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一三三

郁青还好点,虽脸上有不解有疑惑也有隐隐怒气,可最起码还维持着表面最基本的风度,他一向很赞同支持凌远的看法,只要他能给出一个让他们信得过的理由,那也未尝不可。

但是他身旁的徐总脸色就没那么好看了,一进来就气急败坏的瞪向凌远,直接开口怒道:“凌院长,杏林分部没有用国家一分钱,是瑞峰集团和我们公司共同投资的,你有什么资格停止医院的一切经营啊,把什么传染病人弄到医院来,你这样让我们信誉何在啊!”越说越气,尤其是见到凌远一副毫不在意很有道理决不罢休的态度,就更加的恼火,怒指凌远继续骂道:“还有一个我告诉你,杏林集团不是国家投资的,是我们个人的私有财产,你知道吗?我作为董事,完全有权利否定你的任何一项提议!”

凌远听得心中恼怒异常,火气蹭蹭蹭的冒起来,表面上却反倒更气定神闲起来,眼神愈加幽冷,看着他们这架势知道一时半会肯定脱身不了,转身就对一旁一直等候着的葛主任说道:“老葛,你先去调试一下,我十分钟后过来。”

“好。”

等葛主任走了,凌远才将目光放至到屋内的郁总徐总还有陈局长黄副局长等人,甚有礼貌态度却更加坚决的一字一句的说道:“两位投资人,几位领导,你们说的话都有道理,但鉴于现在的这种情况,对所有人我只能给出四个字:别无选择!或者让我来做这个院长甚至杏林分部所有事情的负责人,只有这一个选择!如果你们接受不了,请你们此时此刻马上把我就地免职!那么我作为一名普通外科医生,我也要投诉到对病人的抢救当中去!当然,如果说我的这个资格你们也质疑,没问题!我可以辞职,我现在就可以交出我的胸牌,我什么都不敢,我回家生孩子去!!!”

他都怀孕八个多月了,从美国一回来家都没回马不停蹄的就赶到医院处理这些事,反而还被他们挑着刺说不好!还想处罚他学生!是可忍孰不可忍!凌远很愤怒更委屈,说到最后,语气突然放重,眼中冒火,带着十足的挑衅和傲慢,继续说道:“但是现在,我没时间,我也等不起!请你们各位给我一个答案,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事我还管不管!说呀!!”

霸道任性还带着一些少有的泼辣,完全不讲道理,气得怒火冲天,脸色发白,目光怒瞪着在场所有人,大有不给一个称他心的说法就誓不罢休的架势!

这简直就是对他们赤裸裸的威胁!现场一片静寂!就在这时,门外突然响起一声掌声,紧接着一人走了进来,虽是笑着眼中深不见底的森森寒意却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一种压迫感临近,唯有目光落到凌远身上时,才如一池的春水温柔缱绻,爱意浓浓,他进来,就直接开口声明道:“说的好!我支持凌院长!如今在国家遇到困难之时,但凡作为一个有良心的商人乃至中国人,我们都应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是转收传染病人而已,如果怕经济利益受损,我明楼我明家愿意承担所有病患的一切医药费用,并捐赠口罩隔离衣消毒液在内的所有医用物资。怎样?两位还有什么意见?”

如果说凌远是态度傲慢坚决咄咄逼人的话,那明楼的这番话直接就像是一个巴掌狠狠的打在了那个徐总脸上,有点生气却不敢置信的看着明楼,见他眼中没有丝毫的虚情和退让,方恨得咬牙从牙缝里挤出几字带着嘲讽笑道:“明先生大手笔,让人佩服!你俩还真不愧是是一家人!”

闻听此言,明楼眼中并不见半分怒意,反倒笑的更加灿烂,十分骄傲又受用的说道:“承蒙谬赞,我明楼今生能遇上凌远,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他所坚定的理念和抉择,我明楼绝无二话全部支持!所以在此,我请各位都别再多言,有什么事,等此次流行病过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凌远去做他想做也应当做的事!谁也别给我在阻拦!”

