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翌日早上,凌远刚从家里到医院,路过花园时,不经意间竟让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依旧穿着一身病号服,正坐在椅子上身旁还坐着一个年约六岁的小孩儿,正一脸耐心教孩子折纸,甚是温柔,任是谁看了,都不会想到他是曾经叱咤上海政商两界的名人。
凌远不禁轻步走过去,静静的立在那人身后,听着那人用温柔的话语在哄诱着孩子。
显然,两人也并未注意到身后的某人,正洋洋得意的一问一答不亦乐乎。
“叔叔,你太厉害了,我爸爸就折不到这样的飞机!你说,我爸爸是不是很笨。”小孩儿嘟着嘴说道,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下来,不一会一个崭新绝妙的出其不意的号称F-35A战斗机就在小孩的惊叹声中出炉了!
“呵呵,小轩,以后可不能这样说你爸爸,每个人各有长处,叔叔或许在某些地方也是比不上你爸爸的。知道吗?”明楼很是高兴地揉揉小孩头发,笑着说道:“还有,你答应过叔叔,等折好了飞机再玩个半小时,好孩子就应该乖乖的听医生叔叔的话去打针吃药,这样病才会好。知道吗?”
“嗯嗯嗯嗯。小轩是好孩子,会说话言而有信,会言而有信的。”
小孩的兴致被很快就被纸飞机吸引住了,跑道很高兴的挥舞着飞机,立在明楼身后的一对年轻夫妻很是高兴的握住明楼的手,男的说:“多谢明先生,小轩这孩子平日里被长辈们惯得太厉害了,什么人的话都不肯听,这一生起病来更是让人头疼。多谢明先生。”
“不必谢,小孩子还是很好哄的。”眼神愈发宠溺的看着那玩的高兴地男孩,不禁也想起了家里的那个小祖宗,都这么天了阿诚竟然还不带人过来玩,真是气死他了。
明楼难得起了一个大早,步下花园,就见到了个小孩在地上撒泼打滚哭泣好不可怜,一旁的两个大人还有护士围在一起束手无策,他才上去凑了个热闹,才把这孩子给哄好了。
明楼正准备回转病房去,一回头就见一个熟悉的让他心动的身影正难得温柔浅笑的看着自己,阳光顺势而下,给他放佛笼罩了一层天使的光芒。
对,就是天使!明楼的心顿时漏了一拍噗通直跳,脸也不禁红了起来,笑着问道:“凌···院长,你怎么,怎在此?怎,怎么不,不叫我。”
听到耳边这分外熟悉的结巴声,凌远笑的仿佛更厉害了,为什么这个高大英气的男人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总能表现出如此不同寻常的变扭,听得却不让人感到违和反而有一种亲近感。
“没想到,明市长对小孩子倒是很有一套哄诱的办法,真让人看不出来呢。”凌远倚在柱子上凤眉微挑,带着一抹不易发现的挑逗,看在明楼眼中更觉心痒的厉害真想就把这磨人的小妖精带回来好好的爱抚他一般。
可惜明楼是个有贼心没贼胆的男人尤其是在自己所爱的人面前,很没胆子的怂了结结巴巴的说道:“阿诚有个,个女儿叫明,明格,习,习惯了。”
“哦~原来如此。”凌远甚是明悟的点头微笑,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这幅样子,心中难得的舒缓了起来,于是问出了自己心中所想的问道:“明先生,为何你看到我总会结巴起来,我看你对庄恕医生就不会。”
庄···庄恕,算什么,他明楼唯在自己所爱人面前才会如此!哪是什么阿猫阿狗都有机会见到的!
远在心外科的庄恕,此时忍不住打了一个打喷嚏,喃喃自道:“是哪个挨千刀的在骂他!”
“我···我,那个··”明楼支吾半天也不敢将自己心里头的想法说出头,反倒是紧张的脸都通红起来,看着凌远真是于心不忍,只好说道:“好了,好了,我不问了。”抬手看了下手表,说道:“已经八点多了,明先生你不准备去病房吗?”
