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一三二

一下飞机,出了浦东机场,上海依旧是艳阳高照,暖意浓浓,比阳光更暖的就是明楼的心。字典中从没有注意形象四字的明楼大言不惭的毫不顾忌周围旁人的侧目,正想搂住自己的爱人,想跟他来个亲热吻的时候,就被凌远一记眼刀瞪了过来,悻悻的收回了自己的唇,很委屈的说道:“都到家了,咱们应该高兴高兴,给个吻怎么了?小远,别这么矜持,咱们吻一下嘛~”

“哼,我可比不上明大少爷有这么厚的脸皮,也没这闲情雅致,我得先回趟医院,明楼,你先回去吧。”

“这···”一听到这话,明楼当即拉下脸色,很不高兴的皱眉,嗔怒道:“又让我先回家,你就那么一心扑在医院里吗?大姐可是好久没见到我俩了,你难道就不会将医院的事先放放吧,听话,咱们先回家,然后我再送你去医院,好吗?”

明楼还想试着劝劝这难缠又抽起风来的爱人,语气冷了几分,可凌远呢,丝毫没有听他话的意思,还摆起了那副高冷的姿态,很正气的说道:“就是因为大姐想我们,所以我才让你先回去,让她放心。明楼,就一会儿的功夫,我弄完了事情会立即回家,你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不用担心?!明楼心里狠狠地骂了这四个字!这兔崽子哪回说的这四个字兑现过!他是真怕了!!可是看到他家小远那张毫不动容一脸决绝的脸,就有点骂不下去了,万一又惹人生气伤到身体了可不好。

半响,才认输似的,叹息一声,无奈的说道:“好吧,我就再听你一回,办完了事赶紧回家。还有···”见凌远脸色除了少许苍白外一切如常,心里也放松了点,又叮嘱道:“你呢,给我注意点,保护好自己,别急慢点去,有什么处理不了的或者为难的事,就打电话告诉我,我回去接你,千万别一个人回来,知道吗?我会时时等你电话,下午四点前如不回来,就休怪我冲到医院把你抓回来,让你凌大院长的面子掉成渣!知道了吗!?”

凌远听着明楼老妈子式的叮嘱,又是窝心的暖又是好笑,然后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又火大,但却知道这是明楼能做的最大的让步,心有不情愿的答道:“知道了知道了,跟我爸一样,你烦不烦!”

得···还不耐烦了,明楼心里偷笑一会儿,先招了一辆出租车,亲自将他家小远送上车后,这才自己拉着两箱子的行李也上了另一辆出租车,往相反的方向而去。

凌远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手安抚着有点躁动的孩子,不知怎地,他的心上竟然骤起了一丝不安,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般,却又抓不到它,神色越来越凝重,眉头也就皱的更紧了,这种感觉在到达医院,看到在急诊大厅外排的那么长的队伍时,而且医生护士还都带着口罩,眼中有着藏不住的恐慌和焦虑,不安感就更加强烈了。

一下车,眉头深锁的看了他们一眼,有点不高兴的对前来迎接的小医生问道:“怎么都排到这儿来了?”

小医生明显怔了一下,眼中有初看到凌远归来的喜悦和高兴,更有一丝迟疑和浅浅的恐惧,纠结了好一会儿,才对着脸色越来越黑的凌远忙将这两天发生的事简单的说了一遍,甚至包括了第一个患者洋洋死在手术台上,李主任被接受调查的一事都倒了出来。

凌远越听脸色越沉也更加的苍白起来,有点不敢置信,他才出国不过一个礼拜,竟发生了这样的事!出血热?!他恍然想起了,在美国时,学长跟他说的那一番话,难道他们这儿跟非洲爆发的流行性瘟疫是同一种吗?!

如果真的是,那···

凌远不敢想,加快了脚步直接朝会议室奔了过去。

会议室内,李睿金副院长等人,在就应对出血热隔离空间不足一事又展开了一次紧急会议,气氛异常的凝重和压抑。

“····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都能加班,但是自从建立了轻症组,所有的住院病人几乎都没有什么水分了,凡是住院的都是必须住院的,我们不能因为飓风病人就让原有病人冒险住院啊!”

他的话刚落,重症科的徐主任立马接口说道:“小睿,刚才我和各科室的主任商量了一下,我们重症科能压缩的病房几乎为零,这场流行病来的是太突然了,搞得我们束手无策呀。”

“有一点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如果我们的隔离防护做的不好,大家知道这场病来得这么快,病死率又这么高,一旦发生院内感染将会迅速漫及全院,结果是什么?我们整个医院就是一个瘟疫场!”

说话的是传染科的张主任,他的话顿时敲响了在场所有人心中的警钟,一时间都忍不住附和道:“说的有道理啊,最主要是隔离呀,可现在隔离空间不足,可这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几乎所有能用上的空间都用上了!还能找到什么解决的方法呢!”

