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一缕清歌莫断魂

 @咖啡苦涩不加糖 应咖啡之邀,今天我终于更文了  虽然更的不是我们心目中的胖楼楼 ,而且更得这篇还是存稿,实在是不忍心再让她失望了~~~太久没更楼楼了,完全找不到那感觉,所以我只好放上我的小杨戬···

说起来,小杨戬也有好久好久没更了···当初和我的另一篇《远处有高楼》是同时动笔的,可那部都完结一年多了,小杨戬却·····

我真是罪孽深重的女人。好在我坑很多,一部找不到感觉,继续填另一部,长此以往,总会将他们都填完的。

十三 蒙山山神
巍峨帝宫雕栏画栋精妙绝伦,凤鸾于飞凌波飞燕仙气浩淼,这便是天宫也。可惜啊,如果不算上那崩塌的凌霄殿外和随处可见的妖兽怒吼外,这确实是一处令众人向往的天庭重地。

度厄星君的天枢宫位于四重天的朝阳阙那,宫如其人肃穆冷清门前仅竖着一株雪梅,傲然迎立别无他人连个洒水的童儿都没,门户紧闭实在是让人闹心。
玉鼎到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他玉鼎一生挚友不多,东华算一个赭杉亦算是一个,只是自昆山一别后在未相见,几千年了,他不知如今的度厄星君可还是记忆中那个温润如玉清净内敛的赭杉?
就在玉鼎怔怔出神之际,就听见一阵慵懒的挠耳朵顺毛的声音:“您是何人?来见我家星君有何事?”
玉鼎循声望去,却见墙角落里团缩着一只东西,毛茸茸胖乎乎的团在这儿跟个雪球一样,要不是现在滴溜溜的睁着一双眸子舔着尾巴慵懒贵气仪态万千锐利的眼睛看着眼前玉鼎,大有不问清情况不放人的趋势。
可惜它面对的确实玉鼎,玉鼎冷冷的看着它,这个会说人话的猫咪可并不像展露在外表的这般懒散,灵力强大绝非常物。
就在一人一猫四目相对隐隐有战火爆发之际,门嘎吱一声开了,一个人走出来了。来人青衣着装神情冷漠,唯有再看到门外玉鼎真人的那一刻,泛起了阵阵温情,此人正是先前在凌霄殿为杨戬陈情的度厄星君赭杉。
赭杉出来后只看见一团白影咻的一声窜进他怀里,紧接着一声抱怨冷哼声响起:“这人是谁吶?太可怕了!喵,主人让我去见识他的本领!喵··”
“···”赭杉甚是温柔的安抚着怀里胡炸毛的东西,饶是玉鼎见识无数,也没见到这般柔和的赭杉,只听他说道:“琥珀,听话,这是本君的朋友休得放肆。”
“哼!朋友,那我怎么没瞅见他以前来过!算啦算啦!你们先聊着,大爷我去找司命去!”说罢尾巴对着玉鼎左右挑衅的摆了摆,甚是神气的离去。
“呵···”赭杉微微一笑似是看出了玉鼎心头疑惑,解释道:“琥珀一贯傲慢惯了什么人都看不起,你别见怪。”
说罢引玉鼎进屋,屋内清室寂寥檀香萦绕端静肃穆,赭杉并未问玉鼎此次到来的目的,只是看着他,眼中闪过一道失落,说道:“当初昆仑一别后,我很想再回去一次可后来昆仑封山我自己又遇到了点事,所以一直没能如愿,没想到这一别就过去千年了,我们已经有太久没见面了。玉鼎。”说着递给玉鼎一盏茶,说道:“这是安神定魄的茶,你就算不为自己也得为杨戬保重下,元神这般不稳还敢轻易出来,真是服了你。”
“呵,多谢。”玉鼎不多说二话接过就喝,目光已没了初时的冰冷,看着赭杉百感交集须臾才说出了此次到来的目的。
“苍。”当赭杉听到这个名字时,眼中闪过一道难得的柔情,连声音也温柔了不少,看来东华所说没错,这个叫苍的人,在赭杉心中占了很重的分量。
这是这份温柔后却藏着一抹担忧,赭杉甚少有为难的时候,如今苍不必以前,若强行开聚魂镜,他能受得了吗?再者杨戬这事,还不知道苍心中有没有放下,他会答应吗?
“玉鼎,给我点时间。”赭杉甚是抱歉的看着玉鼎,又说道:“我去问问苍,只要他答应了我就带苍过去。”
“恩,好的,谢谢你,赭杉。”玉鼎心中顿时轻松起来,一扫连日来的焦虑和担忧,心算是有了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他相信赭杉。
“朋友之间无需客套,玉鼎,几千年未见,你倒是变得有点拘谨了。呵。”
徒弟这么让人闹心,他能补拘谨吗。

