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二十六
当他们赶到手术室的时候,正好瞧见一人急匆匆的从三号手术室出来,定睛细看却是手术室的刘主任,神色是少有的慌乱和担忧,一瞧见三牛等人忙过来说道:“三牛,你现在就去把凌远换下来,赶紧的,你是没看到他那脸色白成那样站都站不直了还死撑着不肯下来。我真是快被气死了,现在小睿身体还没完全好,只有你可以接替他了,去吧。”
三牛一听这话二话不说立马就奔去,只是当他还未进入的时候就听到里间传来一片惊呼声,随之传来一阵物品倒落的声音。
“院长,凌远长,您怎么了?”
“天呐,凌远长怎么晕倒了。”
“赵主任,凌远长这情况不好,要不要赶紧叫急诊过来?”
韦三牛心中陡然升起一股不安感,冲进去就看到了那差点让他惊魂的一幕:凌远倒在地上,面色惨白痛苦难耐手紧紧的按住腹部,目光溃散意识明显处于游离状态。
凌远只感觉手术结束的那一霎那,一股剧痛传来瞬间让他眼前一黑情急之下想扶住手术台,可身子却完全使不上劲,而且那一阵阵从未有过不同寻常的剧痛,更让他的心突升起恐慌感,在昏迷的刹那,他仿佛看到了三牛奔过来,是那样的慌乱和担心,凌远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这是他看到的最后的印象。
三牛看到这一幕简直要吓死,尤其是看到那人身下的一片血迹时,心彻底慌了而且他还有个非常不好的预感,偏这时他还见那人露出如此不合时宜的笑,心中更是升起了一团愤怒,都这时候可他竟然还笑!竟然还笑!真是气死他了!
急忙抱起凌远,他从未发现凌远竟然会如此之轻,明明都是一米七八的高个子可为什么竟瘦成了这样,他想起了这么年来凌远为医院殚精竭虑任劳任怨还死不讨好的拼命工作,眼中竟险些落下泪来,酸涩难耐。
抬头间就见剩下的那几个医生护士都愣住了似得,不由得心中烦躁怒道:“还愣着做什么,赶紧把剩下的事做完!别再给你们凌院长添乱了!”
说话完立马就抱着凌远出去,庄恕等人一瞧见他出来,尤其是在看到他手中抱着的人时,顿时面色凝重满露担忧,没等他们问情况,就听韦三牛看着秦少白,直接说道:“少白,你跟我过来。”
语气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一说话立马就抱着凌远扭头就像病房跑去,秦少白紧随其后,她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可是方才一看到凌远那惨白的脸色时她登时就吓到了,心中对他的愤怒一下子消去了,她就算再怎么着的埋怨凌远为什么非要跟念初离婚,也不该在此时揪着不放。
病房内,韦三牛将凌远轻轻的放在床上,这才看着秦少白,努了努嘴指了指,说道:“凌远的情况特殊,我拿不准,你看看。”
“你什么意思?凌远到底怎样了?”秦少白皱眉,她没听懂三牛的意思,可她仍是上前认真的检查了下,脸色随之越来越黑,眉头紧皱,眼中闪过一道诧异震惊竟还有隐隐愤怒重新升起,看着病床上脸色惨白双目紧闭的凌远,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人身上竟··竟然有了一个孩子,一个差点失掉的孩子!
可凌远这才离婚多久啊,竟然就和别人····
秦少白看着韦三牛怒目而视:“这到底是什么回事!?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天地良心啊,我要是早知道,我还能让凌远这样的作死!”韦三牛看着秦少白反应,很快就证实了自己的猜想是对的,问到:“凌远他,怎样了?”
“哼,死不了!”秦少白很愤怒,从未像今天这般愤怒过,差点就想把凌远就地揪起来好好的讯问一番,可是面对这样的凌远哪怕她是气的颤抖,她却无可奈何无法下手,这样羸弱苍白的凌远太让人心疼了。
“我先去配药,你好好陪着,不管怎样还是先保住孩子吧。”
韦三牛看着少白脸色不愉的离去,心中倒是放轻松了下,他就知道秦老虎一向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有她的保证,凌远肯定没事孩子也肯定没事。
可这孩子到底是是谁的?真的是那个明楼吗!凌远这样的人,竟然能让明楼上,真是太惊奇了!
庄恕等人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韦三牛这样一脸狐疑的样子,连李睿也来了,还有得到消息第一时间赶过来的凌欢。每个人都脸色各异,有疑惑有震惊有了然也有惨淡。
“三……三牛哥,我哥他怎么样了?”
凌欢的声音带着一抹颤意,眼中满是担忧害怕还有那漫起的水雾,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看着病床上的二哥,这才多少天啊,竟憔悴至此,而且她还被告知二哥竟有了……有了孩子……内心揪心般的疼痛,既心疼万分又满头疑虑,眼泪登时如断线的珠子般吧啦吧啦落下。
“欢欢,别哭别哭,你哥没事。”韦三牛向来对女孩哭最没辙,尤其还是像凌欢这样有点马大哈的女汉子,忙上前安慰的拍拍小姑娘肩膀:“没事的,没事的。有秦老虎在,你哥会没事的,他那么作的一个人哪有这么容易就出事。对吧。”
“可……他们说我哥有了……孩子,是真的吗?”凌欢亮闪闪地大眼睛里泪珠仍未褪去,走上前紧紧的握住那双苍白消瘦的手,看着凌远喃喃说道:“为什么?我哥身体一向不好,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地折麽他?为什么?”
