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双十一的最后一套书到了——巴金的《家春秋》!!!!!说起来这套书真是从我少年时代迄今印象最深最难以忘怀的一个记忆。那都源于其中的一个人——高觉新,我人生的第一个男神耶!!!!

他曾是一个有着理想与梦想的青年,他爱他的专业,爱他的未来,前途一片光明。可是父亲的猝然离世,却将他一步步的将那光明与梦想的未来葬送了,成为弟弟口中的作辑主义和无抵抗主义者。可他身为高家的长子嫡孙,为了父亲的遗愿,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妹,他却不得不将自己一步步的置入了曾今最厌恶的工作中,委曲求全,任劳任怨。

他有着自己最爱的女人,他的梅,他梦想着与之举案齐眉诗情画意的美好日子,可结果他却任由自己的婚姻落入家族长辈的摆弄中,靠着那可笑的抓阄仪式决定了最后与自己相伴一生的女子,将一个原本无辜的女子拉入了这个深渊的家族中。

后来,他爱上了他的妻,他的瑞珏,那个聪慧美丽善良的女子,细水长流日久深情,他们间还有了可爱的儿子海臣,生活似乎变得美好了。可结果呢,他却又一次的迫于家族的逼压,因那莫须有的“血光之灾”而降第二次濒临临产的妻送到了城外,而自己却止于房门外不敢进去探望,给妻最后的安慰和鼓励。结果妻走了,那个与他相伴一生的瑞珏走了,留给他的是出生即丧母的小儿子云儿。

他有着一个美好的乳名——宁馨儿,这个名字太过美好温柔,他不止一次次的想起父母生前温柔爱抚的呼唤,想必他们一生的期盼也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有着如此名般温柔平和安宁的一生。

可结果觉新的一生都是个悲剧,他想保护的,他爱的人一个个的都离开了他,他深爱的女人,他的妻他的两个儿子,还有不被兄弟所理解的质疑,都一步步将他打入了黑暗的深渊,被那层长房嫡孙的厚重的报复深深的桎梏着,不可自拔。他的一生在兄弟眼中是可笑的,一生都秉持着那两道主义,将自己的理想和一生都葬送了。他一生只做过一件大胆的事,那就是送他的弟弟——觉慧离开了高家,让他带着自己逝去的梦想与希望展翅飞翔,翱翔于天地之间,无拘无束。

巴金老先生说过,觉新是他最爱的人,他的大哥的原型,可真实的大哥却在此书未成之迹自尽而亡。所以他对觉新最终还是仁慈的,毕竟他让觉新还活着了,活着便有新的希望。

在公交车一口气吐出此番,足以说明我对此书的热爱,毕竟十多年没再看过了!!!哈哈哈

我有时候再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写出像这样的一本书呢?我的家族史,我太奶奶那传奇的一生,也是相当精彩的喔!!!!

最后发一张小丸子的照片,是想再一次表达我樱桃小丸子的亲妈樱桃子女士永远离开了我们[流淚][流淚][流淚][流淚]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