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夜幕下的上海是一个喧嚣让人迷离的城市,即使是到了十点钟,马路上也依旧是灯火辉煌车如马龙,凌远驾车驶向家里,半道上却又接到了一通紧急电话临时加了一台手术,于是很无奈的给念初回电今晚又不能回去了,听着电话通那边迷糊又强装欢颜的安慰声,凌远的心也不由得痛了起来。
这么多年来,他终究是欠了她太多太多个安稳的陪伴了。
一回到医院,首先引人注意的就是什么时候他们医院手术室外怎么汇集了这么多人各个举着气泡照相机手机在喧哗拍照,其中甚至还有着几个医护人员。
“签个名”
“签个名”
“给我签个名”
·····
他们医院何时成为了如此喧闹的场合了,成何体统。凌远皱眉跨步上前,横眉冷目怒斥到:“你们在这干什么啊!这是手术室不知道么?!”
此话一出冰冻三尺,目若寒冰威严顿开登时止住了喧闹的场景,凌远说罢再未停留半步,倒是手术室外的另外一个黑衣鸭舌帽的男子引起了他注意,看了一眼就直接进入手术室里面。
一进去,三牛已在洗手除菌,凌远看着三牛问道:“门口那人是谁啊?”
“哟,他你都不认识,大明星,前段时间穿越剧的男一号。”三牛一遍刷着手一边给凌远解释道。
“什么玩意儿,穿越?”穿越这个名字凌远倒是第一次听到,目光疑惑难得的向韦三牛求教道。
韦三牛心底暗暗笑道,他就知道凌远这孙子不晓得这新词儿,于是甚是仔细耐心温柔的解释道:“老土了不是,给你打个比方吧。”说罢脑袋瓜子滴溜一转,瞬间一个绝妙的脑洞蹦了出来,相当兴奋的说到:“就好像你现在正在洗手台洗手,突然之间从天上掉下来一颗陨石噗通就把你砸晕了,当你醒过来一看,耶~周围这环境变了变得古色古香的,有一个长得特别美貌的姑娘抱着你说‘老爷太太,少爷他终于醒了!’呵呵呵呵”
这一个说的真是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感情流入,你咋不去当演员啊,三牛。凌远一副看怪物的样子看着韦三牛,最后语重心长的说到:“三牛啊,你以后还是少陪你媳妇看点电视剧吧。”
“为什么呀?陪媳妇看电视那不是天经地义的吗”韦三牛一脸疑惑的看着凌远,眨眼间又深表同情的打趣道:“我明白了,你嫉妒了是不是,媳妇儿不陪你看电视,不开心了呗?呵呵”
“念初就是看,我也不会陪她看这种电视剧。不像你,越看越不正经。”
“你!大爷的!”韦三牛说着就要打过来,被凌远一个侧身给躲了过去,骂道:“还愣着做什么,赶紧进来手术!”
