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自金副院长出去后,凌远就一直在办公室内处理医院的日常事务,忽而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手上的工作。
就算凌远不抬头看也知道准是那成天给他闹心的韦三牛进来了。果不其然来人一进来,探头探脑的看了一眼里面,很是大大咧咧的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翘起二郎腿,乐呵呵的笑道:“我来了,找我什么事啊?”
凌远抬眼看了一下,眉头微皱说道:“你坐好。”
韦三牛这才稍微显得端重一点,又问道:“什么事啊?”说完就看见凌远从桌子上的文件中抽出一份出来,指着他对自己说道:“我告诉你,这个胆道疾病基金的申请,是要直接交到部里的,是国家级的。”
“是呀,有啥问题。”
“可你看看你写的漏洞百出,你好意思拿出来啊,给我拿出去改。”说罢就把文件丢给自己,他自己又继续批阅起自己手上的文件,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意思。
韦三牛心中老大不乐意,谁不晓得他最讨厌做这些书面工作了,他想用老同学老朋友的情分来说道凌远,献媚的解释道:“这,这不是我不想改,我能写到这样已经不错了,这都要了我半条老命,你知道的我对这玩意儿不感兴趣。”
“可你是这方面的学术带头人,又是胆道组的副组长。你告诉我,你不改谁改。”凌远看着一脸苦大仇深的韦三牛,继续冷酷说道。
“这什么带头人啊副组长啊,成天跟一般老头子在一起开会研讨开会研讨,你说那么丁点津贴,还没咱们医院票贩子赚的多呢。”似乎想起了什么眼珠子一转夸张的说道:“早知道我当票贩子啊,我专门贩你的号,两千块一张呵呵呵呵呵”瞬间眉开眼笑,好没个正形样。
凌远一看韦三牛这样子,眉头又皱起十分郁闷的说道:“韦三牛啊,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嬉皮笑脸的毛病给我改掉,这事我再跟你说一遍,我不跟你开玩笑,没商量必须改,而且还得必须给我改好!”
“行行行,我改还不行吗。”韦三牛见招不行一脸哭丧着脸,万分无奈的说道:“可是我这个人呐,水平有限就连当初我追求老婆的时候,那情书还是你给我写的呢。”话说此兴致一下子又来了,呵呵笑道:“对了,还有后来你发现我这韦三牛的名字不好听,你把它改成了韦天舒,现在全员的人都在说你凌院长有水平,要不然怎会是你当上了院长呐呵呵呵呵”
这马屁拍的让凌远丝毫不受用,他只要一看到韦三牛又是这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火就腾地冒起却又无可奈何,冷声喝到:“行行行,你拿回去改听见没,滚,现在就***。”
“我说你怎么,你怎么这样吶···”正当一脸小媳妇样的韦三牛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门咚咚响了两下,来人是裕丰集团的郁宗,凌远赶紧满脸笑意的站起来,一边示意韦三牛倒水呈上。
韦三牛见状眼珠子一转,立马一个好主意上来了。忙乐颠颠的起身倒了一杯热水给郁总递上,走前还不忘一脸慎重的对凌远说道:“凌院长,既然你有客人我就不打扰了,关于刚才的讨论方案,我觉得就这么定了。你就帮我写了吧。谢谢。”
临走前还不忘一脸笑意的看了眼凌远,再乐颠颠的离去。
而凌远的心中却犹如十万只***跑过般,心里头那个气啊,可在郁总却依旧端着一副端庄霸气的笑脸。

夜已深沉,银月当空皎洁如玉,直到晚上九点的时候,ICU无菌病房内的那个病人才缓缓醒了过来。
明楼睁开着双眼,脑中意识仍是一片混沌,泛着点热度让他整个人都非常不舒服软弱无力,连动弹个手指都十分费劲。尤其是当心口处传来那一阵阵熟悉的刺痛时,脸色蓦地苍白起来,虽然说他的脸色原本也算不上不很。

他知道他又一次躺在了医院里,这四年来,他几乎有一半的时候都在医院中度过,这段时间好不容易好了些,没成想到前日晚上陪着格格玩闹一通兴许是着凉了,就一下子昏倒在房内。吓得大姐和阿诚又赶忙将自己送往了医院。
这样的自己,他非常陌生,非常的不适应,却又不得不接受。四年前的那一场车祸,让他亏损太大了。
歇了好一会儿,明楼才觉身上有了一丝力气,这才撑住身子起身,却不想抬眼的那一霎那,竟有人进来了,四目相对,那人目光中的明净清透中含着一抹深沉与忧郁,让明楼的心有霎那的恍神。
凌远也愣住了,他刚下班正准备回去的时候临时想起了这间病房的病人,就过来看了下没成想这人竟然就醒了,还准备起身,他现在这样的身子可禁不起来回走动。
身为医生的本能,凌远皱起眉头,上前扶着那人让他躺下,宽慰道:“你现在身子弱,需要静养,暂不能起身。好好休息啊。”
语气是他自己都未发觉的温柔,对病人凌远自认一向是很细心温柔的。
“恩,好,谢谢,你是?。”明楼任他按住自己躺下,眼睛倒是看着眼前的人,身着白色无菌服罩的严严实实,就只能看到那一双乌黑清透深沉的大眸子,那一双让人感到定心的目光。
凌远微微笑道,“凌远,第一医院院长。您的家人已经将您的病历给我看了,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医好你的。”
“恩,好谢谢你凌院长。一切拜托你了。”话说完,明楼就觉的一阵疲倦感不受控制的袭来,视线有点恍惚,十分歉意的看着眼前的人。
凌远见他累了,也不便在打扰下去,给他盖住了被子,这才起身离去,临走前还不忘在看一眼那人。
模样倒是周正,虽是一脸病容,却丝毫不影响他雍容贵胄的大家风范,是个奇人。

凌远回到家的第一刻,就立马拿起电脑,登上QQ点开自家媳妇的号:亲亲,早点回来哦,老公我在家等着你。
字一打完还不忘发一个兴奋的企鹅过去,再然后非常满足的笑开,再关上电脑,继续自己白天未完的工作。

(度娘抽风,我好端端的清水文都没写到那边去,就总给我审核敏感词以类的,火大~

评论(7)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