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一缕清歌莫断魂


远处有座山山上有棵树树下有个茅草屋茅草屋天上有朵云慢慢散成雾地上的风在追逐在追逐远处有座山山上有棵树一家人在屋里住屋里住非常非常非常的幸福……满目梅花林,落红无数,路尽隐香处,总是香雪海。
在这一片隐逸在梅花林中遍布迷阵,雾霭茫茫香烟缠绕,在它的深处,还有一处竹屋,清明静谧遗世独立,仿佛在这个浊世中寻到了一抹清流。
屋中还躺着一个人,正是那从昆仑山碧清潭中突然消失的,那惹得天庭众人唾弃斥骂的小人,那让阐教众仙怒上九霄群起轰之更使得玉鼎真人怒级之下一刀毁掉凌霄殿震动了整个三界!
而眼前的这个躺在床塌上的人,形容枯槁,脸色惨白功体溃散浑身上下布满伤痕竟无一处好处,全然不似之前的那个威武霸气玉树临风的司法天神。
虽如此然让人欣喜的却是他身负如此重伤却俨然内息平稳,上下整洁干净,就连之前的那套血染的战袍也已换成这一袭干净整洁的衣衫。身上盖着被子,神仙不怕冷,可却有人贴心的点上炉火,温室暖柔,一片安然。究竟是谁,竟能让杨戬得此殊荣,照顾至此?
九重天上,经阐教十二仙那一闹天庭上的那些神仙都做鸟兽散,剩下的那些也忙的收拾残局,凌霄殿的那半段残垣废墟触目惊心让人侧目,哪有昔日光华万丈威严耸直的奇象!
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内檀香氤氲,香烟袅袅,太上老君端坐在上方蒲团中,宝像庄严仙风道骨不愧是三清之首。下首两小童环坐左右,各有金银火炉一座,手中的蒲扇阵阵摇摆,致炼丹炉中火势千年不灭,真不愧是道家先天三清之首太上老君之范。
忽而一阵冷风扑面而来,炉子的火焰竟然就那样忽地湮灭,其中更夹杂一股让人胆寒的战栗感,寻常的仙都难以承受如此重的杀气更别说是那两个金银小童子,就在那千钧一刻之际,一直端坐着不知所想看似神游的老君眼睛总算是睁开了,挂起一抹慈祥的笑容,接下了那一个不速之客却可说是意料当中的那人强势的一招。
“玉鼎师侄,你既来了何不现身,何必对吾两个小童儿下手,进来吧。”话音方落只闻得虚空中响起一道幽冷的声音:“千年不见,玉鼎见过师伯。”
冷冰冰的声音带着一丝客气表情中却看不到丝毫尊敬来,一道超然缥缈卓尔不群又异常绝美的姿容上永远带着的却是那冰冷刺骨洞透人心的神情,让人不能有丝毫亵渎和不敬。
抬眼四目相对,再不说只言片语。
即使是看过了这张脸多少遍,太上老君还是忍不住感叹老天对金霞洞这一对师侄是不是厚爱太多了,都是这一张混乱三界的妖孽脸,尤其是玉鼎,简直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难怪是三界第一美人。
……唉唉唉,老道扯远了扯远了……太上老君心底暗暗腹诽:“师侄想说说什么,直接问吧。老道一身老骨可禁不起你的旁推左敲。”眼神微眯瞅着对面那从方才就不曾说话的人儿:“那凌霄殿都被你一刀砍了下去,我都得保住这兜率宫吧。”
“呵……”一声轻笑满目嘲讽,幽幽道:“师伯,为何不拦着他?”
“拦他?”太上老君知道他说的是谁,那个自始至终都不肯将计划透露半句,那个大义灭亲一意孤行独自承担所有的司法天神,那个置之死地连自己性命都敢赌进去的孩子,这样的人,他能阻止的了吗?
“杨戬那性子,老道若能阻止的了还能让他走上那人的老路。”说到此,太上老君那原本浑浊的双眸也泛起一丝清明还夹杂着些许怅然,“再说这徒弟出了门,我们这些做师傅的都管不了。原始连你都管不了,老道还能管得住杨戬吗?”
“……师伯说的对。”
“额……”太上老君一听这话傻愣了会,这可不像是那个玉鼎能说出的话儿。
“徒弟出了门,这做师傅的就管不了……”玉鼎真人的眼神有瞬间的失神,他的脑海中想起的是当年那个长跪在自己面前宠辱不惊不卑不亢执意拜师却满目都是伤痛和隐忍的少年……
噢,原来是想起了他那徒弟,那小杨戬也真是,算计了一切却独独忘记了他这师傅的反应。
杨戬你这篓子可捅大了,可不定能补的了呢……
“这杨戬啊……”太上老君叹道:“我就知道这杨戬就算是瞒过了所有人也骗不过你。从杨戬那小子骗得那文太师团团转的时候,老道就想起了你。你们这一对师徒俩都太聪明了。”
“哼……师伯好话不必再说。”玉鼎早已恢复心态,语气仍是冰冷肃杀怒目而视“师伯可曾知道若不是那开天神斧仙器有灵不想错杀好人,以杨戬那几成功体贫道就是再及时赶到也难无回天之力!”
“这……”太上老君擦擦额间冷汗,打哈哈:“师侄别气,这杨戬还不是被你救了回去。老道就是知道,这杨戬天生神目,就算是元神尽毁,那对神目也能留住他一抹残魂来等着你们阐教去救。老道又何必操那心。”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更让玉鼎真人怒火中烧腾地升起:“救!贫道若知道救回的他是如今这个样子宁可在千年前将他一道闭关不出也绝不让他如此作贱自己!!就是亲自了结他也在所不惜!!还用他遭受如此奇耻大辱!”
冰冷的声音终于尖叫起来,让人瞬间胆寒,连一贯神神叨叨的太上老君也被震得头皮发麻,冷汗直冒。心底直直佩服自己那原始师弟:玉鼎这暴躁性子,那原始师弟也真能受得了。
“师……师侄,你莫气你莫气。”玉鼎这小子自从当年封神九曲黄河阵那一战中为护及同门师兄弟,元神被毁过半级易失控大伙儿能多担待就担待点,这都已经成了阐教的共识了。
看玉鼎这神情莫不是那小杨戬出了什么事,心下也一阵担忧:“你现在元神及其不稳千万别冲动!杨戬他……莫不是出什么事了?”
“哼”冷哼一声,强自镇定下来,双眸冷如冰寒如魄,他花费了大半功力将杨戬那命扯了回来换来的却至今未清醒,昏迷不醒,使他怒不可遏!
再加上看着这个老头装聋作哑惺惺作态心中更是愤怒难平,简明扼要的将杨戬的情况说了一遍,再冷目凝视,简直就像将对面的人看穿般,让太上老君心下一咯噔。
杨戬啊,杨戬啊,你千算万算怎么就把你这及其护短的师傅给忘记了呢?略一沉吟,太上老君只好先安抚住这异常躁动的师侄,现在杨戬身边空无一人,况且玉鼎还是以灵魂出窍的方式窜上天庭,实在是不放心让杨戬他一个人独处在那。
玉鼎真人这才冷冷离去,临行前带起一道幽风带起那一袭飘逸的如雪般冰灵清透的银发消失而去,放佛从未开过般。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