“是呀,俺大哥韦一牛俺二哥韦二牛俺弟弟就叫韦四牛,俺娘说了贱名好养活,俺这不就这样考上了大学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下连凌景鸿也忍不住哈哈笑道,真是个实诚的孩子,周明也乐得抿嘴偷笑,凌远更是直接扑在周明床上笑的打滚,就连那个高冷的半裸男也两眼眯成了一条线笑的身子直颤抖。
大学,美好的一天从今天开始了!

评论(4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