就在这时,门突然间被推开了,所有人抬头一看,看到的竟然是一直在美国出差许久未出现在医院的凌远,眼中立马都浮现出了久违的激动和喜悦,竟都站了起来,满怀期待的目光落在了凌远身上,都充满感情的叫道:“凌院长,凌院长回来了。”

“您终于回来了。”

“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脸色虽仍显苍白,可他的到来,却让在场所有的人心中都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就连李睿也一扫多日来得疲惫和焦躁,满怀欣喜如释重负的看着凌远,他突然间就松了一口气,他能现在回来,真是太好了。

凌远笑了笑,对所有人点头示意了下,这才坐到会议桌的主位上,将李睿递过来的一些材料详细的看了起来,神色越发凝重,眉头紧蹙,这情况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严重啊!小睿他们,能坚持到现在,实在不容易,还好他先回来了。

凌远回来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了医院所有人的耳中。几乎在这一刻,所有的人,心中涌现的都是无以伦比的喜悦和期待,一下子就将这几天因为那所谓的飓风病毒带来的紧张慌张还有恐惧的气氛都冲淡了,所有人的脸上,重新洋溢起了笑容,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和战胜这场病毒的信心!

林念初紧握住笔的手不停地颤抖着,眼中早已晶莹一片,不知是喜悦还是感动,她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都平定了下来,连日来她所承受的压力和煎熬差点将她压垮,可她现在一听到凌远回来,心就突然软了一下,突然间就这么放松了!眼泪一颗颗的掉了下来,这是喜悦的眼泪!她相信周明三牛少白他们听到凌远回来的消息,也回如她这般,真的是太高兴了!

凌远能回来,真是太好了!!他在这一刻,成为了所有人的支柱,支撑他们战胜病魔的保护神!

 

会议室内,凌远翻看着手上的资料,一边听着李睿说道:“我们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隔离空间的不足,对下属医院我们又很难说不,对我们自己来说又无能为力。”

虽然李睿并不想在这个时候让凌远出面处理那些事,可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局面,他实在没办法只好说了出来,眼中有坚定和一丝希冀,他知道凌远明白自己的意思,也知道,在这样的局面下,唯有凌远,才能做得出那样的决定。

果然凌远眼神沉了沉,抬眼看了下李睿,这个最受他器重的学生,一如既往地笑道:“那你什么想法?”

这话一落,李睿毫不迟疑的说出了四个字,“杏林分部。”

他的话这一落下,成功的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都不由得将目光投向了凌远。

想让所有感染病人入驻杏林分部,谈何易容!且不说凌远同意与否,就是那几个投资商老板他们是绝对不可能会同意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们作为商人的,最看重的就是经济利益,看重的是手上那一堆堆的金票子!想把所有的传染病人转过去给他们的经济效益带来最严重的摧残,他们怎么可能会同意!那凌院长会同意吗?

而凌远似乎猜到了李睿心中的所想,目光在李睿身上凝视了一会,带着浅浅的笑意和宠溺,最后果断的拍板点头称道:“好。”

他的话顿时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振奋了,金副院长更是高兴地拍了一下桌子,如释重负的一笑,其他的人也都笑的说道:“这下好了,这下好了。”

旋即凌远又将目光放至金副院长身上,吩咐道:“老金,你现在马上去通知他们,可以转过来,但要注意防护。还有让他们给我们调十个传染病专家过来,一个都不能少,少一个我就去疾控总局告他们办事不利!”

语气迅速果决,态度更是带着一如既往地强硬霸道,可这回却没人再敢不服他,都神情激动了起来,老金一点头一拍手,笑着望向凌远当即应道:“没问题!”

话语方落凌远又立即掏出手机,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拨通了杏林分部那边负责人的电话,直接命令道:“李院长你好,我是凌远,通知杏林分部所有人,第一马上停诊,第二把所有的住院病人撤出来,如果他们不肯走,你就告诉他们:今天下午所有的出血热确诊患者和医护人员马上进驻。这个楼以及杏林分部,将会很长一段时间内与外界隔离,请立刻执行!”

电话那头的刘院长明显被震惊住了,有点不敢相信的自己的耳朵,忙说道:“凌,凌院长,您这样的话势必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利益和效益,况且郁总和徐总那边···”

可惜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凌远直接打断了,非常不耐烦的说道:“你不用跟我讲什么经济利益和效益,这个我比你懂!你现在马上就按照我说的去做!听明白了吗?我不是在跟你商量,这事必须马上给我落实好!郁总和徐总那里,我会给他们一个交代!”