“恩好的,那我们就一起,一起上去吧。”
“恩,好的。”
两人一起登上电梯,到了十七楼,电梯门刚打开,就见门外早已立着一个小护士,一看到明楼,忙叫道:“明先生啊,你再不来,我们这十七楼都要被人拆了!”说着心急火燎的拉着明楼就出来,一眼瞄去又看见凌远在旁边,忙说道:“院长,不好了,有个女的在护士台大吵大闹直囔着要找明楼,我们找半天也没看到明楼,护士长这才让我在电梯门外等着呢。”
明楼一听,心下一凛,眼神瞬间锐利起来。
他要是还猜不出来会那是谁,他就不是明楼!
“凌院长,此事我现在就去处理,我不会让她扰乱医院的正常秩序!”说罢径直向前走,面色冷峻,带着一股不寻常的让人窒息的强大气势,凌远紧随其后,既然是在他医院发生了这事,他自是有责任前往处理。
还未至护士台,远远的就听到了一阵异常喧闹刺耳的怒骂声:“说呀!明楼到底去哪了!好端端的一个大活人就这样不见了,看来贵院真是教导不严,连病人都看不住,那还开什么医院!”
趾高气昂目空一切,如果不是口出刻薄的话,人却是一个十足的大美人,明眸皓齿娇艳动人,一身华贵一看就是非富即贵比那些所谓的荧屏女明星们有过而无不及,她的身旁还立着三个黑衣大汉,仿若就是黑社会中的大姐大般,一脸怒气的瞪着医院的这些医生护士们。
周围也团团为了一圈看热闹的病人和家属,却无人敢上前制止,那女人一看就是背景不一般,还是莫管闲事恐小命休已。
就在这时候,一声冷冽的声音放佛穿透时空般的透了进来,“汪曼春,是谁许你在医院大肆喧哗的!”
声音冷酷无丝毫温情,看着眼前的女人,即使是他曾经爱过的女人,明楼也不许她在医院作肆尤其还是在凌远的面前,强自压抑住内心的愤怒,冷漠的看着她。
被称作汪曼春的女子,在听闻那一声呼唤时,本是怒容满面高姿态怼怒的样子仿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似得瞬间小鸟依人起来,让所有人看了一呆。
“师哥,你终于肯见我了。”温柔浅笑,小鸟依人,就像个娇羞的少女般,别说那些医生护士和围观的群众,就连凌远也不禁一愣。
他是从没见过如此两极分化严重的女子,还真看不出来明楼这桃花运质量真不是一般的高!凌远心中腹诽,却不知为什么竟有种酸酸的味道一划而过,快的让他都未发觉。
“你到底来干什么!医院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赶紧出去!”明楼冷冷说道,眼中不带一点缱绻柔情,顿时让汪曼春心如冰窖,她愤怒的说道:“难道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你竟然说不见就不见,还这样赶我们走!明楼,我们真的生疏了吗!”
“我明楼不是不念旧情的人,但是你现在若不立马走,就休怪我翻脸无情!我不希望再见到你!”
“你!”汪曼春被明楼的这种态度刺激的整个身子颤栗,眼中带泪却硬是不让它落下来,半响才她反映过来,带着一抹幽咽,诉道:“师··哥,是不是因为四年前,我真的不知情,真的。”
说罢上前径直拉住明楼的手,眼中含泪,她无法忍受这个她爱了一辈子的男人如今却用这样冷漠的目光看着自己:“师哥,你··要是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就跟你去国外,再也不回来,我爸爸对你所做的一切,我愿意用一生来偿还。师哥。”
明楼对眼前这个梨花落雨却异常陌生的女子,毫无留情可言,曾今少年时代的那段美好的恋爱早在他父母身死的那一刻已经死了,更别提还有四年前的那场车祸!他们汪家,都是一群疯子!
