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十三
当凌远来到儿科办公室时,他看到的就是念初一脸无助的靠在办公桌前,焦虑的抓着头发连有人进来了也不自知。
凌远很烦躁但更多的确实心痛心疼,心疼念初,看着这样揪心的念初,他竟不知该用何种语言去安慰。
倒是林念初看着凌远略显苍白又凝重的脸色,心中一痛麻木的问道:“那个记者去跟你和卫生部的领导说了吧。”
凌远点头,他本想问念初为什么会那样做,可看着这样的念初,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了。
“是啊,当了这么多年的医生了,我怎么可以犯这样的错误。你怪我吗?”林念初低着头问道,并未抬头看凌远。她太了解凌远了,她怕自己无法面对凌远那失望心疼又烦躁的目光。本来大抢救是圆满落幕的,可却因为自己!
“念初,咱们先不想了好吗?”凌远笑的说道,依旧是那样温柔的声音,可却藏不住话语中的那一丝颤意,林念初悲伤地眸子看着凌远,一字一句的说到:“其实你就是怪我,你觉得我太冲动了,对不对!”压抑的颤意和一丝委屈,道:“你之前说我脑子笨干什么事都稀里糊涂的,我只是不愿意在生活上计较而已,但是我的工作是做的很好的!我没有问题,我能做的很好!但是现在呢,我的工作上出了这么大的篓子而且还是在这个时候。”
眼中的泪珠夺眶而下,凌远心中一疼忙上前抱住念初,安慰道:“念初,咱不想它了,你不用自责我就是来看看你。”
这这话显然没能安慰道念初,她抬起头看着凌远说道:“你心里边很烦,我知道,本来很完美的一场抢救却有一个不懂事的下属给你闯了大祸而恰恰这个人却是我!凌远,我不想难为你,你别管我了。”
“什么叫不管你呀?我能不管你吗!念初,其实我来是想跟你说这段时间你太辛苦了,你肚子里面怀着我们的孩子,真的不能再这样拼了。你现在就应该好好的养一养身体。所以我想,要不,你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到最后,凌远还是说出了这话,可这话却让林念初当场发怒,一把推开凌远,用那近乎陌生的眼神看着他,怒道:“凌远,你这么说话是什么意思呀!我知道这件事情是我的错,所有的责任我都会承担的!不管是处分降职甚至严重到严重到开除我!我也绝不会说半个不字!我心甘情愿的!!”
“念初···”
“但是你现在你怎么能够让我像一个缩头乌龟就这样躲开呢!这算什么!难道是我不能当好医生,让我回家生孩子去!”
“念初,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话还没说完就让念初打断怒道:“好了!不说了!我说了医院给我的给我所有的处分,我都接受毫无怨言!我真的太累了,现在太累了,你回去吧。”说罢再也不看一样凌远,冷漠固执的拒绝着他所有的关心和爱护。
凌远从未见过如此激动丧失理智的念初,可让他能说什么,他确实很烦,可面对自己所爱的女人,他多么的喜欢她能理解自己宽慰自己给他支持,可结果呢,看着这样激动疯狂的念初,他还能在说什么!
他感觉自己从未有过像今天这般累,累到让他也再不说一个软话,黯然离去。如果念初这时候抬头的话,势必会发现,凌远那异于常人的惨白脸色还有那不停按住胃部的颤抖的手。
可她都未发现,明明爱着对方,却吝啬到不敢抬头看一眼自己最爱的男人,让他离自己渐离渐远。

凌远按住不断抽痛的胃部,脸色苍白,一步一挨到办公室,脑海中想起的仍是方才念初的一切,心逐渐麻木。
偏这时候在走廊上,三牛远远跑来一边嘟囔道:“凌远,不好了出事了!一个老王八蛋把廖老师给打了!”三牛看着凌远很是苍白的脸色,有点担心可顾不得那么多了又说道:“你别看我,真的!那老王八蛋的龟儿子亲口说的,他把廖老师给打了!我跟你说,今天这事你必须的管!”
“那不是打,廖老师说了只是推了她一下。”凌远忍住痛解释道,可三牛哪里肯定骂道:“那能叫推吗?那能叫推吗!”
说完三牛看着凌远突然间放佛明白了,不敢置信的问道:“你什么意思啊!?这事你知道是不是!”
面对三牛的斥责凌远并未回答,冷漠的别过头去这看在三牛眼里更是怒火中烧,他从未像今天这般愤怒过,怒极反笑:“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凌远按住胃部的手狠狠的压了下去脸色更加难看,他向前走了几步可三牛却指着他骂道:“是在你跟市长去聊天之前还是还是之后!”
“·····”
什么都不为自己辩解的凌远让韦三牛心中的怒火还有一丝难以言喻的失望让三牛最后的理智崩断,他带着颤意的声音就像一把刀般深深的插进凌远的心中:“也就是说那帮人把廖老师打了并说了侮辱她的话这些事你都知道!可逆却若无其事的陪着市长去聊天!去邀功请赏!凌远,你太让我失望了!!”
凌远整个身子都颤抖了一下,默默的回转身,看着三牛,听着他一字一句的说道:“今天这事,你必须替廖老师出头,要不然的话,我跟你没完!”
凌远白如纸的嘴唇动了动可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只能黯然的看着三牛带着愤怒远去,强撑着身子挪到办公室,痛到慌乱的手颤抖的打开抽屉取出药本想就水喝下,屋漏偏逢连夜雨拿起杯子才发现里面竟然没水,最后咬了咬牙一口将药吞咽下去,差点被呛到,一阵猛咳好半响才停歇下来。
偏这时,电话又响了,通讯录上显示是陈局长,凌远立马接起并未发现自己的声音因咳嗽而变得沙哑,说道:“陈局长,这个事情我会处理好,明天一早各科会在一块总结一下今天的抢救工作。到时候念初这事我会通报全院的,给予适当处分。”
“····”电话那头并未立即想起回话,须臾才听陈局长问道:“你那··声音怎么回事?病了吗?”
“我····”凌远一听到这熟悉的问候,即使没见面他也能想象到老师那紧皱欲怒的模样,心中一阵感动难得的打趣道:“没事就是有点胃疼。老师,您可别担心我,您自己也忙了一天早点休息,别到时候还让我提东西去拜访您。”
“哼,你这混小子!行了,你也早点休息,你那破胃悠着点吧。”
“恩好的,晚安。”凌远眉眼浅笑,先前的伤痛绝望褪去了不少,家是不能再回了,胃痛也好了点,从柜子里找了毯子就这样在办公室沙发上打发了一宿。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