说罢不等电话那头回话就径直挂断了电话,然后又看向众人,语气缓和了下说道:“杏林分部的事,咱们就这么定了,各位都回去忙吧,注意防护。”

众人点头,脸上挂着笑容陆续离去,凌远留下了李睿和保卫科的葛主任,他还有点事情要交代他们。

神情有点疲惫,却又带了点欣慰的看向李睿,对李睿这几天来的表现和做出的成果,他还是很满意的,不愧是他带出来的学生!轻启一抹笑,有点骄傲的笑道:“小睿,这个阶段所有的诊疗抢救,你全权负责。”

李睿听罢也笑着回道:“明白。”

收拾好资料准备离去,听到凌远那一声注意安全的时候,眼中一红差点就落泪了,这几日来的辛苦及他所承受的压力,终于在这一刻,有人对他给出了肯定,而这个人,是他最一直以来最敬重的老师。他一定要以最好的表现,来回报他!

李睿走了出去,凌远又将目光看向一旁的葛主任,说道:“老葛,我有一些话要跟全院的员工和病人讲,你马上帮我开通广播系统。”

“好。”葛主任立马点头应道,拿起自己的本子就要出去,可就在这时,会议室的门又突然被推开了。

来人正是卫生局的陈局长和黄副局长,在看到凌远的那一刻,陈淮中表情明显诧异了下,又有点担心,不过很快就被严肃所掩盖了。

凌远大概猜到了陈局长这番来的目的,眼神当即冷了几分,他可不管眼前的人是不是他老师,但是谁要是敢在他面前挑他学生的错,那就是跟他凌远过不去!

于是凌远很不高兴的看向陈淮中,努力维持住表面的和气,还带了一抹笑叫道:“陈局长。”

“····”一听到这声叫唤,陈淮中没来由的打了个寒战,再看到凌远那眼底里藏不住的怒色,眼皮子就一抽,很没好气的瞪向那混小子,没打没小真是不知礼数!他又是哪里得罪了这祖宗!看回去不狠狠的抽他一顿!!

陈淮中心底发狠暗自骂道,表面上却仍是很和蔼的说道:“凌远,最近流行病毒的事闹得沸沸扬扬,上级领导和局里都很重视。”

凌远也很温和又谦恭的点头,应道:“虽然我也刚刚了解情况,但是您放心我已经部署完了。”

陈淮中点头笑笑,对凌远的表现很满意,然后他就说道:“好,我们今天来还有一件事,关于普外李睿的事情。”

陈淮中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放平和点温柔点,可他那好徒弟一听到这话,脸色立马拉了下来,眉头皱的老高,好在那小子还顾及点他这个老师的面子,带点商量的语气说道:“这个事情我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清楚的了解,但是鉴于现在流行病的问题,咱们能不能以后再说。”

可惜不等陈淮中有所回应,他身后的黄副局长就先说了起来,态度很是严肃,一点都不留情面的说道:“凌院长,我们这次来,不是征求你的意见,而是正是的通知你立即停止李睿的工作,接受调查,听后处理!”

凌远一听到这话,怒火就起了,很不高兴的那目光凶巴巴的瞪向他的陈老师,很不客气的说道:“陈局长,这是局里面的决定吗?如果不是,第一医院所有人员的任免问题只能由我做主!而现在我确实没有过多的时间给你解释细节,失陪了!”

说罢径直一挥手直接推开挡在身前的黄副局长就想离去,这下可把黄副局长惹火了,非常生气又愤怒的斥道:“凌远,你给我站住!患者单位的领导来,找到我们对我们医疗过程提出质疑,你总得给个说法吧!你掉头就走,这什么态度!”

凌远停下脚步,忍了忍心中升腾的怒火,一转头竟步步逼向黄副局长,神情激动又有点小委屈,眼中已没有了往日的尊敬和有礼,直接冒起了火光怒道:“我什么态度啊?!我从美国回来家都没回,我就跑回医院处理病人的事情,我什么态度啊!”

凌远真是被气死了!用手按按又开始闹腾起来的孩子,脸色也苍白了许多,目光却直直的逼视陈局长两人,大有不给个好说法不罢休的劲,瞧着陈淮中心里一阵苦恼又无奈,忙充当了和事佬,忙上前安慰安慰这炸毛的学生,这祖宗的身体现在可经不起折腾了。

拍拍凌远的小肩膀,哄道:“凌远,别激动,别激动,先别急。我知道你的时间紧,你也可以简短说明嘛。”

都是有孩子的人了,怎么还这么莽莽撞撞,听风是雨胡乱炸毛,真让人受不了!

可凌远丝毫没体谅老师的心意,头很傲气的扬着,语气更是坚硬冷漠强势,句句诛心:“陈局长,您不用说了,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李睿前一段时间是有问题,患者对他产生质疑这也无可厚非。但是黄老师,我想对你说的是,你们脱离临床管理工作时间太长了,我们医院现在具体的工作,你们并不了解。而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们解释!!”

话音刚落,门又被人推开了,凌远正好被搅得心烦意乱怒火冲天,一见金副院长,登时就想开骂,可以看到他身后的几人,火气硬生生的给止住了几分,可仍是一脸怒容的看向来人——杏林分院的郁总和徐总。


评论(6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