明楼冷漠的推开汪曼春的手,冷冷退后一步,用从未有过的如寒冰一般的无情的目光,冷酷的说道:“偿还?我父母能回得来吗?汪曼春,你们汪家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自以为是!放手吧,曼春,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曼春。放手吧,我不希望我们两真到了那鱼死网破的那一刻!等我大姐···”
明楼话还没说道,就见汪曼春猛地一抬头,眼中泪水未尽,表情却一下子回到了初时的激动疯狂太,声音瞬间尖利起来,“大姐!当初要不是你大姐阻拦,我们早就···”
此话未尽,就听见一道由远及近异常坚定不容他人质疑的声音传了进来:“早就怎样啊!当年要不是我反对,你汪家大小姐早就是明家少奶奶了,对吧,你想说的就是这话,汪曼春!”来人正是明镜,一袭黑色旗袍显出其傲然身姿,虽年过不惑,却风韵犹存,整个人仿若民国大上海滩走出来的名媛闺秀般,浑身霸气天成,姐弟自成一气,真不愧是明家的人!
“几年不见,汪曼春,别来无恙。”气势大开贵气天成,挑起凤眉冷眼看之,只一眼就让汪曼春不由得退缩了一步,却依旧强硬的抬起大怒道:“明镜,你为什么会在此!你凭什么不让师哥见我!”
“我为什么在此,你不是很清楚吗!明汪两家血海深仇早就不相往来,还请汪大小姐不要忘记,以免自取其辱!明楼早就忘记你了!”明镜冷冷斩钉截铁的说道,目光中不含一丝情感,冷漠的和明楼如出一辙。
“你!”
明镜看着汪曼春一脸愤怒目光却止不住的看向明楼那,那目光让明镜心中怒火腾地冒起,面色愈加冷凝,冷冷说道:“汪小姐,我想给你一个忠告,过去的事情你还是忘了的好!你只不过是我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也许他哪天兴趣来了还会在翻上一翻,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我明镜还活着,你这本书就永远也落不到他的床头!”
一字一句就像是从阴司中传来的话般让汪曼春情感中最后一根弦登时崩断,眼中盈盈秋水却愣是不让它落下来,怒及深处咬牙切齿道:“您可别把话说绝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
“汪曼春!”话还没收完,就被明楼一声怒喝还有那眼中少见的肃杀之色声声止住了汪曼春即将说出的话语!
明镜听了倒是微微一笑,“你终于把话说明了呵··”信步走到汪曼春面前,声音陡然太高道:“我也告诉你汪曼春,我明镜今天要有个三长两短,你觉得明楼能让你活过明天吗!我们家明楼是怎样的人,我最清楚!所以你,最好现在就走!否则休怪我明家不客气!!”
汪曼春气的半响不得语,却深知明镜句句所言是真,她若真对明镜做了什么,那师哥,她就是彻底失去了!
最后汪曼春只能在一片惊呆了人的寂静声中怒然而去。
终于安静了···这是所有围观的医生护士病人心中的共同所向,没想到今天竟然能看到如此一场蔓延战火硝烟的豪门争夺大战!
明镜等汪曼春人走远了,面色已转立马笑颜如花温柔高贵,拉着少见呆愣的某人,十分抱歉的说道:“对不住,对不住,小远,我们明家没能阻止那女人的乱来,扰乱了医院的秩序,真是对不起对不起。”
小···远···凌远眨了眨眼睛甚是可爱,看了一眼明楼,见他亦十分淡定带着一抹笑看着自己,狐狸般的笑脸让他瞬间对这两姐弟打上了一个重点防范对象标签:这明家的人,真是不好惹的!
不过事情既然解决了,他也喜闻乐见,笑的告辞了,留下两个笑的异常温柔的明家姐弟默默的注视他远去,这让凌远却感到一阵莫名的阴测测···感觉自己被上套了的感觉。
“怎样,明楼,我做的不错吧!”
“恩,大姐真不愧是大姐,大度霸气能容人,明楼佩服!”
呵呵呵,两人结伴走进病房,只留下一群无语问苍天的惊呆了的某些人。

评论(9)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