他自家的老婆,心疼都来不及,哪容得别人那样的说他!!本来他都在回家的路上了,可刚一上车掏出手机就接到他家阿诚十多个催命的未接电话,还有好几条未读信息,是谭宗明荣石他们发来的。打开一看,越看越心惊,于是就知道了上海最近两日爆发的一场流行性病毒,已经死了好多人了,现在全市的人都紧张兮兮进入恐慌状态。打电话发短信给明楼,是想给他提个醒,最好能和凌远晚些时候回来。可谁知道那两位大神,从来没有随时随地翻看手机的习惯,到现在才让明楼看到了这短信和未接电话,可一切都晚了。

一念及凌远,一想到他的第一医院又是此次风暴的中心点,明楼就有点担心了,当即让司机调转车头朝第一医院奔去,哪晓得一过来就撞到了这么一出好戏!看看自家爱人那气得发白的小脸,还有他说的那句回家生孩子的话,说的多委屈啊又傲慢的不得了!听得明楼心里可心疼了,真恨不得现在就将爱人儿搂紧怀里,好好的安慰一番。

他的话在所有人心中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般,引起阵阵涟漪,有敬佩有赞叹更多的却是震惊。凌远愣愣的看着明楼,有点不相信他会出现在这儿,旋即火气消了点,脸上冒出一点可疑的红色,心里嘀咕道:万恶的资本家!有钱了不起啊!就知道炫耀炫耀!

而其他人震惊过后,态度也不禁有些回暖下来,郁青拍拍凌远的肩膀,让他消消火,转头就对一脸不乐呵的徐总说道:“徐总,凌院长和明总说的都有道理,杏林分部虽然是咱们投资,但是它的成功离不开第一医院的管理和专家团队的高水平和他们的敬业精神。我相信凌院长的医疗水平和他的决策能力。我们是投资者,现在国家出现了困难我们应该尽到我们的责任。”

郁青还想用缓和的语气给她说事实讲道理,试图打动她,可徐总丝毫没有领会的意思,很不耐仍生气的说道:“但是郁总,我作为公司董事我有权利否决他!”

可她的这话刚落下,就被气得火大的郁青一怒之下抬高声音断喝道:“我是董事长!!”这话呛得徐总直接无话可说,然后他看向凌远,态度坚决肯定的说道:“我选择支持凌院长!”

然后和凌远相视一笑,面上带着肯定,凌远眼中也带着感激和轻松,后又将目光转向了剩下的三人,斜着眼睛瞪向他的陈老师,态度可就没那么好了,双手叉腰,一副爱理不理生气撒娇又讨打的样子,气得陈淮中肝都疼了,最后还是没办法无奈的笑道,哄起了这祖宗:“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凌远,你先去忙你的事,有什么需要有什么问题局里全力支持你!”

一锤定音这才让凌远脸上得偿所愿的露出了一抹笑容,后和郁青握手表示谢意后,在他家明楼点头一笑鼓励又宠溺的目光中,转身离去。

陈淮中看着明楼,有点无奈又笑骂道:“就你宠着他,他这样的身体,你也敢让他顶在第一线?心放的可真大!还有他那脾气敢情都是你宠出来的!真是没大没小!气死我了!另外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通知一声?”

虽是骂着,眼中却含着藏不住的宠溺和心疼,是对他那不讨喜的学生。明楼闻言,微微一笑,目光柔的化出水,得意洋洋无半分歉意,笑道:“小远那脾气,陈老师,您不是不知道,我像是能劝住他的人吗?而且再此危难之时,我若还阻在他的面前成为他事业的垫脚石,那我明楼就不配成为他的男人。相信小远吧,他会处理好的。”

“恩,就你宠他,宠吧宠到以后翻天了你管不住了,看你怎么办?”

明楼一声轻笑,并未回答,可他的表情已向陈淮中等人说明了一切。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广播室内,凌远看着监控录像上的那一幕幕熟悉的影像,这其中有他熟悉的爱人熟悉的兄弟,熟悉的朋友和同事,还有令他骄傲的第一医院所有的人和事,看着这一切他的眼神突然温柔了许多,有欣慰,有怀念,更有坚定和鼓舞。

缓缓坐下来,调好麦克风的位置,开口说道:“各位同仁各位患者,大家好,我是第一医院院长凌远。我要向大家宣布,第一医院从此刻起因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进入应急状态。”

