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独倚危楼

二十一

翌日风清云朗,晴空万里,一片光明,偶有清风拂过,更给人带来闲适与温暖。明公馆的小客厅内,明楼陪着明镜坐在沙发上,姐弟俩有说有笑,言笑晏晏,一派亲睦友爱温馨的画面。

明楼享受着这难得自在悠闲的时光,对于他而言,这样宁静祥和令他身心都倍感舒适的时光以后怕是越来越少了,想及此,就连笑容中也带上了几分怀念和眷恋。

将手上削好的苹果讨好的递了过去,笑容满面,如浴春风,明镜亦心领神会,接过它顺口问道:“明天上学期去巴黎索邦大学的入学考试有回应了吗?”

“有了,古希腊研究和欧洲与国际关系史考的不错,但是拉丁语不及格。”听到这话明镜脸上的笑容消下去了几分,又见明楼一副都是你惯了的埋怨目光,更觉不爽,眨了眨眼表情很不自然,果然接下来就听见明楼说道:“明台这孩子让你给惯坏了,心气高不听劝,我在巴黎多说了他几句,他抬腿就跑到图尔去了。电话里跟我说不读了,要到图尔去读法律,您瞧他那样子,像是去读书的人嘛?”

明楼脸不红心不跳的控诉着那不成器小弟的斑斑罪状,虽然对不起明台,可他心底没有一丁儿的不安,顾自的说的,眼里带着笑。

闻言,明镜微瞪了一眼明楼,嗔道:“心气高,心气高有问题吗?咱们明家的孩子一向心气高,你从前难道不是吗?”

“呵···”明楼一声轻笑,眼底带着狡黠,讨好的说了一句:“可我的心气都被您给磨平了,哪里还再敢心气高了?”

看着那故装委屈卖力讨好她的明楼,明镜也笑了,眼中更多了自得的意味,又继续说道:“我寻思着呀,香港也不是什么保险箱的想想法子,让明台有个想对稳定的学习环境。像这样隔三岔五的换学校换教授甚至是换专业,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那倒是。”明楼点头应道,心里却嘀咕了一句:您自个弟弟是怎样的,您不清楚?可这话他可不敢当着自己大姐的面说出来,看着明镜脸上清浅的笑意,端正了身子,眼中笑意不减,声音更温柔了几分,说道:“大姐啊,您这趟去酒店,我给您订酒店?”

明镜眉睫一动,看着明楼脸上熟悉的狐狸笑脸,和那令她讨厌的精光算计,心下登时明了他的意思,似笑非笑的审视目光看了过去,反问道:“你打算花钱,让我住你安排的酒店?”

“怎么样?”明楼问道。

“还有什么花样,一起说,别藏着掖着,在家就给我老老实实的说人话。”明镜毫不留情的戳穿了明楼的意图,她弟弟是怎样的人,她能不清楚!只要一想到他在新政府做着那不三不四的官,她的心里就有一团火,不耐烦的斥道。

明楼立时见好就收,整理衣冠,摆出非常乖巧的笑脸,非常正经的说道:“我有一个朋友会到您下榻的酒店给您递送一封信,您只需要把这封信原封不动的带回来给我就好。”

态度异常的诚恳真挚,不见一丝作假,明镜上下打量的目光在明楼的身上转了下审视一番,似想找出一丝破绽,思忖着他话语中的真假,边说道:“听起来,惠而不费?”

“那当然!我还给您免了那两批货的关税,怎么样,大姐?”

“等价交换?”天底下真有这么好的事,这可不像她这个弟弟能做出的事?

“不敢。”

明镜锐利的眼光再次在明楼身上看了番,她这个弟弟的花花肠子,她岂能不知。不过也量他也不敢算计自己,最后很是干脆的答道:“成交。”

听到此言,明楼心底泛起得逞的笑意,还不及他当面致谢,就又听见他大姐说道:“还有你,我走的这段时间你给我照顾好自己,别成天给我泡在办公室,必须按时回家,准点吃饭,还有多注意休息,我会每天定时电话回来。听到没,别忘记我们的约法三章!”

“······”

明楼原本还明朗的笑脸上立马出现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委屈的看着明镜,任是谁听到了那一番随时被人监视盯梢的话都不高兴,更别提是明楼,心里已经万分后悔的将孩子的事告诉大姐了,这下好了,简直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偏偏他还不敢反抗··

“大姐,我会照顾好自己,您别拿对小孩子的那一套对我,我···”可怜的叫了一声,给你自己壮胆,谁知道下一秒就听到明镜一声冷哼,怼道:“你别给我打马虎眼,老老实实的给我做好这每一件事!孩子要有什么事,唯你是问!阿诚那儿,我会打好招呼,别想着在我眼皮底下瞒天过海,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在明镜强烈的逼视目光下,低垂着头,像只可怜的被抛弃的大狗,心里头将某个罪魁祸首骂了个底朝天!

