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番外篇——别离(中二)

明楼昏迷的时间越来越长,即使醒着也大多处于意识不清当中,期间又发生了两次室颤,血压骤降,吓得凌远更不敢在离开一步,天天守在这儿,无论什么人劝着都不听,眼看着身体越来越虚弱下来,脸色比起明楼来更不予多让,这让所有的人都很着急,却又毫无办法,只能干着急。

几个孩子更是看的心急如焚,劝了好多次,可他们的爹爹却依旧听不进半句话,仍是固执的强硬的守在这,最后把明朗弄火了,直接斥道:“您为什么总是这么固执!为什么就是听不进我们的半句话!难道除了爸外,我们在你眼里都是可有可无的吗!你到底把我们当成了什么!从小到大,一次又一次,无论做什么事情,你从来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从来都不为我们想一下!!现在爸这样了,你要是再出个好歹,我们怎么办啊!!你到底想没想过这一点!我们到底是不是你的孩子!!!”

明朗的一通骂毫不留情,他狠狠地瞪向坐在椅子上的那人,双目泛红,将这么多年心中所有的悲楚还有怨气算是毫无遮拦的都说了出去,所有的人都听了一怔。

他明明是想安慰这人的,说出口的却是这样的话!可那人,竟然还是一动不动毫无所动,这让明朗更加的火大!

就在明朗又忍不住的想大骂一顿的时候,身边的纪念忙扯住了他,眼神含着泪光对他摇头,让他不要再说了。那话太伤人了。

然后就见凌远的身子动了动,撑着床站了起来,回转身,看着明朗,看着这个多年来一直疏离冷漠与自己不对付的儿子,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悲凉和抱歉,还有无尽的哀伤,泪光颤动,却依旧坚定的道:“我不回去,我要守在这,我不回去!”

“你!!!”明朗听的更加火大,他还以为他听明白了自己的话,却不想说出来的还是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就在他想再大骂一顿的时候,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心彻底的触痛了。

“你爸要是有个好歹,我怎么办呢?”

这话让所有的人心里都是一痛,尤其是看到凌远脸色惨白,双目含泪,身子不停地颤抖,对着自己的孩子,对着在场所有人,第一次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露了出来。

平安忙上前扶住凌远,扶着他坐下,眼含悲伤却带着坚强的笑,用手轻轻的为他拭去眼中断线的泪痕,像他爸一样哄着眼前的爹爹,道:“好好好,爹爹不回去,我们不会再逼您回去了,乖,听话,别哭了,爹爹。我们在这儿守着爸,等着爸好起来,好吗?”

“嗯,好。”声音仍是带着哭音,手紧紧的握住平安的手,点了点头,然后又转身去继续看着他的明楼。

那苍白寂寞却让人感觉漫天悲伤地背影,让所有人的心都深深触痛到了,凌夜明暖几个小点的孩子,更是跑到病房外,再也忍不住的痛哭起来。

为什么,他们安慰不了他们的爹爹?为什么,要这样看着他们的爹爹,一天天的虚弱悲伤下去,却毫无办法?他们这做的到底是哪门子的子女!!!

“爹爹····”纪念在凌远身后轻轻的唤了一声,他想在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又见平安无奈的摇摇头,最后和明朗还有明镜他们一起出了病房。

翌日,胸外办公室内,庄恕面沉凝重的看着对面的人,看着他拿着片子的手止不住的颤抖,却硬是强忍住眼中的泪不让它掉下来,哪怕心里再难过再痛苦,这人也绝不让旁人看出他丝毫的软弱,他就是凌远!

他所认识的凌远就是这么一位让所有人都感觉到坚强不催让所有人都敬仰佩服带给所有人鼓舞和信心的人,却独独忘记了他也只是一个人,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人。

这个时候,庄恕真的很希望凌远能哭出来,发泄出来,哪怕向他们倾诉一下都行,可眼前的人却依旧如往日般坚强冷硬,却让看的人感到无尽的痛心和疼惜。

“小远,对不起,对明楼,我无能为力,真的对不起。你,你想哭就哭一下,好吗?”庄恕说的很轻,他生怕会触动到凌远那最脆弱的一颗心,他怕他的身体会承受不住,更怕凌远会想不开做出傻事。

昨天的事他已经听平安说了,心里出了心痛还是心痛,他和李睿三牛他们一样,面对这样的凌远,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的宽慰才好。

可他的这话一落下,凌远就仿佛没听到般,他的目光是空洞洞的,虽然闪着泪光,却让人仿佛感觉很遥远般的飘忽不定,让人看得心神颤动,就这样不发一语怔怔的看着,看着。

过了好久,就连庄恕也以为凌远不会再说话的时候,就听到那人低声的喃喃说道:“哭?我为什么要哭?为什么我那天就没有留下来,庄恕,你说为什么我那天就没留下来陪明楼,我要是不来医院,就那样一直陪着他,明楼,明楼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我,为什么要丢下他!为什么!!”

