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庄恕拿着病历一路向院长办公室走去,这几天可真是多事之秋,凌远那孙子还指不定忙成什么样呢,作为他的朋友兼对手,他是得上门慰问慰问。
路过一楼大厅时,门口突然想起一片打斗声,抬眼间庄恕就见一道身影向自己这边窜过来,紧接着他身后还有一道更为敏捷锐利的身影冲了上来,当着自己的面一个利索的过肩摔,砰地一声狠狠的将前头逃窜的那人摔在自己面前。
顿时,周围原本喧闹的声音霎时静了下来,不多时就围起了一圈看热闹的人。
庄恕按了按额头眯了眯眼,真是出门不利,早知道就该翻下黄历了,招呼着护士保安将看热闹的人散去,这才看清楚了眼前的情况。
身着一身休闲便服,模样英俊的大龄青年狠狠的按住手下的男人,利索的用兜里掏出手铐铐住那人双手,眼神锐利嚣张,被按在地下的男人畏畏缩缩,右脚处裤子被血染红估计是疼的厉害了,脸色惨白再不敢动弹一下。
“洪··洪队长,我知错了还不行吗,啊啊疼啊~!”男人立马疼的叫起来,可这丝毫不引起那英俊男人的同情,一声冷哼:“疼!老子还疼呢!让你敢窜逃,今天老子要是不把你抓回去牢底坐穿,我就不叫洪少秋!”
哦,原来他叫洪少秋啊。他这么一说,庄恕倒也注意到了那人脚似乎也骨折了甚不正常,看样子也是忍着痛呢。
庄恕咳咳两声,好歹他也是一个医生,看着这两个影响院容导致医院无法正常运作的罪魁祸首,于是他甚是好心的上前拍拍那个厉害男人:“我说,好歹他也受伤了,还是让医生看下吧。”说罢指了指周围一群还在看热闹的人群,说道:“再者这好歹也是医院,注意下影响吧。”
在愤怒中被人打搅到的洪少秋队长立马心生不耐,嚷道:“凭什么啊,他一个···”正准备嚣张的再说点什么,抬眼一瞧就看到那一双晶亮透明沉如水明如镜的双眸在配上那一副高冷范的俊秀面容,身着白衣大褂,还别说还真俊,心中的火气,一下子登时灭了不少,忙起身笑脸盈盈,说道:“对不住对不住,我这就带他进去治疗。”抓了抓后脑勺指了指自己的脚,很是无辜的说道:“你看我自己也得看下,这脚也疼呢。”
多大的年纪了,还摆出这样一幅好似撒娇的姿态,让庄恕打心坎的发毛,哼哼两声,就让护士带着这两人去挂号问诊。
自己二话不说拂袖而去,只留下一脸纳闷的洪少秋喃喃道:“真是的,我还没问他名字呢。”

翌日,当明楼一大早端着一份保温瓶,里面是他让阿香做的粥,站在普外科办公室门外,迟迟未进去,倒是听到里面一阵其乐融融的交谈声尤其是当听到凌远的名字时,明楼就干脆附耳倾听丝毫没觉得不妥。
“你们啊,要是听李睿的话,保准一辈子都打光棍呵。”
“人家不是有女朋友吗?”
“少来,有朋友就算是泡妞高手吗,人家又没说过要嫁给他,咋们医院就有一个泡妞的天才。”这话一出成功勾起了几个医生护士的好奇心,忙问道:“谁啊谁啊?韦主任,给我们说说啰。”
“凌远啊!”即使隔着门,明楼也能清晰的听到那人兴奋的一拍桌子,甚是嘚瑟。明楼眯眯眼继续听。
“院长,真的假的啊!?”
“人家哪方面都是天才,别人才本科毕业他都博士毕业了,这能不天才吗!”
“这泡妞,你给讲讲呗,韦主任。”
“呵呵,讲讲讲讲讲讲。我跟你们说啊,这凌院长这孙子还真有艳福,当年在医学院那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风云人物,奇才啊,偏还颜值爆表,真真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所有美的形容词放在他身上都不足为国,真算是第一美男啊,不,应该说是绝代佳人!”
“绝代佳人,耶,这形容词好呀。”众人眼中仿佛想起了院长的人设,高冷俊秀一股禁欲的味道,冰魄玉骨梦中仙啊,可不就是个绝代佳人范。
而门外的明楼听到这一句的时候,也忍不住想起了那人,面红齿白,肤如凝脂端庄俊秀,在古代倒还真算的上是一个绝代佳人。
绝代佳人,这真是个好名词。
“明先生,你怎么在这儿。”就在明楼沉浸在幻想中不可自拔的时候,身后冷不丁的传来一声穿破他耳膜的酥酥的绝代佳人声音,一时不察明楼老脸竟不由得红了起来。
回转身一看,就见凌远甚是奇怪的看着自己,几日不见,这人脸色竟比之前苍白了不少,明楼心中一阵担忧,忙将手中的保温瓶递给了凌远,结结巴巴的说道:“你,你还没吃,早饭吧,这,这是我让阿香做的粥,你吃下,暖,暖胃。我,我走了··”
说罢竟没来得及看一眼凌远,就这样急急而去。
倒是凌远,看着那人远去的模样,心中没来由的一阵暖流流过,拿着保温瓶,眼中多日不见的温情重新氤氲上来,正准备进办公室,就见韦三牛一脸奇怪看热闹的嘴脸。
“吶,方才那人是叫明楼吧,哟,瞧不出来呢凌远,你还真是男女通吃呢呵呵”说罢就想把那保温瓶抢过来,他倒是想看看里面是什么好吃的,手还没动作就让凌远一下子护住了保温瓶,眼神冷冷的瞄过去:“韦三牛,别给我贫嘴了,赶紧进去开会。”话说完就率先进去,身后的韦三牛十分无奈的摊摊手跟着进去了,前几天才跟他大闹一场,现在一看这孙子脸色明色比之前差了很多,说不担心是假的,有个人关心他也是好的。
说起来念初那姑娘,还真不适合照顾人,真轮起来,还指不定自己这哥们照顾她呢。

