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二十五
明家是一座典型的民国小洋楼别墅,隐在一片树木葱葱的怀抱中,青翠宜人,另有花园露天泳池球场等,在如今这个寸土寸金的时代,占地如此之宽广实乃少见,真不愧是上海四大家族之一。
谭宗明到的时候,还未进屋就见两个小孩子在院子里玩闹,年岁长些的男孩子清俊雅致文质彬彬,一脸宠溺的哄着秋千上的小女孩,在背后轻快的推着,传来一阵天真烂漫的笑声。
看着谭宗明也不禁一乐,小姑娘他认识,明诚的女儿明格,长得那真是一个粉嫩可爱打扮的跟小公主似得,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看到谭宗明的那一刻,也放出光来,伸出双手,乐呵呵的只囔道:“谭伯伯来了,抱。”
于是谭宗明乐呵的凑上前去,一把抱住小姑娘,轻声细语的问道:“家里来客人了吗,几个月不见,格格长大了哦,重了,伯伯都抱不起了。”笑着看看一旁稍显拘谨的男孩,问道“小朋友,你是?”
谭宗明长着英俊潇洒的脸,笑的那是一个人畜无害温润如玉,看着王行一也放松了下来,答道:“您好,我是王行一,多多关照。”怀里的明格也适时的回道:“是我表哥,姑姑的儿子。”
举止得体礼数周道是个很懂礼貌的孩子呢,哦,原来是明镜的儿子那不也是王天风的儿子吗,谭宗明眼中一笑,难怪,难怪。
正当他思虑间,就听到一道声音传来,“是宗明来了啊,我说呢怎么没听到那两孩子玩闹的声音,原来是你啊。”
说话的是明镜,一贯的清冷高贵端庄大方,谭宗明忙放下明格上前致意道:“大姐,别来无恙。我是听说明楼出院了,所以过来一探望,他人呢。”
“唉···”明镜一听此言,眼中闪过一道叹息,拉着谭宗明进去,一进去,他这才看到沙发上还坐着一个和明楼从不对盘很久不见的老熟人,那人瞧见也不起身,拿起酒杯稍微致意了下,就继续品着他的美酒,明镜见状狠狠瞪了一眼,然后对谭宗明说道:“明楼前两个礼拜出院了,不晓得为何,一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里,连我们也进不去,病了也不肯去医院,实在让人闹心。你来了正好,上去劝劝,他会听你的。”
这话谭宗明很是纳闷,明大姐咋就这么认定明楼会听她的话,奇怪。不过朋友吗,他也确实该去看一眼明楼,顺便探听下是不是跟那个凌远有什么关系。
谭宗明笑着应道,明楼住在一楼,他上去敲了敲门,第一声没人应,又敲了下还是没人应,他仍是不放弃的不厌其烦死皮赖脸的继续敲,终于里面的人按耐不住了,一声怒吼:“谭宗明,你想做什么!”
啪的一声将门打开,脸色不愉目光阴沉的看着谭宗明,看得真瘆人,吓得谭宗明忙安慰着自己的小心脏,将门关上,这才认真看了看自己的老友。
面色苍白,精神倒是不错,就是那脾气忒冲人了,喜怒无常阴晴不定,他是有多久没看到这样子的明楼了。
大概有二十年多年了吧,二十多年前的明楼,如花的年龄青春飞扬,他和明楼是初中高中同学,跟所有少年人一样,明楼也是一个有着冲动喜怒阳光色彩鲜明又时而犯二的少年人,可在他十七岁那年的车祸中,明家父母双双而亡,从那过后明楼就越来越冷静稳重越来越淡漠,鲜少在流露出如此表情,让他有了一丝怀念。
“你来做什么?盯着我不说话,想干什么?”明楼阴沉的看着谭宗明,冷冷问道。
谭宗明笑了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徐徐慢慢的说道:“看你死没死呗,昨天去医院看你竟被人告知你出院了,你这样的身体,是能随便出的了院吗!”
