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番外篇——别离(六)

番外篇——别离(六)
凌远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窗外一片静谧,银月当空,缕缕银光照射入内,让人的心也无端的安静了下来。
他微微的转动了身子,就看到身旁依偎着一个孩子,凌夜乖巧的睡在那,不知梦到了什么,眼角还挂着泪,看得凌远心疼,手轻轻的给他拭去泪水,眼底一道柔光闪过带了些无奈和赶上。
然后凌远悄悄的起身,努力的放轻动作,他不想惊动孩子,悄悄的披上衣服还不忘带上一个口罩,一个人静悄悄的关上房门离去。
客厅里楼道上还亮着光,这让凌远有点放松。他的身子仍有点虚弱无力,却借着墙的支撑,一步步的下楼来到明楼的房间,他们的房间。
又是轻轻的推门而入,一进去就看到一人侧躺在沙发上睡着,是平安,凌远将他跌落在地上的被子重新给他盖好,这才走到了明楼的身边。
看着床上病弱苍白,已经瘦脱了人形的爱人,这才几天啊!他以前还时常的嘲讽明楼胖,嫌弃他,让他减肥,并还引出了一段闹剧,可他却没想到瘦下来的明楼,竟会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竟是这样的让他心痛,让他悲伤,让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最爱的人,将要一步步的离开自己,离开这个人世。
凌远紧抿着唇,却仍可看出那细微的颤意,还有眼中隐忍的泪光,他不想哭,可眼泪却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有点无力的坐下来,颤抖的握着明楼那一只瘦的只剩下皮包骨的手,他的心是那样的痛,那样的痛···
身体本就没好全,凌远又忍不住咳嗽起来,极力压低着自己的声音,却仍是将明楼扰醒了,或许明楼也一直在等着这一刻,等着他家小远,来找他,来看他。
正当凌远想抽手离开时,手却被那人拉住了,抬头一看,就正好对上了那一双看了无数遍,含着无尽爱意和宠溺的眼眸,那曾经熟悉的温柔又包围了他,让他的心猛地一疼,又想到现在的这情况,凌远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落了下来。
明楼不舍得放开凌远的手,目光更是在他家小远身上久久的不放开,脸色虽然非常的不好虚弱,可那眼中的情却无分毫的减弱,心疼又宠溺,想伸手给爱人拭去那眼中泪水,却没有任何的力气,自己身体内的生命机能,已经一点点的流逝了,明楼很明白这一点,他没有再自怨自艾,没有再愤怒,他只有不舍,舍不得他家小远。
“小远,乖,别哭了,这几天还没哭够吗?我可不记得我家小远是个爱哭鬼,听话,你再哭我也要跟着哭了。”
语气轻柔,轻轻的哄着,带了一点逗趣,逗着他家小远,凌远听了习惯性的冷冷瞪过去,泪光闪闪,像夜空闪烁的那片星海,让明楼的心深陷其中,又被他迷住了。
他要是现在有力气,肯定会将这扰人心弦的小妖精压在床上,好好的爱一番,可惜····
旋即明楼指了指身旁的位置,温柔又讨好的说道:“乖了,别哭,上来陪我一起睡,小远,你总不会在嫌弃我吧,这位子我可是一直给你留着,不然平安那小子早就想窜上来了,我可不给他。”
见凌远还是闪着泪光不发一语的样子,寂寞又哀伤,明楼心疼的更厉害了,握住他手的动作重了点,继续哄道,“听话,小远,别让我急,我现在呀,可没有分毫的力气跟你怼骂,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没准以后想睡都····”
话还没说完,就见自家小远一道美目狠狠地瞪过来还冒着火,这让明楼心里习惯性的一咯噔,可预料中的巴掌却未而至,反见凌远站了起来,难得听话的脱下衣服摘下口罩爬上床,卷缩着身子依偎在明楼的身边,紧紧的拉着他的手不放,典型的缺乏安全感,就像个孩子般害怕失去爱人,这让明楼看得心也跟着颤抖起来,心疼但又更有害怕。
他怕自己的事,真的会让他家小远承受不住,怕他会接受不了,怕一切的一切不可预知的事,他怕自己的死,会彻底的毁了小远!
明楼是半卧在床上,他不能平躺着,为的是以免他呼吸困难而被惊醒,所以明楼仗着位置的优越性,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凌远那白了大半的头发,曾经乌亮保养得当的柔软此时却白的触目惊心,为了他,仅仅几天,就让他的小远一下子白成这样,明楼心痛,轻轻的抚摸着他,目光哀伤更有痛心,良久,才非常疼惜叹息的说道:“小远,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这满头的白发,心有多痛,小远,你让我如何舍得放下你。”
凌远听了,眼神颤了颤,用脸蹭了蹭明楼那温暖的手,带点撒娇的说道:“你不舍得,就别离开我嘛,明楼,别离开我,好吗?再说我都是老头了,哪有头发不白的道理,你难道是嫌弃我吗?”