医院各科,各个诊室,各个楼道中的所有医生,护士,患者甚至包括了清洁工都在这一刻抬起了头,静听着广播。

中央广播室内,凌远继续对着麦克风向全院说道:“因为我们已经确定我院前日傍晚收治的一名患者所感染的病毒是从未在我国出现过的,一种罕见的出血热病毒。它的症状和病程与非洲国家出现的流行出血热类似,该疾病的传播方式除了血液之外,还会经黏膜包括口腔、鼻腔和眼睫膜接触感染者的分泌物传播。但据经验不会通过空气传播,所以我们采取以上的防护措施,是为了防止病毒的蔓延,请大家不必恐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我们严格执行世界卫生组织在非洲执行的操作方式就不会铸成大错。我在这儿向大家承诺:无论是传染病还是非传染病,你们都是患者,在此都将得到尽心尽力的救治。我们在你们面前永远都是医生,只要还有一位医生在,我们绝对不会因为任何困难放弃救治,请你们放心。”

所有人的心中都被这低沉温和的嗓音深深吸引住了,他的声音,在这一刻传到了医院各个的角落中去,给所有人心中带来了镇定和鼓舞,反佛在这一刻,那些所谓的病魔乱舞,恐惧和慌乱,都消失了,有的只有宁静,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起来,而凌远就是有着这样的魅力。

“而作为院长,接下来我想对本院的员工做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竭尽全力救治感染患者的同时,务必保护好自己,做好消毒防护措施。如果万一不慎感染,我向大家承诺: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但是对于那些不服从安排的医护人员,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如果说擅自脱离岗位,那么就是严重地缺乏职业道德!不配做一名医生,将成为你一生的耻辱!!希望大家继续工作。”

闻听到消息的手术室内周明和三牛以及王东等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笑中带着泪,他们总算是等到了这一天!那小子回来的真是太及时了!只是他那身体,唉唉唉,恐怕又要···

正在病房内检查患病儿童的庄恕秦少白两人,多日纠结在一起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忍不住互相笑道:“他回来了。”

“嗯。”

话虽少,可一切尽在不言中,笑容以代表了一切。

明楼也静听着他家小远充满磁性和安定人心的声音,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和温煦,眼中带着满满的骄傲和宠溺:他家小远,就是这样一个令他引以为傲,一辈子都爱之疯狂的男人!他天生就是一个演说家,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尊敬所有人爱的充满魄力的男人!不过,这样的男人,只属于他明楼一人!谁也别想抢走!!

然后明楼就一人悄悄地打道回府,他期待着凌远的早日回家,期待着他们宝宝的早日降生,期待着未来无数个美好又爱折腾的幸福岁月。

 

从广播室出来的凌远,立马前往杏林分院,在金副院长的陪同下,检查着他们所有的防护措施和隔离情况,一步步走着,一步步听着,对金副院长这段时间来所作出的成果给了一个很大的好评,心中也暖暖的,面带着微笑,不再是之前总带着几分疏离的冷漠,更多了一份由衷的欣慰和敬重。

后见凌远有点疲惫和体力不支的样子,金老头有点心疼又担忧着说道:“你说你,刚回来又撞上这样的事,本不该让你操心的,可情况确实太严重了,我们实在是毫无办法,只是又得让你辛苦一阵子了。小远,你身体吃得消吗?”

凌远揉揉有点疼痛的肚子,心里却是暖暖的,笑着安慰道:“没事,金老师,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要不你今天还是和明楼回家休息一晚上吧,明天再来,这儿有我们,你不要担心。”

金老头仍是一副心疼的不得了的样子,眼神闪着光,实在是不忍心啊,凌远只好继续安慰着这老头,说道:“真的,金老师,没事,你别担心我。我忙完这几天就回去休息休息。”

哼,忙完这几天?天知道是几天!金老头心底暗暗骂了一声,却深知凌远的脾气,只好不再劝了,以后还是多看着他点,自己也多做点事,不能再让他过度操劳了。

另一边妇产科隔离病房内,秦少白接收了一名特殊的孕妇,她人正是第一名出血热患儿洋洋所在的那个幼儿园清洁工,情况特殊,而且人还神色有异支支吾吾一看就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人。

秦少白穿着防化服接过报告单,问道:“我再问一次,你是花园街幼儿园的清洁工是吗?你对接诊大夫说你一个月前在家待产休息,是不是真的?隐瞒病情进入普通病房,误导医生和护士,不仅会把病毒传染给别的病人而且会造成误诊。”

秦少白的话明显戳中了那孕妇的内心,人立马咳嗽起来,眼神中也带着躲闪和逃避,见状秦少白心里又是沉了一下,直接对她身旁的男人也就是孕妇的丈夫说道:“她这个情况越早确诊越好,否则母婴都保不住。还不说是吧?”