说着说着,眼中的泪水就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瘦弱的身子也止不住的颤抖,紧紧的抓住自己的头,他的眼前浮现的都是那一天的场景,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看出了明楼的担心和恐惧,他,他为什么还是抛下了他!?

“一直以来,都是我要求明楼别抛下我,别丢下我,我会害怕!可最后却是我自己丢下了他,是我自己亲手把我最爱的男人弄丢了!!哭!!我为什么要哭!忏悔吗?还是埋怨!?我就是再怎么痛哭,明楼他还能回的来吗?他要是没了,我该怎么办!?庄恕,你告诉我,明楼要是没了,我该怎么办?”

痛苦的压抑不住的哭声第一次在办公室内爆发了出来,这样情绪失控的凌远,他只在当年的新闻发布上见到过,可那时候的凌远虽是痛哭崩溃却远远不及现在的绝望和愤怒,这样的凌远,让庄恕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安慰的了。

明楼在凌远心中占据着超乎寻常的分量,这么多年来他俩之间的感情,他们这些做朋友兄弟的都是看在眼里,失去明楼,他们都很伤心,可最伤心最怕失去明楼的却是眼前的这人。

庄恕走上前,将凌远紧紧的拥入怀里,那原本保养得只有些许微白的双鬓,不过短短的几天竟已白了这么多,庄恕心疼更心痛,只有紧紧的抱住他,一遍遍的安慰道:“小远,这不怪你,真的,谁都料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小远,你不要过度的苛责自己,你这样会让明楼更加伤心的,他看了会更加心疼的,你难道还想让他为你多担心吗?小远,咱们都是做医生的,生老病死,我们见的比谁都多,我不会劝你看开点但我想告诉你,就是不为了自己,你也要为了明楼,为了孩子们,好好保重好自己。你的好,是明楼最希望看到的,他绝不会希望看到这样悲观伤心责怪自己的你。知道了吗?小远,好好的保重自己。”

庄恕不知道怀里的人到底听明白了几分,但见他那颤抖的身子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心里也稍微放下了心,扶住凌远,看着他的眼,一字一句的又说道:“你胃不好心脏也不好,在这个时候,你首先要做到的是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然后再去陪明楼,你不能让明楼看到一个脸色惨白苛刻虐待自己的你,你必须要以最好的面目去见他,让他安心让他不为你的事再多忧心,懂吗?小远,我希望这个时候的你可以适当的软弱下来依靠我们,可在明楼的面前,你还得坚强,知道了吗?”

凌远身子又颤了颤,低着头闭上眼,泪痕未尽,心却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再抬头时他依旧是那个令人熟悉的令人尊敬的凌远,他看着庄恕,脸上浮现了一抹淡淡的笑,道:“谢谢你,庄恕,既然再不能挽救明楼的生命,那我也,也要让他最后这一段时间过得幸福安宁点,我不想让他在担心了。”

“嗯。”

庄恕将人又抱在怀里,他想给他鼓励,给他支撑,想让他知道,他们所有的朋友兄弟都会时刻守候在他的身边,哪怕明楼最后没了,他还有他们,他们会代替明楼,继续守在他的身边。

凌远的心情在庄恕这儿得到了很大的纾解,再起身时,步伐已恢复了往日的镇定,目光虽仍有哀伤和难过,却也渐渐泛起了熟悉的坚定和不退缩的神采。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一人闯了进来,正是平安,神情是少有的惊慌和害怕,凌远脸色一变,不及多想,立马朝病房奔去。

病房内已乱成一团,明楼四肢抽搐,脸色青紫,血压骤降几乎为零,呼吸机上发出刺耳的警报。

凌远看了脸色惨白,旋即心脏处一阵剧烈的抽痛,手紧紧的按住心脏,眼睛却死死的看向明楼处,然后眼前一黑,整个身子再也支撑不住的栽倒在地,随即响起一片惊呼声。

“爹爹!!!”

“小远!!!”