“我愿意!我很累了,没事你就先回去。”明楼十分不耐烦,一听到医院二字他就不禁想起那个让他又想念又痛恨的人,一声令下就想打发人。
却不料谭宗明不急不忙的说道:“别气吗,你就不想想是谁告诉我的吗?我保准你有兴趣知道。”
明楼一个怒,一挑眉眼神冷漠气势压人,只这一眼就足以让旁人吓破胆,可谭宗明是谁?堂堂晟煊集团总裁,上海四大家族之一,哪能如此轻易的被吓倒,好声安慰道:“你这是抽什么风,人家又没说什么。”说着起身凑到明楼身边带着一抹调戏,眼中多情似无情,附耳说道:“我要是说,昨天我遇见的那个人是凌远,你有没有兴趣呢?”
“····”在听到这个名字时,谭宗明明显看到明楼脸色一变,眼中闪过多重情绪,呵呵正中他下怀,于是他不怕死的说道:“哎呀,遇见那个人真是把我吓了一跳,身体那么不好痛成那样害死撑着,要不是我扶着估计他都回不到办公室去,唉··看着他那个样子,真让人心疼啊,我不过是提了一下你的名字,就见那人反应如此之大,真是让人有种想探听他的欲望~”
“他胃不好。你别给我起那种心思!”明楼一声低喝,眼神明显不在状态,忧伤心疼担心又夹着愤怒不平,都没能躲过谭宗明的眼睛,愈笑愈灿烂说道:“我为什么不能起那心思?楚楚动人的绝代佳人,最让人有种想保护他的欲望,无论男女,除非你告诉我,你们两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明楼被这话气的半响说不出话来,又低下头万分苦恼挣扎万分,眼中痛苦难耐,让谭宗明心中也不禁担忧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倒是说说,我也可以给你做个参谋。”
等了好久,才见明楼抬起头来,眼中已复清明,看着身旁的好友谭宗明,半响才一五一十的将事情原委说了下。
那真是听得谭宗明一个心疼,不是心疼明楼,而是心疼那可怜的凌远,那苍白的小脸敢情就是被这人给气的。
谭宗明恨铁不成钢的骂道:“明楼,你让我跟你说什么好呢!你把人家给睡了,搁谁身上谁谁接受的了啊,况且还是个男人还是那样一个有魄力有地位杰出才华的人,你倒好,还不准人生气甩下那样的狠话一走了之。真是服了你!”
“是他冲我发脾气的,是他毫不留情冷血的赶我走,毫不顾念旧情,能怪的了我吗!我巴不得凌远他能骂我一顿甚至打我也行,但我就是接受不了他的逃避,他那种无所谓冷血的态度!”
“哼,旧情?什么旧情,充其量也不过是友情!你想让他怎么做,像个姑娘一样摇尾乞怜或者跟小三一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太可笑的了吧,不管怎样,你都不该说那样的话!什么冷血无情自私凉薄,还什么如你所愿!真是服了你!爱人是需要哄得,明楼。我看他昨天那个样子,倒也不像对你没任何感情。”
“真···真的吗?”明楼一下子被这话吸引住了,眼神带着一丝希冀的光望着谭宗明,看得谭宗明心中一阵无奈。
他容易吗?在公司帮安迪排忧解难,下班后还要替他这损友抒怀排解,他都快成知心哥哥了!情,这个字,太让人难熬了,好在他有自知之明,打算永远做个独生贵族,免受这情丝之苦。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明楼慎重其事非常诚恳的向知心人士请教道,那目光看得谭宗明很是受用,手抚着下巴沉吟片刻,说道:“一个字:宠。爱人吗,就是用来宠得,尤其是像他这样的绝代佳人。照现在这情况看,你还是先把自己的身子养好,然后再去哄他,让关系最起码能回到那天前,在慢慢哄他,关心他,爱护他。但是切记不要逼他,我看他是一个心思极重顾虑甚多的人,而且还肯定还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的人,小心点的来吧。”
明楼见他说的头头是道,止不住的颔首称奇,末了不禁问道:“你,怎么这么懂?”
