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当爱重来

 

魔都的夜晚是充满着迷离和神秘,它是一座有着太多故事的城市,多少人为了能在此有一立足之地而飞蛾扑火在所不惜,这儿上演着太多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却又让人舍不得离开它,这个繁华又喧闹的城市。

天空飘着细雨,唐晶一人漫无目的的走着,她的心就如同那一颗颗飘落的雨,滴在她的身上却凉透她的心,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向何方,她迷惘的脸上透着令人心痛的苍白。她忍不住问自己:贺涵,你在哪儿呢?

她不敢想象那个答案,她怕!怕一切她所期望的美好的事物会在顷刻间崩毁,她怕接受那个答案!她不相信那一切都是真的!

从凌玲告诉她的那一刻,从他们的言辞闪烁,语焉不详中,那欲盖弥彰让人不忍戳破的事实却独独瞒着她!他们真是太好了!!!

唐晶的眼神微微颤意,闪着鲜少流露出的脆弱泪光,宛如夜空中闪烁的那片星海,令人沉沦,可此时,那个最应该将爱人拥入怀中的那个她最期待的男人,却不在她的面前,不知在哪····

唐晶走着,漫漫的走着,终来到了这儿,这个她与贺涵相识相恋的居酒屋,这个见证了他们俩爱情十年的地方——酱子。

这是一家日式居酒屋,周围高楼林立气象万千,唯独这儿,就好像是隐匿于大都市中的一处桃源仙境,清秀典雅翠竹葱郁,景致别是一番怡人。

唐晶的脚步在门外停顿了一下,她想拭去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珠的那抹湿意,她想重新展开笑颜笑着走进去,她不想让任何的人看到她唐晶脆弱的样子,可她却独独想不到竟会听到了那样的一番话,深深的刺进了她的心中。

而在酱子内,坐着两个人,正是卓渐清与贺涵。此时老卓的神色严肃,眼中也闪过一道凝重与冷意,他看着贺涵,有点不确信却又对那个答案呼之欲出的问道:“这么说你是真爱罗子君?要和她结婚?”

“如果她愿意的话。”回答的声音很果断,是她从未听过的坚决,刹那间,她的眼眶顿时红了。

老卓立时又问道:“那唐晶怎么办?人家等你十年了啊!”

“老卓,不是我推却责任。这十年来,我和唐晶,我,我们俩一直是在演一对金童玉女,其实谁都不信任谁。我感觉到的,我相信她一定感受到了。”声音中稍作停了一下,眉心又紧锁几分,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又在为难什么,可他最终还是说出了这话。

可老卓对贺涵的话,很不以为意,他甚至冷笑的,眼中是很少流露出的嘲讽,他不相信这番话竟是从自己最好的老友口中说出的!他不相信唐晶用生命里最好的十年在等待的贺涵,那个她最爱的男人,那最好的十年,如今竟然被贺涵这一个所谓的“演戏一说”草草盖过,爱情,竟是这样的脆弱!

如果贺涵觉得两人不合适,为何不早说呢!!

他这回是真的生气了,为唐晶,为她不值,更为贺涵,为他的有眼无珠,为他的说辞,那十年,岂能是这样说否定就否定的!

可他仍对贺涵抱着一丝希望,他真的不希望绝情两个字有朝一日竟会放在他多年的老友身上,斥道:“那你早干嘛去了!你早说啊!”

对此贺涵显得很理亏,眼中出现了一抹痛色,他颓丧着头,似乎想起了十年来与唐晶的种种过往,想起了她的笑,她的倔强与果敢,更想起了她偶尔的娇羞,可他的脑海却又突然被另一幅楚楚可怜,让他感到轻松与愉悦的面孔,是子君。

神色又忽而温柔起来,虽难掩着忧愁,却又变得异常坚定起来,说道:“你说的对,这都是我的问题。我对不起唐晶,我会尽快去跟她解释着,向她请罪,我不该瞒着她。无论她怎么样,我都接受。”

对此,老卓冷哼一声,嗤之以鼻,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说道:“这对她还有什么用!贺涵,你是不是真的被猪油蒙了心!十年啊,那是你们最珍贵的十年啊,哪是你说否····”

只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一阵熟悉的叫声,透着惊讶更有着心疼,是洛洛,可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却见到了一个最不应该出现在此见到的人!

那人是唐晶。

贺涵在这一刻,心是从未有过的慌乱与害怕,他急切的站了起来,看着那被雨水淋湿难得显得狼狈的姑娘,他想上前,可一想到方才的那番话,一看到那一双红着闪着泪光如星海般灿烂的眸子,是那样的美丽与苍白,他突然间害怕了,他怕上前,他怕唐晶都听到了刚才他所说的!他更怕唐晶会哭,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因为他!!

