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重回二十岁

十三 
明家的大院无论何时看起来都是那样的让明楼感到亲切,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这儿度过了自己的大半身,六十多年了,那一幕幕仍在脑海中浮现,更因为其中包含着自己与小远一段那最美好的回忆,让他的心更是由衷的愉悦和怀念。 
天空已飘起了潇潇的细雨,含着一丝沁凉落到他的身上,身后还跟着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多的家伙,一脸的幸灾乐祸带着促狭的眸子,想问又不敢问的那模样更是让明楼大大的光火。 
狠狠的瞪了一眼那两人,尤其是那荣石! 
然后故作镇定的走进了客厅,方进去,就见到一个小豆丁的身影跑到自己的跟前,扬起圆圆的脑袋,一脸的纯真无邪,是个小丫头片子。他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他们家的阿香——陈妈的小女儿。 
只见她抬起那亮闪闪的眸子,聪慧又灵动,歪着脑袋,甜甜的叫了他一声:“明楼哥哥,您回来了~~” 
小姑娘才六岁,和明台那般大,眉目之间已经有了日后的美人胚子样,真是个好孩子,明楼顿时高兴的蹲下身子,摸摸小丫头的脑袋,慈爱的一笑,欢喜的说道:“阿香啊~几年不见长高了。” 
笑容满面,话语刚落下,就有一人走了过来,正是陈妈。相比她女儿的欣喜雀跃,她的脸上则是担忧居多,用眼睛示意了一下楼上,半是嗔怒的说道:“大少爷,这都多少天了你才回来,也合着大小姐会这么生气。我看你啊真是找抽,也甭想歇息了。大小姐说了,让您一回来就得去趟小祠堂呢。”又看了看他身后的两人,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温柔又大方的说道:“还有谭少爷你俩,大小姐说了,让你俩先在这歇会,吃些茶点,她晚点会找你们。” 
言下之意就是他们几个都甭想安心的过完今晚,这下好了,明楼三人相视看了一眼,都透着小小的忐忑。 
荣石一脸不平又纳闷的问道:“凭什么我也要留下来啊,我是无辜的,我只是被宗明拉过来的,我想回家!” 
话虽是这么说,可声音的气势明显焉了半截。明家大姐的威名,赫赫有名,不仅美貌动人,冰清玉洁,还有那行事作风怎一个干净利落手段狠厉,虽年方二十三,却是一个让人不可小视的铁腕美人。 
都说明家生了个好女儿,要不是有她,怕是明家三房这一脉,在明锐东夫妇猝然离世那一刻,就此一蹶不振了。 
与她的美貌和手段有的一拼的是那火一般的暴脾气,不惹则已,一惹怒她,可就不是几鞭子能躲的过去的!当然这仅限于家里的内部人,于是就可怜了他们,在场的三个男儿汉,竟没一个逃过她手下的那顿鞭子,都曾被打的惨兮兮的,偏他们的长辈们还都欢喜的不得了。 
那真是···一段黑暗的往事···· 
三个人认命的朝楼上的暗黑小走廊看了眼,都含着生无可恋,再目送着他们的好兄弟明楼上楼,悄悄松了心中的第一口气。 
明楼慢慢的,脚步再不见往日的那般轻松镇定,虽说他的皮囊里已不是原本的那个明楼,可明楼终究还是明楼,大姐挥鞭子抽在身上的那抹疼痛,可不是想忘就能忘的了的。好在,今晚,还有两个拖油瓶,就是死,他明楼也绝对要找个垫背的!哈···· 
明楼极不厚道的在心底暗笑了一下,可怜的谭宗明荣石两人就这样被稀里糊涂的让人惦记上了还不自知。 
推门一看,就见他的好大姐明镜,背对着自己看着案台上的父母灵位,不发一语不怒自威,让明楼的小心脏更加的忐忑起来。 
联想到这几日自己作下得事,逃学旷课夜不归宿还在医院泡男人,这桩桩件件可不止是被抽几鞭子就能了事的,没准…… 