要不是他,自己焉能有今天!!还有这,这孩子都还没出生呢,大姐就怎这么偏心呢?他简直是不敢想象未来的岁月····

生无可恋的明楼无奈的叹息了一声,努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低,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顿时触动了明镜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情不自禁的用手抚摸着弟弟那柔顺的发丝,就像回到了小时候,温柔的抚摸着安慰着哄着。

明楼则贪恋着那手中的温暖,久久的不愿挪开。

时光若能一直停留在现在,该有多好。直到很久以后,每当明楼在黑暗的囚牢中想起这一刻时,眼眶总会泛红,想起大姐,想起阿诚,想起孩子,想起那也曾美好温暖的家···

    

山城的冬季虽刮着凛冽的寒风,却有着冬日暖阳的照射,让人不至于太冷。郊区的树林中,不似南方那般满园落英缤纷的凋零萧瑟,入目所及之处尽是葱郁的青山绿水,就像给周边的山围上了一层玉带,让第一次领略这冬日独特之美的明台感到了一丝赞誉与欣赏。

明台策马而来,目光落在不远处沐浴在阳光下的熟悉的人——王天风,看着他面上的微笑,那不明深意的目光,他的心情很复杂。

是眼前的人将他带到了这儿,是他给了自己一段与以往人生截然不同的经历,教会了他对敌的本领与经验,哪怕那并非如自己所愿,可在明台的心中,却渐渐多了一份尊重与敬仰,心底原本存在的抵触正一点点的消去,或许,这也正是他所希望的人生。

为国浴血奋战,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这不正是当下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报告主任,学生明台前来,有何指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脸,目光炯炯有神,透着狡黠与一丝年轻人特有的骄傲与不服输劲。

王天风看着明台,瞧着他那再明显不过骄傲自得之色,只觉好笑,问道:“听说你骑马骑得不错,怎样,我们来比一局。”

“比赛?可以呀,不过老师,你可不能反悔啊,我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赢得!”明台一脸得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厉害般。

闻言王天风呵呵笑了几声,眼中也绽放出少有的神采,说道:“嘴上功夫倒是不赖,那就比比速度,从这到学校大门,谁先到谁赢!输了怎么办?”

“输了好说,我今儿给你骑马!”

“那可不行,毕业之前,你要每天给我的马洗澡。”王天风拍了下马,丝毫不落于明台的气势,洋洋得意的说道。

明台眼皮子一眨,调皮的笑道:“那要是老师输了呢?”

“一样啊。”王天风淡定的一笑,非常大度的说道:“我每天给你的马洗澡。”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话音刚落,就见两人同时落下缰绳,疾驰而去,王天风故意放慢了速度,看着明台远去的背影,目光中突然多了一份欣慰和担忧。

他是自己最得意的学生,也是最看重最不舍得将之送往战场的孩子。而如今小鹰终于要离巢而去,未来的路再怎样的艰难险阻,就真的只能靠他一人走下去了!而自己现在能做的,就只有送上默默的祝福,期许着他未来的路一切通畅,哪怕这是一个多么不切实际的梦,也真的只能靠他一人走下去了。

这一刻,王天风的心中为他高兴,为他骄傲,也希望着他此去能旗开得胜,成功打开第一枪,期待着在未来的岁月里,永远不要到那一天。

原来他也有如此仁慈的一面,毒蛇,你知道吗····

王天风自嘲的一笑,随即拉起缰绳追着明台的方向而去。

军校的大门口,早有人立于那,是郭骑云和于曼丽,明台眼中闪过一道疑虑,翻身下马,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事?”

“明台,上峰有令你和于曼丽今晚去重庆,明天转机去香港执行秘密任务。”说着将手上的文件递了过去,说道:“这是任务详情,你们路上看吧。”

明台看着手上的文件,顿时明白了些,回头望了那一眼看不见的身影,眼中闪过一道深意,原来如此。

“照片都背熟了吧?”郭骑云问道,明台立马回道:“背熟了,一个都不会错。”

“立即出发。”

“是!”明台应道,随手将手上的缰绳交给了郭骑云,临去之时,还不忘嘚瑟的说道:“告诉老师,让他放马来追!”

郭骑云笑了,顺手一挥,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一声祝福,一声叹息,在转生离去。

两人是坐军校的卡车离去的,看着于曼丽难得灿烂喜悦的笑容,那目光中的希冀与欢快,就像一只欢悦起舞的鸟儿,使明台的心顿时也轻松了不少,她终究也是一个正常的有着灿烂笑容的姑娘,如果不是有那段过去,该多好···

飞机冲上云霄,穿越海洋与云层,终于到达了香港,袅袅的炊烟和汽车的鸣笛声,一片繁华盛世之象。可这盛世之中却又暗藏着隐忧与杀机,一场大的风波正悄然而生。

 

 

评论(2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