所有人都在注意着明楼,当看到凌远栽倒在地时,场面更加的混乱了起来,离得最近的纪念忙抱起凌远,人已经陷入了昏迷,无论他怎么叫,凌远就是不醒,纪念这下眼眶更红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手足无绰着看着怀里的人,明暖也吓得蹲在地上,握着她爹爹的手,哭的不能自已。

庄恕更是着急,一边是明楼情况危急,一边又是凌远,他也被吓到了,一时丧失了往日的冷静。好在这时候,韦三牛赶过来了,一见到这场面,心里先是一阵揪痛,然后脸色一沉,下命令道:“还愣着做什么,赶紧救人!庄恕,明楼交给你,小远我来,别乱,明朗你跟我来。”

说罢抱起凌远,步履沉稳,身旁还有凌欢周明秦少白几个人,都是凌远几十年来最好的朋友和兄弟。

当凌远再次醒来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身子虚软无力,心却比任何时候还着急,刚睁开眼一想到倒地前明楼的情况,忙掀开被子想下地,却在起身的那一刹那,心脏就又猛地抽痛起来,要不是韦三牛及时扶住,人估计又要栽倒在地了。

“呃····”疼的凌远脸上密密麻麻的又渗出了冷汗,嘴唇发白,眼神有点溃散,慌得韦三牛忙将人放躺在床上,嗔怒道:“你这人怎么搞的!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吗!还想起床!你是不要自己的命吗!!”

韦三牛一时骂的狠,把凌远给骂愣到了,半天没说一句话,眼中竟还落泪了,缩着身子颤抖的抽动,这可把韦三牛几人吓到了,周明忙上前狠狠地瞪了一眼韦三牛,小心的将床上的人躺好,哄道:“小远,别哭,明楼没事,他没事了,你别这样,孩子们都陪在他身边,你别太激动了。”

“爹爹,爸没事了,您别这样了,您知不知道您快吓死我们了,爹爹,您别这样了,好吗?暖暖会陪在您身边,您别哭了好吗?”

小丫头抽抽搭搭的又哭了起来,抱住凌远的身子,一声一声哭的叫着自己的爹爹,或许是孩子的哭声让凌远有了些触动,他身子才慢慢平静下来,手轻柔的摸着孩子的头发,说道:“暖暖,爹爹不哭了,你也别哭了,好吗?女孩子,哭多了眼睛就像两颗大核桃,别哭了,乖。”

正说着,门又开了,凌欢提着一个保温瓶,眼中也含着担忧和心疼,倒了一点点粥在碗里,端着它,递给凌远,安慰道:“哥,你多少也吃点东西,明楼哥没事了,平安大姐他们陪在那,你别担心,等身子好了,我们再陪你过去看他,好吗?”

凌远看着粥,他实在是没任何的食欲,也没那个心情,可最终他还是接过了碗,小口的喝着,温热的粥吞入腹中,让他的脸色也渐渐有了回暖,精神也稍微好了点,这才抬头看着韦三牛,有点不相信的说道:“三牛,你回来了。”

“我要是再不回来,就由着你这样的作吗!都多大年纪了,还跟小孩一样,你看看你那几个孩子,都比你来的坚强!我觉得小郎说的对,你怎么就一点点都不为他们着想呢!明楼生病了,难道他们就不担心吗!你是他们的爹爹,你要保护好他们,而不是让他们跟着你一起乱,知道吗!”

“·····”凌远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说话,韦三牛还想再说点什么,就被周明扯住了袖子,最后没办法只好安慰的拍拍凌远的手,叹道:“咱们都一大把年纪了,就别再让孩子们为我们操心了,小远,你也不小了,明楼的事,你要学着接受,别再逃避了也别再强撑了,这不还有我们在呢,好吗?”

“嗯。”

轻轻的一声回应,让几个人心里也微微松了一口气。又让人躺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看着那人渐渐的睡熟,心才算是真正的踏实下来,只是明楼那边,情况确实不乐观。

天微亮,凌远就醒了,睡了一晚上,身体也已经有了好转,正想起身,就又被人按住了,这回按住他的人是他的小儿子凌夜,跟明楼无二般的那如海般深邃又清明的眸子,就这样盯着他,凌远微微皱眉,想起身却又被他按住了,心里有点小火又是无奈,道:“小夜,听话,让爹爹起来,我要去看你爸。”

凌夜眼皮都不眨一下,面色沉静不为所动,又将被子给自家不听话的爹爹盖好,才不急不缓的说道:“姑姑说了,让您多睡会,八点后,我就带您去看爸,好吗,听话,爹爹。”

“你····”凌远身子到底是虚弱,有点无力兼无语的看着自家小儿子,这孩子性子沉静乖巧又早熟,认定的事就毫无回转的余地,这和他倒是有几分想象,就是太懂事了。

“小夜,听话,让我····”凌远还想打点感情牌,却被凌夜一口回绝了,偏还很淡定回道:“不行!爹爹,听话,您在多睡两小时,养好了精神,我就陪您过去,知道吗?”

“·······”

凌远眼睛瞪了半响,要不是他现在身子却是太虚弱了,他哪由得这孩子在眼前威胁自己!真是太气人了!最后还是没办法,认命的躺在床上,却是怎么也睡不着,心在明楼那儿,一刻也离不开他。

 

我也是醉了,码着码着就码多了 不够了哈哈哈···还有一章~~


评论(5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