后面的明楼可不敢想,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然后又摆起那卖乖讨好的笑容,站直了身子,态度非常的诚恳,说道:“姐,我回来。” 
声音柔和又带着难得撒娇的声调,听在明镜的耳中,让她不由得心一动。 
三年前,父母离世,她就再也没有听到明楼这含着无数感情带着温润柔和的一声姐,也正是在那一天,在这个小祠堂,当着父母灵位的面,她毫不留情的将那一鞭鞭狠狠抽打在自己最爱的唯一的亲弟弟身上!窗外是那汪家女孩失声痛哭的乞求声,屋内却是她的亲弟弟那始终挺着高傲头颅至死都不肯退步,衣服上早已浸透了鲜血,却紧抿着唇不发一声呻吟。 
她从不知道她的弟弟竟是这般地固执倔强隐忍,直到疼的昏倒的那一刻,才用那闪着泪光的眸子委屈又可怜的喊了她一声:“姐姐……” 
那一天,她哭了很久,为明楼,更为自己!三年了,又是在这个小祠堂,听到她弟弟的这句姐姐,让她原本还躁动生气的心情也平复了不少,不过表面上仍是不为所动,她并没有转身,悄悄的试去眼中滑落的泪珠,冷声斥道:“跪下。” 
明家家教甚严,明楼又自幼秉承庭训,父母既已离世,那长姐如母,她说的话明楼不敢不从,这是尊敬。 
 明楼坦然跪下,没有半分迟疑和不自然,接着就又听见他大姐说道:“我今天要是不去找你,你是不是打算这辈子都住在医院里?” 
“大姐您误会了。”明楼忙辩解道,脸上带着明镜所熟悉的笑,可他的解释明显没能熄下自己姐姐心中的火,明镜登时回转身,怒极反笑问道:“误会?今天你当着父母的面,告诉我,你的心里是不是还装着那个汪曼春!还是为了他?你回上海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一连三个问号,代表着明镜此刻心中最急切关注最想问的问题,她是迫切的希望明楼能告诉她,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好,与那个汪家再无瓜葛!她怕明楼的心里仍惦记着那姑娘,毕竟那一段曾经美好的爱情,岂是说忘就能忘的。还有那男孩,他和明楼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竟会让他一连数日流连忘返!! 
明镜的心中有着太多的疑问,可此刻的明楼却不说半句话,连半句开脱解释的话都没有,就挂着那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透着温柔,静静的看着她。 
因为他知道,此时多说多错,不管他说什么总归是要撞上那枪口上,他明楼还没那么傻! 
还有那个他,指的是谁,他很清楚。可现在还并不是说出那真相的时候。再者自己身上遭遇的这番事,告诉他大姐,时空穿梭,自己并不是现在的明楼,他来自未来,那个凌远是他此生最爱的人,他回上海的目的就是为了追求他的小老婆,抱得美人归,从此恩恩爱爱永远不离开他。 
这样的话,甭说他大姐,就是没遇上这事前的自己,也断然不会相信!傻子才会相信这等怪诞不经的事! 
 而他明楼一贯的行事风格就是:在外面可以威风凛凛横行霸道反正也没人敢把他怎样,但是一回到家,对着他的好大姐,唯一能做的就是识时务者为俊杰,缩成鸵鸟姿态,用装傻用他的爱蒙混过关,坦白非良策。 
于是他就这样一句也不说带着讨喜的微笑含情脉脉的看着他的好大姐,可他俨然低估了明镜的怒火值和忍耐度,不等明楼反应过来,明镜回手刷地就是一鞭子狠狠的朝他抽过来,迅猛又急速,明楼猝不及防顿感手臂一阵剧痛,嘶的一声疼的他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明大公子,清醒些了吗!?”语气生冷怒气十足,让在门外偷听的谭宗明荣石两人都吓得有点肉疼,非常为好兄弟着急,却又不敢在这个当口蹭进来说情,那就真成牺牲了! 