“呵···。”谭宗明扬眉一笑,吐出二字:“秘密。”
明楼懒得在看这人嘚瑟的样子,眼神悠远长情,他还是想起了凌远,不知道凌远现在怎样了?

这几天三牛很烦,庄恕也很烦,相当的烦,于是两个都很烦的人坐在了一起,四目相对,眼中都有着担忧愤怒和不解,深深的长叹一声。
三牛说道:“凌远那小子,我现在真是不想再说了,前两天好心的去劝他,结果被他痛骂一顿,真真是好心没好报!”
“哼,我跟凌远认识这么多年了,不也是头一次被他骂的这么狠,真不晓得抽的是什么风!”庄恕也愤愤不平,他好心的去劝那凌远休息多注意身体,也不看看他那脸色都白的像鬼一样,不就是多提了一下明楼两个字,就看见那脸色变下去硬是被那人毫不留情的哄了出来。
真是气死他了!好心当成了驴肝肺!
三牛悄悄的靠近庄恕,忘了一眼四周,小声的问道:“我听人说,有天晚上不晓得是谁胆子那么肥,竟敢跟凌远那小子在办公室吵架,然后第二天那孙子就开始作妖了,而且我还听说,明楼是不是也是在那一天出的院?”
亮闪闪的眼睛透着十足的八卦味道看着庄恕,说道:“你是他的主治医生,你应该知道点内幕吧。那凌小远到底跟明楼发生了什么?透露透露。”
庄恕沉吟一二,悄悄的回道:“凌远对明楼怎样我不清楚,不过呢,我觉得明楼对凌远,倒是有种别样的意思,你懂得。”
三牛被庄恕那意味深长的一道眼神弄得心里直纳闷,嘟囔道:“懂?我懂什么?你话说明白点。”
“呵呵呵,就是那意思了。”眼神透着别样情趣,他相信三牛能懂,身为过来人,焉能不懂。简单的将这段时间他看到的一些小细节跟三牛说了下,果然这把三牛吓了一大跳,差点跳起来嚷道:“你···你说什么!这··没可能吧!他们不都是男的吗!?”
“男的怎样了!现在又不是没规定两男的不能结婚孩子都能生了,你还奇怪什么!没想到三牛同志,你的思想还挺守旧的呢!”
“·····”韦三牛还在震惊中不可自拔,就在这会儿,一道身影火急火燎的冲了过来,人还未知跟前就听到一声雷吼般的怒声:“韦三牛,你怎么在这里!我告诉你,我今天要是不去找那凌远算账,我就不叫秦少白!!”
这话不仅让韦三牛庄恕两人面面相觑,就连路过的一些护士医生也都吓了一跳,只见怒发冲冠,愤愤不平气势逼人,样子忒是吓人!
能把秦老虎气成这样,到底凌远又犯了什么事!
韦三牛再怎么着,也不能让秦老虎在这里发威,忙扯住她:“有什么事,回去再说,别再这儿闹,让凌远知道了他肯定又要说教,他最近身体本身就不··。”
“哼,他不好!谁好过了!他都和念初离婚了!还能有什么好日过!要不是我死问着,我都不晓得还有这回事!!”
“什···什么!离婚了!!!”三牛看着秦少白身后怯怯一脸着急的林念初,不敢置信,谁不知道凌远林念初这两人,可是第一医院出了名的模范夫妻,从大学时代就在一起,十多年的感情啊!
三牛真觉得今天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先是被庄恕的话吓了一大跳,现在又让秦老虎吓得命都差点没了!
看了一圈伸着脑袋想看热闹的人,韦三牛镇定了下,说道:“行了,这是等凌远出来再问他,他好歹也是院长,你再怎么着也不能在这里吵闹,总得留点面子给他!”
“哼!”秦少白仍是一脸怒火难平的样子,身后的林念初一个劲的扯她,劝她:“少白,别这样!我们别这样,回去吧,是我不对!”
“你有什么不对!再怎么着凌远也不能离婚!”秦少白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火大,却也知道三牛说的对,几个人连同着庄恕一起去手术室,今天她必须得揪出凌远说清楚!!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