直到玉鼎离去,赭杉才懒懒的起身,眼神柔情无限,看来他又得去一次蒙山了,那个傲慢的让人头疼的苍,真让人又爱又恼。
蒙山位于临安一角与灵隐寺比邻,从天空俯瞰下的蒙山,郁郁葱葱青翠宜人风景独好,然而这在整个临安城却是一处禁闭之地。
三百年前蒙山山神不知为何故大闹临安引西湖之水覆淹整座城池,造成生灵涂炭无数百姓殒命,玉帝震怒,命当时的司法天神杨戬全权处理,最后杨戬将苍革去山神之位并封禁蒙山永不得外出。
这个惩罚对蒙山山神苍而言不算是重的,一向治法甚严冷酷无情的司法天神竟然就这样紧紧关了个禁闭了事,在当时引来一片非议,要不是碍于杨戬淫威只怕是当场就要掀桌了!
对此,度厄星君当年的犯事者对杨戬却由衷的感到了一份谢意,那个看似无情却多情的人和玉鼎一样,让人都没来由的心生亲近和感动。
所以他这次势必要还情于他,只是,苍····
当赭杉破结界走进蒙山的那一刻,就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忧心劳神的人慵懒的躺在竹塌上,清风拂过,吹起他额间落下的秀发,睡着的他没有了平日里的锋芒和傲气,只一派纯真无邪让赭杉打心坎的感到欢心。
瞧瞧这人,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睡个觉连个被子也不盖上,真让人操心。赭杉无奈的走进里屋,取出一条薄毯轻轻的盖在他身上,手温柔的抚摸着他腹部隆起的曲线。
这儿有个小小的生命是他们的孩子,已经六个多月了,神的孕时和凡人不同,十二个月越到后期负担越重。所以在这个时候,他才对苍是否要去救杨戬感到了一丝忧虑,眉头微皱,神情渐渐凝重,陷在自己的思虑中。
从赭杉进来的那一刻,苍就醒了可他却未急着睁开眼睛,任眼前的人给他盖被子顺毛爱意浓浓的看着自己,只是今天的他,放佛有了些波动,心思不像往日般清净。
睁眼一看,就见自己的爱人双眉蹙起,眉眼间似有一丝担忧,他,可是有事瞒着自己。苍微眯着眼睛,伸手抚平着眼前人的眉眼,等看到他重新展开清雅浅笑的时候,苍心中才似放松了下来。
撑起身子坐好,这才幽幽说道:“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天这样子,是不是有事相求,且说来吧。”
“苍。”赭杉看着苍的那一双清澄透亮看穿人心的眸子,心下一阵心安,这才将此行的来意一五一十的告诉给了苍。
“哦,这样啊,我说呐你怎么今天想到到这儿来,还以为你忘了我们爷儿俩呢。”苍一脸打趣看着赭杉,言笑晏晏却没来由的让赭杉心中感到一阵恶寒,一向清雅寡言淡如风的男子登时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解释道:“苍···我不是故意的,我···”
“别说了。”一挥手直起身来,顺势勾起自家这个好逗弄的爱人,眉眼挑笑灿若星辰下一秒就想亲吻上去,慌得赭杉身子一抖不由得往后缩了一下一不留神就让将榻椅旁边的茶点推到在地。
“赭杉,你··你不要我···”双眸迅速的泛起水雾,无辜的委屈的看着眼前的人,眼中却无半分伤心,心底满是兴趣的逗猫。
“我···苍,对··对不起。”吓得赭杉忙山前搂住眼前的丽人儿,道歉道:“都是我不好,我不好,不该躲着你,你怎么罚我都行。别生气了好吗。苍。”
温柔的气息让窝在赭杉怀里偷笑的某人露出了更加温柔的笑容,见好就收在逗下去这人估计又得炸毛了,跟他家的那个琥珀一样。
“好了,你是该罚,那就罚你带我去昆仑山就就那杨戬吧,顺便看看你口中那心心念念的玉鼎是何方神圣。”
他一言就让你这样屁颠屁颠的找我帮忙,还露出难得的纠结表情,真让他火大!他倒是想见识见识一下。哼。
笑容愈加灿烂,眼神却愈加让人阴笑,赭杉内心一咯噔,没想到苍竟然能这样爽快的就答应下来,倒是让他吃了一惊,这下算是给玉鼎有了交代,不过当赭杉看到苍隆起的腹部的时,仍似担忧的说道:“行吗,苍,现在你不比往日,我去跟玉鼎说说,咱们还是不去好吧。”
“哼,我可不是为了那什么玉鼎才答应你的,我是为了杨戬,算是还了他三百年前的情。”
“可你···”
“没关系的,我会有分寸。倒是你,跟我一路去可别跟那玉鼎死灰复燃,让我得不偿失。”眼神锐利的看着某人,大有若有奸情当场斩杀的意味。
“胡说,我··跟玉鼎压根就没什么,怎么会死灰复燃。你别这样了,苍。”赭杉知道苍这是被三百年前的事吓怕了,生怕自己会离开他,心中一阵心疼,搂住爱人温柔的说道:“我不会再抛下你的和我们的孩子,以后我再也不出蒙山,永世陪着你。”
“恩,好。”
清风拂过,满园春暖,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评论(1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