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十七(未完)
糟心事真是一件连着一件,下午三点又是一台手术,凌远刚至洗手台,就见三牛和三个医生正在说着玩笑,一瞧见他过来,脸色顿时晴装多云,别过头看都不看一眼他。
凌远心中一阵伤怀却无奈,从廖老师那事后,三牛就再也没来照过自己,及时相见也是冷眼面色毫不理会。
“三牛。”凌远试着唤他一下,可三牛仍旧不理会甚至故意跑到另一个台子前,专心的洗手,还不忘跟旁人打趣道:“哎,晚上我请你吃小龙虾,你可要来啊。”
被殃及的小医生一看到凌院长愈发黑下来的脸,当即吓得跑开了,只留下凌远和三牛两人,最终还是凌远还是无奈的离开。
而三牛看着那人走开,这才抬起头,看见他人苍白的面容还有愈加萧索的背影,说不心疼是假的!一想到那天他倒下去的身影,一听到他昨天上午刚做了胃镜反映极大,又见他今天不管不顾的照旧工作,心里头真是又恨又心疼!
他就是从没见过,像凌远这样混账的人!

直到六点多才结束了手术,凌远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办公室,一进来就见自家小妹甚无形象的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椅子上,还一边惬意的喝着饮料,瞧见他进来,更是凉凉的甩下一句:“你终于回来了,这都超过下班时间半小时了,您到底注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凌远直接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问道:“说吧,你跑我这边来做什么?”
凌欢眼珠一转眉开眼笑,说道:“哥,我可是已经组织好了我的铁姐儿还有儿科的实习生,去问念初姐问题了。”
凌远一听这话登时一记眼刀瞪了过去,“你干什么呀?她最近精力本来就不好,你还给她找事。”
凌远两眼瞪回去,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干什么?我帮你忙啊。”说着好似想起了什么,又笑的告诉他哥一个好消息:“对了,咱爸中午去给念初姐送午饭了,你赶紧的,趁热打铁,媳妇儿都快跑了还不自知。”
凌远皱眉,又看到她这幅坐没坐相的鬼样子,更是眉头直跳,“起来起来起来。”说着径直走过去,凌欢撇撇嘴十分无奈的起身让座给领导,又听见凌远说道:“你说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没事你又把爸折腾出来做什么。”
“干什么干什么,你就知道问我干什么!我们这是全家人出动奉献爱心,我说哥,您就别撑了人家都说你这叫大义灭亲。”
摇摇头看着自家哥这模样真是感叹万分,又瞅见他在瞪自己,白眼一翻,“瞪我干什么,这还是好听的呢!不好听的我就不说了。”
“闭嘴,你哥我什么时候管过别人说什么!”
“行行,你厉害!那你也别管念初姐怎么说,也别管她怎么想的。”歪着脑袋看着自家哥这张颜值爆表的脸和那不成对比的情商,她这老哥什么都好是个天才,可惜怎么这情商性格方面差的简直让人无语,令她十分唏嘘:“好,就算我多事,可是你也不能太高估这女人的情商了吧!这无论如何,让自己的老公拿出去游街示众,她能心里不难受吗!”
“什么游街示众啊!”凌远不乐意了,立马反驳道。谁知凌欢丝毫不理会他那阴沉的脸,自顾自的说道:“行行行,你狠行了吧,没人敢当你面说,可是她呢,她是以院长夫人的身份被摘牌审取的。这连清洁工都在议论,他们还说呢,这林大夫可真能忍也不闹,对,廖主任也不闹,可她这忍着忍着就把自己憋屈死了。唉···”
“行了行了,你别再给你哥我上课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我要忙了!”
“哼。”凌欢一听这话冷哼一声,看着凌远那苍白的小脸担忧的说道:“我说哥,你好歹也照顾下自己,昨天才做了胃镜,今天又又忙活一天还打着加班的主意,有这加班的时候您还不如去哄哄念初姐!别到时候念初姐跑了,就后悔哟西!”
“你!”
在凌远爆发怒气的前一刻,凌欢迅速的闪人,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一瓶王老吉。

凌欢的这番话,倒是让凌远心中起了一点作用,先去李睿那边将九床肝硬化的情况做出了个了解,然后立马匆匆回家。
一回到家,就见念初盘腿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笔记本正写着什么,表情即使不认真看也知道那是一脸纠结,见他回来念初头也不抬,凌远心中一阵苦涩,可他仍是走过去,给念初盛了一杯水,说道:“念初,写什么呢?”
“没什么。”
念初摇摇头脸色差强人意,举杯的手停在半空没去接,凌远心中知道她不痛快,一阵心疼怜惜,可他还是尽量好声温柔的劝道:“念初,院务会对你这个处理结果是重了点,当然,是我同意的。可是我觉得,这对我们而言也未必不是件好事,你看你现在还怀着孕确实也需要休息是不是,再说只不过是免去了你这个管理职务,你该怎么上班还是什么上班,该怎样面对你的病人还是怎样面对你的病人。我向你保证,最多半年,到时候你恢复一下这个考试就可以重新上岗了。再说这个半年过后,咱们孩子也生出来了到时候我也请个假,带着你们娘儿三一块出去玩去。”
可凌远这番话显然是没能打动念初,林念初抬眼定定的看着凌远,眼中是他所从未见过的疏离和冷漠,啪的一声将笔记本扣上,说道:“好了,你不用说了,这件事情本来就是我不对,所以说给我任何处理我都不会有意见的。”
说这就想要离开,凌远忙说道:“念初,你听我说这件事我真的是···。”
“好了,别说了。你马上不就要出国吗,快去准备你的材料吧。你放心,我不会拖你后腿的。我先睡了,我累了。”说罢径直离去,凌远怔怔的看在沙发上,内心涌上一阵难耐的苦闷和茫然:他和念初,到底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顺手将她的笔记本打开一看,页面上妥大的检查二字,让凌远顿时心如死灰,眼神黯然,再跑上去解释时,却见念初背对着他,冷漠的隔离与他的距离,让凌远生生止住了上前宽慰的决心,黯然离去。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