晚上当凌远拿着保温瓶出现在病房的那一霎那,别说是明楼惊呆了,就连一旁端坐聊天的明镜明诚姐弟也诧异了,明镜甚知弟心,难怪昨天这人昨天打了个电话让阿香做一份粥,敢情是送给凌大院长喝啊。
一向雍容华贵姿态娴雅的明镜眼中闪过一抹意味不明的味道,忙起身招呼凌远坐下:“凌远,您太客气了,这点小事何须劳烦你亲自送来,让我们家明楼自己去拿就可以了。”
说着让明诚端上茶递给凌远,笑盈盈的劝道:“像你们这类大忙人啊,我有时候真的是无可奈何。好端端的年轻人整的这么累怎行,看看你这脸色,比我们家明楼还白呢,以后让明楼送早饭给你吧。”
凌远这一听十分不好意思忙谢绝好意,歉意的说道:“不了,这两天是太忙了所以耽搁了吃饭,平日里都是和夫人一起吃的。不过还是多谢明先生的好意,谢谢。”
“夫人?凌院长成家了吗?”
“恩,是的。明董事长。”说起夫人凌远就想起了念初,眼中异常温柔,感情很好呢。明楼,大姐可帮不了你了。明镜暗暗叹息。
“别叫明董事长呢,凌院长,以后就叫我大姐吧,和明楼阿诚一样,叫我大姐吧。”
“恩,好的,谢谢,明董···”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明镜一脸嗔怒的样子,这才改口道:“谢谢大姐。”
“恩,乖。”明镜甚是高兴的起身,拿起小包招呼阿诚回家,临走前看了一眼明楼。大姐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唉唉····
门外,明诚甚是奇怪的看着明镜,问道:“大姐,你就这样把大哥卖了,他知道了会怨你吗?”
“怨我,他谢我还来不及呢。你也看到了,你大哥对人家凌远的态度。你啊,还真是个呆瓜。”说罢弹指一挥在明诚脑门上敲了两下,再甚是悠闲的靠在车上假寐。

病房内,两人相顾无言,凌远他并不是愣头青什么都不懂,明楼的这些行径他都知道,同性之间的爱他也不介意,他自己身边就有几个同学同事找的都是同性孩子都有了,只是,他与明楼之间有的也只能存在的只有医生和病人的关系,况且他还有念初,他是不可能会去接受他人的。
凌远的态度很坚决,而明楼显然也了然于心,这事逼不得愈强求只能适得其反。于是反倒是明楼安慰道:“凌远是我太唐突了,很抱歉,不过我明楼还是希望,我们能是朋友。好吗?”
“···恩,好的。”对着那一双坚定清亮的眸子,凌远说不出个否字。
明楼微微一笑,阳光灿烂仿若明日当空,让凌远的心也温暖了起来,起身告辞。

评论(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