“····”
手术一直持续了四个小时,直到两点多凌远才出手术室,一身的疲惫不说就连胃部也在末尾关腹起就不停的抽热闹,好在还能忍受。
凌远一脸面色苍白的正准备回办公室休息下,门卫一直等候的那个小明星立马就找上凌远了,“凌院长,我听香港的何医生说您是全国最好的肝胆外科医生,我父亲拜托您了。”
“最好不敢当,但是我们医院这个团队,倒是可以代表国内目前的最高水平。”说完微微一笑,眼中很是骄傲理所当然。
“我父亲这个状况,我不敢再让他轻易长途飞行。一切拜托您了。请您给我父亲用最好的药,如果需要其他方面的专家,需要花钱请,这都不是问题。”
凌远听了略一沉思道:“我现在只能给出你,适合你父亲的治疗建议,当然,你也可以去咨询其他的专家,通过对你父亲的手术虽然目前的情况稳定,但是他的各项指标都还非常不乐观。”
“香港的何医生也说过,可以进行二次移植。”
“是,但是二次移植并发症很复杂,而且花费也远远高于一次移植,···”凌远正准备继续说道,却听程明说道:“钱不是问题,只要能延长我父亲的生命,哪怕是一天,花再多的钱也值得。”
凌远见此情况也不好在多说什么,只好叹息一声说道:“但是我必须要向你说明,在国内,肝移植所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不是钱,而是配型适合的肝源。”
“如果说在我父亲能等的情况下,等不到,那我愿意捐肝。”程明说着,随后凌远也立马说道:“程先生,实事求是的跟你讲,亲体移植也并不见得能让你父亲的情况更加好转,因为他现在的身体···”
凌远话还没说完又让程明一声给打住了:“我愿意这样做,他是我父亲,他一个人把我养大,我现在刚有了一点成就,如果说他就看不到那我之前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
程明眼中的那份欲夺眶而出的泪水,那份父子亲情让凌远接下来所有想说的话都化为心中的一阵哀伤,他只能看着眼前的年轻人,逐渐的接受父亲离去的事实,却丝毫没有退缩,这份孝心和坚持让凌远心中一痛。
他看着眼前的人,不知觉得想起了自己的亲生父亲,那个自他一出生就将病弱的他和母亲抛弃在医院,而现在又死死缠着他叙说亲情的父亲。要是他当年没抛弃自己和母亲,他能这样对待他妈?
到最后凌远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如何撑着愈演愈烈的疼痛一步步的挨到了办公司,蜷缩着身子紧紧按住胃部陷入了昏沉中。

第二天一大早,明楼一进来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那人倒在沙发上,原本高大挺秀的身子竟那样缩成一团,面色苍白就连嘴唇也惨白的让人心惊,这一幕让明楼顿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慌,忙放下手上的保温瓶,想伸手叫醒他却又怕更加的弄疼他,就这样惊慌焦急左右为难的蹲在地上,连手都不敢挨他一下,无措的看着凌远。
“呃···”胃里一痛疼的凌远那如秋水无痕般的眼眸带着痛楚睁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明楼那一张放大的焦急的“胖脸”···
不知为何,凌远竟然笑了起来,其实那张脸并不算很胖,可能是比自己的胖吧,缓了一下凌远才借着明楼的扶持坐了起来,胃痛已经好很多了,他看了一眼桌上的保温瓶就知道了眼前此人的来意,笑的说道:“多谢明先生,您太客气了。”
“你···你还好吗?”殊不知明楼方才被这人冰雪初融的那一笑给晃花了眼,一时反应不过来,这才看着那人苍白的脸色结巴的说到。
“已经好很多了,没事。”凌远终究对眼前人的关心狠不下心来,或许在他自己都发觉不到的时候已经对他放下了戒心,对他比对其他人都多了一份柔软。
“那···你,你待会儿·吃,吃这粥,我,我晚点来拿。你,你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我,我走了···”
说罢,明楼又老脸不知为何又羞红的急急而去,一出办公室,明楼一手甩了自己一个嘴巴子,“让你嘴拙,让你嘴拙!”
旁边不时如果的护士医生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男子,脑门上都不禁挂起了一个问号:精神病吗?
***····***···
就在明楼走后的一秒钟,一道靓丽的身影闯了进来,林念初一到办公室,就见凌远正在喝粥,才一晚上没见,这人怎么就苍白如此,连她准备训斥埋怨的话,也登时说不出口了。
“你怎样了,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说着就拿出手绢小心的给凌远擦拭冷汗,凌远紧紧的握住那手,笑颜如花:“没事,已经好多了。”
“恩。”林念初应了一声指了指桌子上的粥,问道:“这是谁送的?”
凌远看着这粥,眼中划过了一道他都未察觉的暖意,淡淡说道:“朋友,送的。”
“朋友?”林念初心中还想在问着什么,却看见凌远甚是疲惫的面容,只好压了下来。
当几个月后的林念初知道凌远和某人结婚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都发生的太早了。如果她你能早点发觉,那凌远是不是就不会离开她了?如果她能如那人般这样关心爱护凌远,那他们的婚姻是不是就不会破灭了?

评论(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