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七公子

远处有高楼


等到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明楼的体温平稳了在正常范围内,他才出了ICU无菌病房转入贵宾单人间病房。一来明家向来势大钱多,而来主要还是明楼这病实在不能跟普通的病人混在一起,要不然万一又传感冒了,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明楼很是如愿的住进了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中特殊的几间贵宾单人间病房。
明楼躺在床上,十分无奈的看着大姐坐在他身旁声泪俱下的控诉自己不好好照顾身体,让他们担心,向来霸道威严的前明大市长最爱的就是自家端庄大方也霸气的大姐摆出这一副姿态,听得头皮发麻,甩了一道狠厉的目光给一旁的阿诚示意他去安慰下大姐,却不料阿诚丝毫不为所动,依旧削着手中的苹果,削完后递给他,语重心长的说道:“大姐说得对,大哥你以后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再有下次,就把你直接丢在医院甭想再回明家了。”
“你!”明楼眉眼一瞪,要不是他现在体弱病虚,早将这个兔崽子给提拉起来狠揍一顿。明诚偷笑,小心的给明楼按捏住被子,甚是温柔的安慰道:“大哥,你现在任务就是好好养好身体,等好了我们一起回家。”
“恩。”明楼应了一声,又问道:“你怎么没把格格带来?”
格格是明诚的女儿,才三岁,正是好动的年纪,明诚可不敢在这个时候将那祖宗带来。笑的解释道:“跟她娘去游乐场玩去了,你现在这样子我们哪敢让那磨人精给你带来。对吧大姐。”
明镜点头,双眼仍是通红的看着明楼,嗔怒道:“你说说你,自己什么身体自己不晓得,多大的年纪了都不知道照顾自己,你要有个万一,让我怎么跟爸妈交代。”
说罢眼看大姐的金豆豆又要掉下来了,慌得明楼赶紧安慰道:“大姐,你别哭,明楼知错了。一定保重好自己。”
“恩,说过的话一定要答应。”明镜抬起眼,乌黑发亮清透的眸子盯着明楼,直到明楼答应才拭去了眼中的泪。
明楼又问道:“王天风,那人怎么没来?”
“什么王天风,你要叫姐夫。”明镜一声嗔怒道,“他现在在北京那边处理事情,大概过两天就回来了。自己担心担心自己就行,别劳神别人。”
“·····”明楼扶额叹息,明诚一旁压抑着内心的笑意,强忍住拿起一旁的垃圾桶就想去外面倒掉,刚一出门,就见一道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
“凌院长,您来了。”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陌生的人影,长身玉立英气明朗,明诚笑着问道:“这是?”
“这是庄恕,我们医院最优秀的心胸外科大夫,刚从美国回来的。”说完眼波一转,又加了一句:“当然,他是比不上我的。对吧庄大夫。”
被称作庄恕的大夫瞪着眼前这个卖弄的院长,甚是无奈继而伸手与明诚握住,笑的说道:“庄恕,很高兴认识你。”
“明诚,同是。”说罢明诚带着两人走进病房,一边对里边的两人说道:“大哥,凌院长和庄医生来看你了”又指着明镜对庄恕道:“这是我大姐,明镜。”
庄恕言笑示意,三人一起坐下,凌远这才向他们三个人道明了来意。
原来凌远昨晚认真看了一遍病历,觉得必须还是必须再找一个这方面的专家过来会诊最好,他毕竟是院长很多时候分身乏术,于是庄恕,这个在美国和他赫赫齐名的胸外科快手就在凌远脑海中念了起来,连夜打了个电话给他,将他从大西洋彼岸的美国给提拉了回来,为期三年,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上班。

明楼道:“病历我已经移交给庄医生一份,他会全心投入进去的,请相信他。”
“为什么不是你来主治。”明楼半响才问出这一句,连他也不晓得为什么,目光清澄的看着凌远。
凌远听罢心中一动,他也很想完全接手下来,但是他身为院长远离大小事务他实在是怕分身乏术怕自己不能全身心投入,这才想起了庄恕,凌远看着那一双眸子,甚是抱歉的说道:“对不起。实在抱歉院里实在是有太多事,不过你放心,你的病我会协同庄医生一起的,全力医好。”
一旁的明镜见此情况也忙扯了下明楼,劝说道:“人家凌院长身居院长要处理整个医院的事,你要体谅人家,人家既将庄医生派过来了自己也会随时关注,就行了。你这孩子就别钻牛角尖了。”
说完歉意的跟凌远说道:“对不住,我家明楼有时候就是没脑子,不好意思。凌院长啊,看你脸色青白,你自己要保重好身体啊。”
“恩,谢谢明董事长。”
明镜笑道,打趣道:“别叫什么明董事长,我年龄比你们都略长些,你们也叫我大姐吧,叫他阿诚吧。没有那么多的虚礼。”
明楼经过明镜那么一说,也注意到凌远脸色不好,心里一阵抱歉,“对不起,凌院长,自己也好好注意身体,多休息。”说罢看向庄恕,说道:“一切拜托庄医生了,凌院长也劳你多注意下。”
这话一出,不禁凌远怔住了,就连明镜他们也不由得疑虑心头。这大小子,闹的是什么?他不像是这么会关心他人的人啊。
连明楼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竟然会对一个见面才两次的人如此的上心,听到他将自己转给庄恕的时候,脑袋中闪过的竟是一种不快,自己的心,是起了一丝波澜吗?

等凌远和庄恕两人出去后,庄恕悄悄的拉着凌远,目光锐利的说道:“你是不是得了明楼那人什么便宜?我看他倒是很关心你啊,看不出来啊!”
凌远苦笑一声,自己也甚是纳闷:“少打趣了,我跟她不过见面两次,我怎会知道他这么关心我。”
“唉唉唉,我就可怜了,被某个人一大早就从美国叫过来,就为了这事。你可得给我什么报酬。”
“哼,爱待不待。”说罢就头也不回就想回办公室处理事务去,庄恕见状贼笑的说道:“吶,凌大院长,听说你老婆明天可就要回来,有没有什么表示啊!”
一听说道念初,凌远那原本冷峻深沉的目光也霎时温暖起来,看着庄恕,甚是得意的说道:“对于一个单身狗而言,有老婆的幸福不是你能了解的。”说罢头也不回,挥挥手离去。
气的庄恕在后面直跳脚,“你!!!老子就去找个老婆回来,让你瞧着!”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