一连三声为什么就像是一把刀般狠狠地扎进林念初的心中,她怔怔的看着凌远,从刚才少白嘴中得到消息的那一刻,她整个人竟是崩溃的完全的不敢置信!
她不明白,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梦还是现实!是,是她逼着凌远离婚的,离过之后看着凌远这段时间来玩命似得工作,看着那日渐苍白强撑的背影,她承认,她非常的后悔!可她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个时候被告知凌远有了孩子,而他们原本的孩子,在不久前才刚刚没了啊……
“念初姐,为什么你要跟我哥离婚,为什么要逼着他跟你离婚?他对你的感情,这么多年来,难道真的就是说断就断吗?”
眼神是从未有过的犀利,她了解她的二哥,如果不是被逼到绝境他是绝对不可能会答应离婚的,他对念初姐的感情对这段婚姻的执念比任何人都深,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的答应离婚呢!
面对凌欢的质问,面对三牛等人疑问的目光,林念初头一次,深感无力还夹着隐隐怒气,为什么大家都要怪她,为什么?难道凌远他就没错吗!他们这才离婚多久啊,他们的孩子不久前才没了,可现在却告诉她:凌远又有了孩子!这搁在谁身上,谁受的了啊!
“是!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是不该逼凌远离婚,可你们知道吗,这么多年我过的到底是怎样的日子!一步步的紧追着凌远的步伐,可他呢却没有丝毫停下来的迹象,我要的只是一个安稳的家,可他呢永远追求的是他那崇高而又遥远的理想!我非但帮不了他的忙还总给他惹麻烦添堵,我真的太累了,我早就受够了!”
林念初眼中珠泪盈眶,情绪激动透着无尽的委屈:“看到凌远这个样子,我也心疼我也后悔啊,可为什么他就有了孩子呢,我们的孩子不久前才刚没而他竟然这么快就有了,这是我的错吗?为什么你们都要怪我!”
“念初,你……”韦三牛看着异常激动又崩溃的林念初,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才好。
凌远什么性子过于强势执着,他们都清楚,这么多年来念初跟着他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他算看在眼里同情在心上,让念初这个有点生活**性格太随心的姑娘一心追随着凌远而毫无怨言,这是不可能的。
真说起来,凌远他还真是个祸国殃民的男人,前有念初后有苏纯一门心思的都扑在他心中,真真是害人不浅啊。
“念初,你别伤心了,凌远这样,总有他的苦衷,他绝对不是一个绝情之人,这十多年来,你总该清楚他的为人,至于孩子,等他醒来在问他,好吗?他现在身体太虚弱了。”
韦三牛话音刚落就听见一道声音传来,语气异常的坚定夹杂一抹难以掩藏的兴奋:“孩子是我的!”
明楼早就在门口听了很久,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凌远竟然怀了他的孩子!
心中刹那的兴奋和无尽的悔恨,他现在最恨的就是在凌远最需要人陪伴最痛苦的时候,他竟然放任他一个人独自承担着这份痛苦,谭宗明说的对,他简直不是人!
明楼看着病床上昏迷的凌远,眼中凝聚着万般心疼和无尽的爱恋,深深的悔恨和一丝意料之外的欣喜,他想上前去抚摸自己最爱的人,可现在看着这样的凌远,他却有点局促有点紧张,他在怕,怕凌远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对他流露出的还是那一种冷漠和疏离,而这一切却都是他造成的!
从来冷静理智聪明睿智处变不惊的明楼头一次面对一人怯步难前,而就在他沉吟为难发怔的那一刹那,变故发生了,明楼所说的话,在众人心中就如同是抛下了一个惊涛骇浪,除了略知一二的庄恕和韦三牛外,其他人都呈现出震惊不敢置信,尤其是李睿,他简直不相信自己听到的,就在这时韦三牛一个箭步冲上来朝着明楼就是一拳头过去,狠狠地打在他的脸上。
“明楼!没想到你竟对凌远抱有如此险恶的居心,我真是错看你了!妈的!老子真想打死你!你现在看看凌远这样子,你是不是高兴了!!说啊!”要不是庄恕在旁边拉着,估计韦三牛还要冲上去在揍一顿。就在刚才,韦三牛看着明楼看着凌远所流露出的万分心疼爱恋的神情,他就知道眼前的人对凌远并非虚情恐怕他的爱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深。
但是他就是忍受不了,自己的好兄弟竟被这样的人,弄成如今的这幅模样!这么多日子来凌远所有的反常和痛苦,到现在总算是有了答案!
真是太可恶了!!
韦三牛狠狠怒瞪明楼,而明楼却毫不介意,看着韦三牛看着庄恕等人,他竟然不由自主的欠身表达自己的歉意:“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将凌远弄成了这样,请你们不要责怪凌远。”
深深的歉意,满目的柔情,竟让所有人都愣神,即使是后赶过来的秦少白,面对这样的明楼,也不好再说半个怪字。
“凌远,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这辈子我也只认他一人。”神情坚定不容置疑,丝毫不顾及旁人的目光,上前紧紧的握住凌远消瘦苍白的手,低眉浅笑宠溺的看着他异常温柔的说道:“我明楼绝非滥说空话之人,今生唯爱凌远。”
说罢,竟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对着昏睡的凌远,轻轻的将吻落在他额头,笑容明媚如光,柔情似水,羡煞众人。
韦三牛庄恕事后,要论最后悔的事,莫过于就是当时没能用手机亲自拍下那经典的一幕,以后还可以趁此向凌远那孙子显摆还可以用来敲诈明楼一番。
······

不好意思,我还是忍不住走上了生子的道路……

评论(1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