明楼轻笑一声,看着紧紧依偎在身旁的爱人,眼神愈加的温柔宠溺,道:“我家小远怎么会老呢?在我眼里,你永远都和年轻时候,一样的美丽动人,让人心动的小妖精。别瞎想了,这世上就只有你嫌弃我的份,我哪敢嫌弃您呢。小远,我的好小远,要不你亲我一下,就知道我爱你到底有多深了。”
“哼,满嘴的火车跑,老不正经。”
“呵,我老不正经,你还不是这么爱的紧。小远呀,你这人啊,什么都好,就是太爱面子了,太矜持了,这人呢,有时候还是要适当的豪放一点,爽····”
说着说着,就见身旁的某人嗔怒的抬起眼,火光四射的瞪着自己,那双美丽的眸子瞪起人来怎么就这么的可爱呢!呵,明楼有时候真觉得自己是找虐,偏爱挑拨爱人的虎毛,这不又快炸毛了,忙乐呵呵的摸摸他的脑袋,给他顺顺毛,温柔的哄道:“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就是喜欢咱们矜持爱面子的小远,这行了吧。”
凌远听罢一声冷哼,又缩到明楼的身边握着他的手,感受着他的温度,心也跟着静了下来。
明楼任他拉着手,触摸着他的脸,一股不同寻常的热量传了过来,明楼蹙眉,面色顿时冷了下来,有点生气的说道:“怎么回事?小远,你发烧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被抓包的某人,微低着头,身子动了动,旋即伸出双手就那样紧紧的抱住明楼的身子,有点讨好又撒娇的说道:“明楼,我没事,你别担心,我吃了药,明天就好了,我很听话的,不骗你,不信你可以去问平安还有大姐,你别生气了好吗?好吗?”
被小妖精这样缠着哄着,语气里还带着十分的委屈,这让明楼哪还舍得在说他,半响叹息一声,无奈的说道:“好吧,你听话就行,你要是经常这么听话,该有多好。”
“哼,我已经很听话了,明楼,你别得寸进尺。”凌远孩子气的用手在明楼瘦的只剩下皮骨包又膈应人的身上轻轻的捏了下,示威抗议,惹来明楼一阵轻笑。
他是真不知道,自己又是那句话惹了这小妖精,还敢捏他又任性起来,这样的小远真可爱,他是多么的希望能再多陪陪他家小远,能看着这样的小远,一直的活下去,只是,时间给他的时间,却不多了,真的不多了···
好似想起了什么,明楼也抱住凌远的手,温柔的抚摸着他,说道:“小远,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礼物?”
怀里的人听到这句话,身子明显颤了下,然后带着微弱的哭音和乞求,说道:“明楼,我不要过什么生日,我只要你,你答应我,别离开我好吗?好不好?”
明楼的心又疼了,他不舍爱怜的看着怀里的人,好笑的用手弹了下脑勺,无奈的说道:“傻老头,说什么胡话呢,别再任性了,听话。”明楼顿了顿,眼中又浮现了往日的平静和深远,却多了一份哀伤和决绝,又说道:“小远,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了你,并娶到了你,小远,你真的让人非常的爱,如果可能的话,我真的愿意陪着你慢慢到老,到我们都老掉牙走不动的年纪,那是我最希望过得生活。可你知道的,这一切都不可能了。小远,我怕这辈子我真的没法陪你到那时了,我真的要对你食言了,对不起。”
一声对不起,让凌远的身子更加的颤抖起来,明楼就是不看,他也知道,他爱了一辈子的小远,又哭了,他的每一次哭,都让他的心感到疼痛和不舍,心碎欲绝,可他却不得不继续说下去:“小远,这辈子我爱你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也要爱你,我要祈祷上天让我能早点遇上你,小远,真的,我明楼绝不说假话。可我现在最担心的的,我唯一放心不下的也是你,小远,我怕我的死,会让你承受不住,我怕让你重新坠入到曾经心底最大的黑暗中去,怕你会逃避自己逃避现实,你那样,会让我在天上无法安心的。小远,你自己就是个医生,应该明白每个人都会有一死,没有人可以逃过,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虽然离开了你,可我的灵魂仍会守护在你的身边,我会在天上继续看着你,守护着你,等着你,等着你上来,咱们就永远不再分开了。可这前提是,你必须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小远,不然我是真的不会在等你了,小远,你听到了吗?别让我在天上不安心,好吗?算我求你,好吗?”
明楼从未用这样轻柔低弱乞求的语气跟凌远说话,凌远没有回答,可他颤抖的身子,紧抓住他的那双手,却让明楼渐渐明白了他的心意。
他的小远,到底是聪明的,到底是明白的,他真希望一切能如他愿的发展下去,希望他的小远,真的能平平安安的活下去,活到他们再相见的那一天。
等怀里的人平复了下,明楼才轻拍着爱人的肩膀,哄道:“好了,你还发着烧,我也累了,陪着我好好睡一觉,好吗?”
“恩恩。”听话的凌远,让明楼的心更加的心疼也更加柔软,握着爱人的手,也渐渐的入眠了。
其实凌远一直没敢睡着,他一动不敢动的任明楼握着他的手,他生怕自己的一动就会让最爱的人离开自己,他怕,他不敢动,却又在不知不觉中,惶然入睡。
只是他们不知道的却是,平安也一直未睡着,凌远进来给他盖起被子的那一刻,他就醒了,他不敢也不忍打搅那两人,默默地听着,默默的吹着泪,心里的哀伤和悲伤越来越大,以至于,几时天亮了都不知道。

评论(4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