“唐,唐晶,我·····”贺涵还想再说些什么,他想解释,他想安慰他的小姑娘,可一看到那双令人心碎的带着泪光的眸子,他竟一时无语凝噎,如鲠在喉,心里异常的难受。

唐晶泪光闪烁,嘴唇微颤,她极力控制住心中紧绷的那一根弦,她无意注意身边洛洛和老卓的担忧,她只是看着贺涵,看着她面前的那个男人,那双曾带着无尽爱意,会在她胃疼时哄她,会在她偶尔的无理取闹时宠她,会一直紧紧追随她目光说爱她的那个有着春风般甜蜜蜜笑意的男子,在今天,竟是这样的陌生与恐惧!

原来,他们间十年的有着无数美好或不好回忆的爱情,在他的眼中竟是那样的不堪,是那样的脆弱。

金童玉女?一想到这个词,唐晶她就想笑,嘴角微微弯起却让自己的手和心颤抖的更厉害,眼中的泪光更加的闪烁,原来,这就是她一直所爱的男人!这就是他给自己给他们的爱情,下的定语?

贺涵,你竟是这样的看待我们间的爱情。原来,我一直以为所眷恋的爱情所期盼的幸福婚姻,到头来,竟是每每如履薄冰却不自知,而另一个人,竟,竟然是她最好的朋友——罗子君!!!为什么会是她!她回忆着这么多天来贺涵与自己闺蜜的种种表现,她想起了凌玲的话,一直以来不敢相信不敢去证实的真相,在此刻昭然可示!可她没想到,来的竟是这样的快!她所有的幻想,都破碎了!!

看到唐晶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贺涵的心如被刀割般疼痛,他想上前,他想抱住他的小姑娘,想紧紧的抱住她,再也不放开她的手!他发现他错了!他一切都大错特错了!他真是个混账!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竟会说出那样的话来!!

这么多年来,他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最怕的最在意的就是眼前的他曾经的小姑娘会离开他!

唐晶,仍旧是唐晶,是他一直以来呵护备至的小姑娘,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的脚步刚想迈出,却见唐晶猛地一后退,声音尖锐又带着难以掩藏的颤抖,她说道:“你别给我过来!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

目光中充满了抵触,说完这句话,唐晶立马转身,甩开身后洛洛强拽住的手,还有那惊呼的声音,跑了出去,在雨中,跑了出去!

可贺涵,此刻他的脚却又像是被重石狠狠定住了,竟挪不动半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爱的姑娘,在自己的眼前跑了。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

时值深秋,他的心就跟外面飘落的雨般,冰冷而透心凉,他良久不语,目光涣散又隐隐带着泪光,这让老卓看出了什么,叹息一声转身离开,可洛洛就没那么好脾气了,看到她最敬佩的唐晶姐心碎离去,她从未见过唐晶那个样子,那样的脆弱让人心疼。可这一切都是这个人害的!

狠狠的怒瞪贺涵,一脚毫不留情的踢过去,骂道:“你还愣着做什么啊!赶紧去追啊!要是唐晶姐出了什么事,我洛洛第一个不放过你!唐晶姐真是瞎了眼才会看上你这样的人!!!”

说罢冷哼一声,也愤而跑开了,偌大的酱子内,又只剩下了贺涵一人,又沉默了许久,他突然间跑向了雨中,可风雨中哪还看得见唐晶的身影,他竟然将他最爱的小姑娘弄丢了····

这一夜,注定贺涵一夜无眠,他无瑕顾忌口袋中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他就是不看也知道是谁打来的,可他现在心中,唯一想的,就是赶紧找到他的小姑娘,那个爱笑的他最爱的姑娘——唐晶。

哈哈哈 终于写完了第一章!哈哈!此文的男主我还没完全定下来,前半生我只看了前十集,我也只承认我心目中的贺涵贺孔雀只存在于前十集!我一直觉得贺涵配不上我们家唐晶,想给她找过一个如意郎君,却又在看到那首他俩合唱的《当爱已成往事》时,却又觉得贺唐是那样的配!哈哈哈!!!

所以,此文可能是个双向男主结局,支持贺唐者,按1;支持原创男主者,按2.顺道说一句原创的男主我心中也有了着落,是我另一部小说里面出现的一个打酱油极容易被忽视的男的,哈哈哈

 

评论(14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