秦少白故意语气加重,让孕妇丈夫心底一阵激灵,他是知道内情的,一害怕,就立马劝自己老婆道:“快给大夫说实话吧。”

孕妇看看丈夫又看看一脸冷凝的秦少白,这才说道:“大夫,对不起,我不是一个月前休的假,我上周还上班,我感冒了咳嗽关节疼,我想把假期攒到产后喂奶。直到医院联系了苏洋接触过的所有人,我,我···”

她还想继续说着,语气中已经带了哭腔,然后就止不住的咳嗽起来,话虽没说完,却让秦少白在内的几名医护人员心里都震惊担忧更愤怒到了!更有意思不安!这完全就是不把别人的生命当一回事!!

秦少白愤愤不平的离开,她必须要将这情况告诉念初,要问问她,孕晚期的孕妇如果感染了飓风病毒,到底还有没有存活下来的希望?只是这时候的她,怎么也想不到,下一个这样感染的人,竟会是他们最好的朋友兄弟凌远本人!

 下午,医院二楼会议室,所有即将奔赴杏林分部的第一批医护人员都聚集在这,而凌远李睿还有周明就站在顶前面,所有的人都带着口罩,其中就有三牛林念初秦少白和王东凌欢。看着他们,凌远眼神温和柔软,又有着欣慰,声音沉稳有磁性,带着几分鼓励和骄傲,道:“杏林分部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你们第一批过去,随后儿科的病人也会转移过去。两个星期之后,咱们进行第一次轮换,退下来的医护人员就在杏林分部的门诊做隔离观察,两次确定检验没有感染之后可以回家休息。”

语毕,王东等人点头附和,大家都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就连韦三牛也一改往日的嬉皮作风,目光有点严肃和紧张,更有些担心,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眼前的那人——凌远。

这小子从美国回来,好像脸色又白了几分,精神也不怎么好,别是出什么事了吧。这飓风一来,他可又得忙起来了,好在本院这边有周明帮着扶持,倒也不比太过担心。

“凌小远,你可照顾好点自己,别太任性了,别再把孩子作出来了!知道吗?”韦三牛老妈子似的还想絮絮叨叨,在收到凌美人那一记眼刀后,就讪讪的收回了下面的话,于是把目光指向了一旁的周明,说道:“老大,凌远可交给你了,你一定帮我们照顾好,回来少了一根汗毛就唯你是问!”

“····”周明懒得理会韦三牛的恐吓,不过他的眼神已经答应了韦三牛,他会照顾好凌远。

还有秦少白,她一边扯住不好意思的林念初,一边对凌远说道:“这次就别让念初去了吧,她刚怀孕,应该多注意休息,那儿环境太危险了,还是别让她去吧。”

她还把那个今天发现的那个谎报病因的孕妇一起向凌远汇报了下。

凌远在听到林念初怀孕的一瞬间,眼中闪过一丝怀念失落,更多的却是喜悦和祝福,有点高兴的说道:“念初,你怀孕了,恭喜你。”

林念初有点不好意思也带了几分羞涩,脸上浮现出了一抹柔光,只是看着凌远,她的心中仍是有些介怀,如果当初她和凌远的没有失掉,如果他们没有离婚,那这一切是不是都不一样了?

但是过去已经是过去了,不可能在重来,而她现在有了靳东,她怎的很幸福,真的。她看出了凌远目光的担忧和顾虑,有点安慰他道:“没事的,凌远,我可以去,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他也同意了。”

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见念初意已决,凌远也不好在说什么,再三嘱咐了他们还有王东凌欢几人,还亲自将他们送上去去杏林分部的车,凌远才在周明步步陪同下回到了他办公室。

 

同时卫生局那边已正式联系电视台电台向全市的市民发出了传染病预警,并将凌远在第一医院广播的录音通报开来,一时间,整个上海市都沉浸在一种恐惧担忧紧张却又同时包含着期待鼓舞和充满信心的相互矛盾却又毫不违和的氛围中!

 

下一章,众所期待的小远感染飓风就要登场了,我可怜的小远····

评论(4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