明楼也一时被吓住了,没想到他这年轻的大姐发起威来怎么这么可怕啊!几十年没挨过这般疼的打了,这滋味还真不好说。 
明楼强忍住疼痛,心里又百转千回的感叹了一番,在不认错,可就真的要被抽死了,忙放低了姿态收起了那带点自得好似掌控一切的笑容,可怜兮兮的叫道:“大,大姐,有话好好说,疼···” 
难得用那软萌萌的声音撒娇了一下,可明镜却丝毫不为所动,眼神愈加冷静带着寒光,斥道:“好说?你让我怎样好说!父亲临终前,我答应了他,一定会照顾好你,让你好好的读书。可你呢···”语音一转,原本厉声呵斥的声调一下子变得哀伤带着颤音,道:“书不好好读,逃学旷课不务正业,夜不归宿流连医院不得返,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你对得起父母吗!明楼,过去的事我不想再提,我也想相信你,但是你今天必须要将回上海的目的一一告明,不得有丝毫的隐瞒!不然···” 
后面的话她没再说,也不忍心再说,一双凤眸中此刻闪着晶莹的泪珠更显得尤其的美丽,也更让明楼心疼和难过。 
他低着头沉思了很久,久到连手臂上的疼痛都感觉不到了,半响才抬头,眼中已多了一份明镜看不懂的怅然和怀念还有一丝感激。 
明楼先向明镜真心实意的道了一声抱歉,然后他就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给她听。故事中的两个人从相识到相恋再到在一起乃至最后的离别,明楼都事无巨细的缓缓道出,只是省去了其中的两个主人公的名字,却让聪慧的明镜从中发现了一丝端倪,一个她不敢相信也从不会相信的事实,也让外面偷听的两个人呆住了。 
气氛一时静了很多,明镜没有在说话,她的脑海里一片混乱,她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自己弟弟所说的那个带点怪力乱神的故事。如果那是真的,那现在明楼执意赶回上海,还有那男孩,这一切就都说的过去了。那个男孩,真的是他故事中所说的那个爱人吗? 
这荒谬的一切,竟会真的发生在这个现实生活中吗?明镜被自己脑海里一连串的混乱的思绪搅得心也跟着烦了起来,以至于不在追究者明楼逃学旷课夜不归宿等一些列跟那比起来正常的不得了的问题,就那样话不说一声的走出了小祠堂,留下仍跪在地上,带着浅浅笑意的明楼。 
他心中现在可谓是豁然明亮,总算是撂下了心里的大石头,不知怎地,他现在竟然无比想念他的小远,想立马冲过去抱抱他,他想把这些事,把他们之间的爱情告诉他,让他的小远接受他,开始他们爱的旅程。 
可现实是,明楼压根不敢今晚在闯出去与爱人私会,虽说已经把事实零零散散的透入了一些,可今晚她大姐还在家呢,他是没那个熊胆在赶窜出来。看来,只能忍忍几天了,希望他大姐早点回法国,一定要早点回去啊! 
在谭宗明和荣石两人跑到他身边,扶起他时。一挨到他那手臂,又觉一阵痛感传来,心里叹息了一声,对着他俩好奇又不相信,明显想问却又不知如何开头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一下,难得慈爱的摸摸他俩还算可爱的头毛,毫不理会那两人一副见鬼的震惊样子,潇洒离去。 
“这··石头,我没听错吧?”谭宗明傻傻的看着他的好伙伴,对上那一双同样在状况外的眸子,不禁又问道:“那不会是真的吧,这个明,明楼他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明楼?” 
“·····” 
荣石唇红齿白,美丽傲慢的脸蛋上,也一脸懵逼,身上的貂皮大衣贵气天成,却又傻傻的说不出半句话。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相信“明楼”说的那番话。 
穿··穿越?重生?这真的可能吗? 
 
第二天,明镜就如明楼所愿的坐上了飞往法国的飞机,临走前,她深深的看了一眼明楼,她的弟弟,在给他下达了死命令后,就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她需要回法国回巴黎,好好的理清这一连串的事!

评论(1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